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威脅?

剛去系辦處理點事情回來 不禁覺得自己確實是變(老)了
我是指好的方面 不是心臟或是體能體重這類的....









總之就是處理一些小事情的效率變好了
如果是年輕沒經驗的我 大概會處理的不怎麼有效率吧(苦笑)
所以隨著高中 大學 當兵 研所 到社會打打工(我實在不覺得自己算有正常工作經歷 XD)

這些年一點都不短 15歲開始高中 到又過了15年以上
除了基本的經驗累積 經濟學的知識多少還是有幫助
但是重要的是 自己這些年起碼這些小事上 確實的有在用腦
讓經驗能夠累積 並轉換成系統變成本能
雖然可塑性沒了 也可能變成一個錯誤系統 但總是自己的系統

在全家的時間則是不斷的使用該系統 累積使用經驗
雖然很累 但我不後悔在年輕的尾巴去全家當一年店員
(反正是頗高薪的店員 其實也不賴 XD)
除了要帶人(相處) 畢竟我不是店長哀
幾乎每個工讀生都比我資深....
各種需要瞬間決策的事情也是不少
最長的大概是一兩周為單位的執行任務
短的都是一天內要搞定的
突發或是臨時得事情都是當下要處理
以分鐘或是秒來計算 一些可以緩衝的以小時計算

雖然就是跟一般人一樣吧 一點都不值得驕傲的程度
大家都會做得事(時薪109的工讀生就行喔~)
但是起碼是自己比起過去的自己又更好了
人比人氣死人 所以 起碼有比過去好就好了 這樣人生比較輕鬆點


系辦的事 晚上再來打 先來煮個白飯
有時間再來去小運動一下
老爸不在 現在可是每天都時間各種被切斷
不過老媽的情況有好轉就好 希望能快點好起來

 = = = =

今天去社會系辦幫我媽繼續辦手續
因為病假要醫生證明 既然有了就拿去辦一辦
起初想說上一次 他們說會幫我媽送那三個假的簽呈

我還擔心他們那麼快送 我還沒拿到醫生證明 病假那張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結果一去問 他們都還沒弄 恩~ 真不知道是好是壞捏
當初上次我去的時候 明明聽他們說馬上就弄
是說到現在也沒弄 看來有些事情

一問他們說必須我用我媽的帳號去弄 因為那要本人弄
不過這問題明明從一年前就已經解決 都是他們幫我弄得
是說不管是他們幫我弄 或是我請教他們怎麼寫 用我的手敲鍵盤送
本質上都是一樣的東西 之前中間的時間有打電話給我說
雖然復職簽呈是他們幫我送的 不過依然是以我的"意思"為主體
我當然二話不說答應 是說本來就是這種共識
我也覺得他們是來確認的而已 我既然很準確的回覆了應該就沒問題了才是

結果這次 看他們跟以往的態度差那麼多
當下只想先處理事情 不過直覺上已經知道不對勁
再請原本幫我媽寫簽呈的大姐幫忙的時候
他說他不能講名字 不過反正系上或是院長之類的似乎有異音
後來他還說 他們也被威脅說不能幫我弄
不然到時候要背負法律責任 反正就是被狠狠的威脅的感覺

雖然他們當然不能透露更詳細的內容
不過我對他們來說 畢竟差了一大截的輩分 社會經驗也差的多
有礙於他們的立場與安全 是的確不能對我隨便透露什麼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內心很深的地方 可能反而鬆一口氣呢
我也是現在打網誌回想起來才這麼覺得當時應該是這種感受
所以才能那麼順暢的繼續處理

她媽這才是人類的本性阿 我還想怎麼會那麼順利
是說我或許反而比較期待他們上頭有這些問題吧
因為每次處理這些事 我一定事會預設一些比較不順利的狀況
而且對我來說 這才是比較合理的可能性(機率起碼50%)


所以是該馬上花個五秒鐘思考一下對策

也不用太思考那麼久 剛好兩秒就翻到腦袋以前已經有準備的對策
主策不行 那就準備走副策吧
另外該先搞定的 都一樣的流程也必須先弄好

就拜託大姐幫我指導一下簽呈怎麼寫 畢竟去年也是他幫我寫的
算假的日期也必須拜託他這邊幫我算 感覺比較專業又保險
他們被高層施壓 所以也一根手指都不敢動
還很擔心的問我 真的要直接送嗎
說要部要問好人事室在考慮一下

我就直接挑明了 我不管跑起趟 花多少時間 都是一樣要送
而且晚送絕對沒好處 早送打槍 大不了我再送而已
所以這種擔憂其實一點都不必要 就是心臟大顆的直接送出
連錯字都不用檢查哩~~~

在他擔心的時候 我就編弄邊用堅定的口吻說服他不用擔心
既然是他們高層有這樣的問題 當初系主任對我講的那麼好
今天不管是其他人有異見 或是他背後有另一套想法 都無所謂
他們喜歡這樣 我就照他們的意思來辦 不用擔心!!

今天人事室舜加姐就跟我說叫我這麼做了
不管如何就是這樣做就對了 因為接下來要資遣也需要爭取時間
而且這也是其中一種權利 於情於法都合乎 實在不用猶豫
會有問題就社會系自己跟院級單位有人怕得要死
就是別人的生死管他去 只擔心自己會不會怎樣 深怕被波及

應付這種人實在不用多交流或攪和 花錢消災就對了
反正一開始我就跟系主任講得很清楚了 能做到什麼程度
是你們 也就是對方來決定 我是reaction function的後手 只能"被決定"

當初只是詢問留職停薪的事宜 不行就跟我說不行就好了
我認為我已經釋出各種絕對可以談的和善態度

既然有人說不行 那就照不行的辦吧
既然是要辦資遣 那就照原本人事室推薦的流程辦吧
既然她媽威脅系辦小姐不能幫我弄 幹 那我就親手用我的手指打行了吧
幹 鍵盤跟滑鼠還有時間跟攝影機 都有證據顯示是我弄得喔~
可以不要在威脅要法辦無辜的系辦小姐好ㄇ

--

剛一部分是邊看中華一番邊打的
另外一部分是聽魯蛋台深夜聊天打得

有個台一直不斷的把中華一番21小時不停的播
24HR不間斷 讓你隨時有小當家看 也是滿靠北的
真的是挺有娛樂效果的 尤其現在重看 真是滿滿的吐槽點

像是考是特級廚師後每一集
要餵食的傢伙 總是會在布條拿下後說

我早就聽說過你的傳聞了 你就是那個!!
傳說中完美通過最困難的廣州特級廚師考試
史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小當家(劉昂星)



幹 超低能的是
明明之前你很屌的說要事他做不好就要抓他去關的時候
他每次一定會自報名字
我是XX樓(XX館 XX廚師的弟子)小當家
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試試看)嗎
我保證可以做出滿足大人的料理

幹 他就都說他是小當家了 又那麼年輕
你怎麼不會一開始就想到它就是廣州特級廚師通過的那個人哩
還說你早就聽說過了 阿你都當耳邊風逆~~

然後魯蛋深夜聊天 也跟觀眾聊到很多服務業的悲哀
跟各種就是遇到瘋子真的很雖小 明明自己有問題又要牽拖別人
最後他又聊到小當家的紹安
他說今天又看一次 還是覺得紹安真他媽低能
就自己亂砸東西 燙傷自己 然後沒人趕他走 他又自己跑掉
最後又說要回來復仇 幹 真是雇到神經病員工

然後魯蛋茅塞頓開豁然開朗
原來我們生活周遭一堆來亂的 就是紹安阿
天也快亮了 關台後 魯蛋馬上發撲就是

小心!紹安就在你身邊

gannnnnnnnnn~~ 太貼切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