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意義

昨天是禮拜一(廢話










禮拜天跟姵君拿手伴
是個優秀的四星球 適合當居家擺飾
還去逛了很炫的二手書店
然後剛去看他的收購原則 似乎只收新書
所以向台中店 可能會收的書就不多
而且價格是1~10%的原價 所以也等於是回收的概念而已
最慘的是恐怕想給她回收他還不收這樣
價錢很低是無所謂 只怕拿去還白跑一趟 人家連幫你回收都不要 XDD

逛完去誠品看各種丹麥相關旅遊書
總之就是好想去北歐

然後有說到 除了貝殼共和國外
我這輩子另外一條超想開的公路就是挪威這條
無敵想開阿阿阿阿阿



這也是我夢想的世界裡 會想要出現的道路





這座小鎮也超漂亮 日月潭+清淨之類的 就有點這種感覺
不過當然國外的建築好看多了 城鎮規畫也超好看又很有美感
台灣就......世界級超沒美感的國家不意外

然後在YOUTUBE找這些影片的時候
旁邊出現聳動的標題

台灣最神秘的公路

我就點開來看看多神祕
然後一看 恩 就墾丁我常跑去亂晃那一條阿 XDDDD
看上傳者的日期是2011年 跟我開始跑那條路的年度也差不多
不過那條路的確是滿神秘的路
又在極南的墾丁 尤其大家去墾丁 一般景點都來不及跑了
也沒啥人願意浪費住宿跟旅遊費多去跑那些地方

關於米奇 只能說 他被火我反而覺得是好事吧
正常人都不該待在那種鬼地方阿 XDDD
尤其是在學姊的組 要是我被火 應該連他的理由都不想聽
直接跟她講 不用說了 我都懂得 我能理解(伸直右手表示拒絕
因為我一秒都不想浪費在聽她鬼扯
只想快點衝到外面歡呼逃離苦難 神經病才要在他手下工作.....
女人就是.....恩 沒有啦 女人才沒辦法像他那麼死歐巴桑 老女人才行

是說那天我身上的裝備 真的就跟什麼奇怪的遊戲人物一樣
可以左手握副手物品(四星球) 右手拿主手武器(巴格阿沙魯特)

禮拜一老媽最後一次放療 接下來就是好好休養一陣子
是說最好是要修養久一點讓身體從放療後復原 也需要好好培養體力
總之放療效果確實很顯著 讓病情好轉 接下來就希望能繼續轉好

這天還無聊登入104 好像因為點連結查詢什麼公司的時候就順手登入一下
(查詢YOE的母公司網銀 只是好奇YOE的公司是哪一間 有沒有上市 XDD)
順便修改了一下104的一些什麼配對設定
因為那天不知道為什麼 就想把一些配對改成會計相關的
反正擺在財金相關的也是浪費 因為我一點都沒興趣
相關的也通常沒幾低點真正有搞頭的職缺 所以掛財金類的項目其實都很沒意義

是說會計處處都有工作 即便沒經驗不是會計系 這兩天也收到一些面試通知
看來會計助理 或是只是要你去記帳出納收發 其實也沒那麼挑(反正錢一定給超少)
但是要是哪天可以開始找工作了 我還真想去做一陣子這類的廉價勞工 XDD
雖然看起來很浪費學經歷 或是會說對未來沒幫助之類的
不過 如果不是太廉價或是不缺錢的話 我是真的想做一陣子學一些
因為那是從小到大 各種小行號大公司 都要弄的東西 很民生又貼近人群
我還滿希望得到這方面的知識 這被我列為貼近生活技能的東西
就像是有些人會看蔬菜水果肉類 會煮飯 會懂得基本汽車保修的知識之類的
(不過工作應該很乏味又瑣碎 但完全不用業績或是進度壓力之類的話 其實我覺得不錯阿)

而且到處都會有缺 不會說什麼一定要去台北那種鬼地方
像是這兩天收到的三封會計助理的 兩個在烏日 一個在屏東市
然後清玉的儲備幹部又寄給我了 之前才收過 XDDD
不過我的背景真的很適合吧 之前是全家儲備主管 又是碩士
又有門市經驗 的確很適合去當連鎖飲料店儲備幹部
但是他媽在台北阿 面試在中山區 上班地點是南港
幹 總公司地點明明就台中而已 想騙誰阿
去台北當到處跑的游擊打醬油員工

好吧 以我短視近利 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個性 應該還是寧可去當會計助理吧
(要是我家人都健康 我真的會考慮去南部當個小會計助理 沒事跑去墾丁那樣)
是說 做幾個月後再去念補習班 不知道效果會不會好一點?
(人生不夠時間給你蹉跎了拉 XDDD)
如果當初大學是念會計系 或許我人生就不用這樣繞那麼大圈了
現在變成想做做會計相關的事 就是要考公職當一個CLOSE
因為公職你在晚考上都還不算太虧 而且是個當下最賺的OPTION
(當然退休金可能很可憐 沒研究 但是幫我媽辦理退休離職相關的東西時)
我認真的覺得 我們這年代的人真的不能活太久
現在賺的薪資就現在就快不夠用了 也買不起房子 只能期待有祖厝
以這種薪資 等退休後 退休金可是少得很可憐的 在加上通膨跟貧富加大
恐怕退休就等於要去當街友了

更不要說國家都要破產了 所以我空白了很久的國民年金
實在一點都不想繳這失業稅 完全看不到好處的東西 就是個國家級詐騙而已


來算算 如果要去當一下小會計助理做個4-6個月好了
接下來轉換期 中間可能又偷偷休息 然後會想去小會計師事務所做一陣子
這可能要做半年以上 中間又要偷偷休息
然後補習要一年(中量資金) 補學分班要半年到一年(大量資金)
考公職(會計師)要兩到三年(三到四年)

YOOOOOOOOOOOOOO~~~~
媽的人生又過了一大半拉~~~~ 還是個廢物呢
都要40歲拉~~
別人已經都不知道當到什麼主管了 我還在領最低工資 XDDD
人家家裡已經不知道留幾棟房子跟多少資金了 我還在兩手空空
這就是人生拉 所以果然還是要去南部(起碼有好天氣)



人生到底求的是什麼 我們到底想要什麼
社會上卻總是要我們有什麼做什麼該像什麼
所以你不是這樣 也找不到個好伴侶?

好啦 我就是反社會人格 你們上個世代的傢伙越要我們怎樣
我就他媽越不想 為什麼你們耗盡台灣所有資源
自然破壞殆盡 財富分配剝奪殆盡 法律各種開外掛闢護你們
財團公司等等 各種壟斷社會資源與工作機會
我們唯一可以高興的 大概就是教育還沒被剝奪

然後還要被你們這些老屁股說不成才草莓族
一堆人還是照著你們想要我們應該怎樣 而去盡力被擠出汁液
然後被蒙騙著 明明大家未來都不知道看跌到哪去

最後連生活方式 生活型態 都必須被社會觀感所綁架
自由意識只是一個假的存在

就像化學或是物理的電位能之類的感覺
現在社會觀感就錨定在某個POINT
你看似意識自由 生活有選擇
但你要離開那個POINT 就必須對 X Y Z軸做工
要夠不要臉 折磨自己的心智 被別人瞧不起 你方能移動X座標
要夠有錢 為了在險惡的環境生活 你必須有錢才能移動Y軸
最後你必須有勇氣創意 開闊的心智去尋找你的生活型態 你才能移動Z軸

結論就是 我們還是乖乖待在錨點POINT算了 稍微輕輕的挪動一下就好了
好無聊的人生不是嗎 為什麼我想考公職
因為我看身邊過得還算XX的人都是公職
XX不見得有錢或是很快樂?而是一種XX的概念
可以有時間做自己的興趣與想做的事 家裡有留資源就更完美
我對公職本身的意義一點興趣都沒有 在企業比較有趣
因為你可以到處跳 不斷的累積經驗跟資歷 去換新的環境
認識新的人 做新的工作LEVEL與挑戰 解決新的問題
但是 不是每個人都這樣 所以我預設我的能力應該是 LEVEL1且永遠不會升級
因為這角色就是壞掉了 那 考公職就是最賺的!!

搞得我也想考郵差了...雖然薪水很低一輩子存不到多少錢
但有時能早早下班 還可以去打個籃球 實在也是不錯了
工作沒有業績壓力 就是送信而已






我一直很討厭現在的世界

大家浪費了很多很多的資源 去做很沒意義很沒意義的事
經濟學我最討厭的就是GDP這概念 這一章我怎樣都沒興趣
因為我個人的"真知眼"眼中看到的這一個概念就是一片虛無
大家都去過度濫用這個概念 而完全部看實質的東西(所以我是古典學派嗎)

人只要有好的自然環境 食物 居所 就可以生存了
貨幣只是提供我們做交易的東西 我們可以生產一些東西讓我們生活更好
但應該是夠用即可 也就是這個世界
本身就是大型的草場悲劇、X無效率以及惡性競爭

為了想活得更好 所以想多拿更多貨幣(因為靠貨幣交易)
為了拿更多貨幣 多搞些不必要的東西去換取貨幣
為了多搞這些不必要的東西 所以多去消耗自然資源
為了搶奪自然資源 要擴大自己的部落(勢力)
為了擴大自己的勢力 需要更多的人手
為了更多的人手 需要更多的貨幣

如此不斷循環 實際上我們根本不需要那麼多
如果好好的分配給大家 大家都可以過得很開心
不過這世界就是要互相競爭 殺了別人只為自己多吃一口肉多喝一口酒
最後不斷的惡性競爭就是 為了生存的那一口飯
你必須做盡各種浪費資源之事 甚至殺了對方一般的奪取別人的生存空間
像是考試競爭 學校競爭 就業競爭 我們雖在制度下
卻不可置疑的 我們也抹殺了許多人
我們可以上第一志願 可以上國立大學 可以佔研究所名額
說穿了就也是讓自己有利 陷別人不利

所以我喜歡北歐 其實有一點是他們的生存方式
澳洲也很棒 其實能過得棒的國家都有一點 就是土地與資源比人口多
所以人們不用互相競爭 反而彼此更尊重對方珍惜對方
大家互相幫忙扶持(超高稅率) 因為比起自然資源 人口是相對更稀有材

結論 去人少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