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BlackHand

黑手今天還是沒推倒









禮拜五就在推黑手
因為是週末夜大多人隔天放假
又熱血沸騰的 所以加班推了好久 就是想放倒這尾王
可惜最後還是差了那麼一些
但的確漸漸的越來越有希望
最後終究還是該休息 就讓這王在禮拜六倒下吧


現在的作息就是睡到下午起床
開始打理家務 洗衣洗碗 清潔 到垃圾
買菜 備料 調理 個人的運動 之類的
通常都一下就傍晚要弄飯 晚餐 給老媽吃
然後晚上八點多就準備出團
打到散團後 看看TWITCH或是中華一番
漫畫 小說之類的 接著就清晨了
老媽睡醒 去買早餐 準備早餐或是午餐
天亮了 開始比較涼了以後睡覺


今天下午去打了一下球
禮拜四的肌肉痠痛還在
因為印像塔柏雷說 重訊就是不斷的讓自己加重就對了
所以禮拜四是挑戰更重 OVERWORK的運動
想說休息一天多應該還OK
結果今天打球 一開始真是超不適應 全身都卡住一樣被定身
也不只腳步走不太起來 手跟身體也是
後來熱開了才稍微有點用處 不過那時候對的隊伍太強了
打的也是很吃力 我們的陣型也不是很充分的準備的

晚上回來繼續打黑手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順利推倒
不過意外的還挺耐打的 始終滅光我們
透過螢幕 事也感覺不出大家的"調子"如何
不過我感覺我是沒有像昨天那麼"好調"
但是因為昨晚的充分練習 今天to大幅降低
感覺大家普遍也是  今天充分練習 各方面都比較熟練 失誤也比較少
但不知道為什麼 是也沒有大到比昨天好很多


有種 雖然熟練多了也比較穩定
但好似就失去了熱血 跟精神比較低調的感覺
RL們的CALL比昨天又更老練又精確
但是少了那種拓荒的緊張感跟充滿戰場感的那種緊繃
像是老兵沒了緊張感 雖然老練 卻反而無法有特別突出的爆發表現
偏偏我們也還沒推倒過黑手
現在就進入老兵模式 或許不見得比較好
充滿拓荒熱情的拼勁狀態可能更有機會拼一把
當然這些都是形而上的感受
(只要看村上的書 就會莫名的想用這詞 賴明珠你好樣的)

感覺巧可跟摳密今天都比較疲憊
明亮依然維持在很好的狀態 激穩RL
根本就是WOW的顛峰期 要打出生涯年的感覺

令人不禁想起當年自己大四的時候
那時候的兩個高中同學 前女友 一堆公會夥伴
大家都是大三大四生 沒課又是最適合打WOW的巔峰年紀
現在都已經是屆退老將的感覺了 XD

明亮的經歷也很帥氣
似乎很小就開始打WOW(現在才大學 算算也是)
然後是好像爸媽就有在玩 所以還是小孩的他們就有接觸
總覺得好不可思議 很有趣的概念

公會的氛圍很好
巧可很盡責的擔任宅男女神的角色(大誤)
一個團隊的確有個女聲優當緩衝 可以幫助團隊不少
要是都是一堆男的又血氣方剛的 常常就是各種互嗆跟戰而已...
然後有耐心的RL也有摳密跟明亮
在戰術研究跟主坦大梁也是由明亮擔任 有耐心又不發脾氣
實在是滿厲害的 從一直接觸晚輩以後
除了覺得後生可畏之外
也覺得 要是有這些人當基石 或許台灣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但 卻深怕時間不夠撐到那時候
湯是巧可得男朋友(應該拉)也是原本的RL
當初也是他最先忽然邀請我打RAID
(因為整個團隊沒戰士)
而我也確實就只是去放一個團隊技能而已 就一個技能而已
以DD(damage dealer)來說 當初的數據真是慘不忍睹(現在依然滿慘的)
他有野望的感覺 有目標 而且卻很懂得"該如何執行"這點 讓我很驚艷
依推斷 應該也是大學或是研究所學生而已

最讓我驚豔的是他並沒有採取最簡單的汰弱補強
以菁英政策之類的UBER打法去嚴格篩選或是挑選他要的人來打RAID
而是他很願意在人數範圍內 先以夥伴為主
以聚集好的夥伴為團隊 來以這些手牌最佳化的安排並挑戰RAID
而非為了打通RAID而挑選夥伴 或是對夥伴做很硬的要求
或是靠辱罵或是命令 要求 來強制隊友達到他的標準

其實這種團隊遊戲 尤其現在都用語音
音調 聲音 情緒 都很容易隱性的影響團隊
一些友善的RL 即便遇到難關 他們也不會讓話語透露負面情緒
而是更多鼓勵跟單就問題或是關卡的解決 而非更多的怪罪
這一點是滿重要的 這些人的這些技能
都是在職場上或是人生上 所謂"帶心"的技能
(當然對上犯賤的員工該怎麼對待又是另一種學問了....)


但是很多RL以公司主管帶人的方式帶團對其實我覺得是不對的
與其說不對 不如說在遊戲本質上有點矛盾

1.遊戲大家付錢是希望娛樂跟開心 要花錢被罵 不如上班就好 還有錢賺
2.既然如此 每個人沒有誰能支配誰 因為大家都應該擁有基本平等的地位與尊嚴

只要不侵犯或是得罪他人 他人也不會這樣待你
所以一群團隊應該是同地位 彼此包容尊重
(麥卡貝: 尊重 包容 友善 拒絕謾罵與人身攻擊 與人建立良好關係~)

而莫名的有一個人以權威或是威嚇的方是統治一個團隊的時候
除非大家都很自願 並喜歡這系統 否則一定會有不合鞋的感覺
因此這種系統 只能靠RL挑自願的人
但自願(will)與有能力(ability)又是另一回事
你可能想要的人才他不見得服從你 而服從你的 你又不要
這種有點類似台灣目前的就業環境 有部分的工作環境就是這種概念

所以我比較喜歡以人為本 然後訓練培育團隊默契
以跟夥伴一同進行遊戲樂趣為主體為主
當然為了成就感 也會有不得不做取捨的時機
但起碼如果彼此誠意的討論可行辦法 我認為總有滿大的空間可以緩衝
而這種以友善人本的夥伴團隊
在替補上也比較便利 雖然現在RAID不用顧定人數 可以人數自由調整
不過有時候還是要應付各種大家忙碌有事的時候
人多的時候 有的人或許無法上場
人少的時候 需要夠多的基本人數 如此一來扣掉有事的 依然可以開團

因此 誰要當那些人多就可能無法出場 人少又要替補的人呢?
有的人或許不甘願當這些角色 有些人可以
以前大學的年代也碰過類似的問題

有的人就是像明星球員一樣 他想打就有位置
他想休息不打就不打 缺人就自己找替補上吧
這種雖然就像現在的美國運動一樣的實力說話
不過有時候的確會帶來不少爭議跟處理這方面紛爭跟抱怨的麻煩


我喜歡現在的團隊 大家都是不會抱怨 更多互相鼓勵的玩家
因此才會有時間我就會盡量上線 有需要就上場 只是拓荒或是幫打也無所謂
十年前剛玩遊戲的時候 或許會計較那些虛擬的裝備 會有慾望

但現在 人都老了 反而渴望的 或許是這樣人之間的互動吧
裝備什麼的 其實沒那麼重要 而是在這特別的另一個世界
有一個歸屬的感覺 很好 這才是花錢逃到另一個世界應該追求的東西(咦)


--

而感謝現在的團隊 寫到人生終結的小說的企劃又推進一步了 XDD
芙萊宓外傳 好不容易結束開頭的學園日常生活 開始了冒險
雖然當初冒險的劇情大綱或是大走向決定好了
但是細節跟寫作技巧 還有連載時間跟速度 都完全不行阿 各種富監
這算是第二PART吧 往南的冒險
原本想說 可能這冒險寫完後 中間就暫時留白
可能在本傳 或是別人的外傳中 有的沒的填上一點點資訊

但經過這個公會跟團隊後
我決定第三PART 就由第二PART冒險結束
最後接連至下一個階段 到第三PART
而公會的這些夥伴剛好就可以拿來當登場人物

想想 實在非常合適
因為雖然在WOW中一起打RAID有簡單的一點點了解他們的小部分
但絕大部分還是空白的想像空間
你不懂他們的日常 根他們當朋友會如何
網路下 日常生活的一面 在哪工作 打球厲不厲害
甚至 連長相聲音都不知道 他們只表現了"WOW角色上的操作部分"
以及打字跟有的人會開MIC講話

拿來當腳色模板太適合了
既不用頻空生出角色 但又一點都不妨礙想像空間
(因為本來就是認識一個虛擬想像世界的他們阿 XD)
像是之前的角色 因為用現實的人當模板 會有很大的一個困擾是

在現實 大家就是過這日常生活的普通人而已
寫這些平淡的內容跟特性 那簡直比會計分錄還不精采跟吸引人
小說需要的就是鮮明的人物特性 奇特的冒險旅程
引人入勝的場景與故事內容 逼真的世界觀

目前寫作的其中一個困擾是 本傳的人物還好
當初雖然是用班上同學的名字都基底
但其實心中的角色是參雜更多的虛擬人物的個性
像是 龍槍的主角群 火鳳 村上的書
實際上現實同學的本質反而很少

這次PART2會讓我很難一直寫下去的原因
就是艾迪跟肥頓的角色很難描寫
(其實從小強跟毛毛那邊就瘋狂無想像空間了)
這兩個是用現實人物當基礎 虛擬性格跟參考角色並不存在 也沒想到
即便到現在都還沒有 所以也是我遲遲無法繼續寫下去的原因
沒有鮮明的角色印象 就像要我描寫透明人一樣困難

芙萊宓身為主角 PART1部分我還能描寫出來
PART2 也差不多江郎才盡 他的個性差不多都描繪完了
也當了很久的單人控制主角 我目前已經沒有他的虛擬角色了
我喜歡兩個人接龍的好處是 因為不是只有我控制
只要輪流 另一個作者就會賦予新的東西跟想像空間
並且讓腳色好像是真的活起來 不是你的想法 而是他有自己的想法
外傳因為都是我自己寫 真心覺得痛苦難以下筆
這就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嗎(明明就不是)

其實還滿希望趕緊寫完第二PART
進入第三PART 或許就能直接跟公會的夥伴本尊分享 XDDD
但是恐怕來不及吧 目前完全卡角色靈魂
當我真的寫到那部分的時候 公會已經解散了吧

果然我做什麼事都不行呢
真不希望這樣 雖然完全對人生沒啥幫助
但我是真心希望 回頭看我的人生
即便素未謀面
但有過跟這些同伴一起打拼之外 還能寫出一個故事跟他們分享的話
或許會很有趣才對

不 一定會超有趣吧

連前天 我無心脫口說 其實這是可以用賽局解釋的
他們還說 什麼是賽局 快點講解阿 你說了就要負責喔 阿芙

另外困擾的一點是 因為現在角色的ID就是借用芙萊宓
所以其實WOW中 他們都一直稱呼我阿福
(可惜我家不有錢 也沒有朋友叫技安阿 嗯?)
所以在這方面 一開始讓我很不習慣 因為芙萊宓並不是我 他是一個活生生的主角
而當我今天玩遊戲 並須是芙萊宓的時候 就有認知衝突了

最後當我習慣被稱呼這名字的時候
就等於芙萊宓這半精靈的靈魂 實際上被破壞了而消失了
(除非我在線上還真的ROLE PLAY出芙萊宓的個性跟所有性格)
(但是這種羞恥PLAY 我果然還是辦不到阿 太難了!)

所以 目前必須REBUILD芙萊宓的靈魂
真不知道該去哪蒐集回他的靈魂碎片
好困擾阿(抓頭)



這是剛剛五點出門買早餐回來拍的
走出去的時候 在更暗一點 更合我的味口
回來就已經這麼亮了 少了神祕感跟那份吸引力
但是變成可以輕易拍攝並保存

天氣很涼爽 完全不冷 是很優秀的感受
苦無更好的國文造詣形容 但這感受
讓我覺得非常適合在小說中當場景的描述
從社區看的那種感覺 事真的很漂亮
我很喜歡這個社區的景 常常給我很有感覺的景色
在裡面 是自成的小世界 所以你看不到外面醜陋景
從社區裡的角度去看 很容易看到我覺得舒適的景色與氣候

2 則留言:

  1. 難怪人家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富間一樣的隊友 XD
    我最近(其實是上禮拜的事情)決定要把我寫好的那話砍掉了,
    哈,好險沒寫多少,所以重寫也很 ok 的!(到底何時要重寫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還好那話很短 重新編輯也沒啥損失
      (一定是JILL的關係 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