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Quality

生活品質






就如姵君說的
這樣的生活 真的有品質嗎?
對於上下班時間 目前還好
但是休假就是整整少別人一個月
錢也少別人一大截

也是要作業績 有績效跟營運上的壓力
(當然 我可以自己買 但那可不便宜也不舒服)
但是 台灣又有什麼有品質的工作呢...
在FB常常跟MC互動下
還真的是很想念他
有時後都會有種衝動 就這樣辭職
回去當他助理一陣子 感覺生活應該很有品質XD

工作沒有不累的
雖然說公職的感覺都比較涼 較沒壓力
有些人覺得這樣工作很不專業 就是擺爛領錢
但是看看現在台灣的薪資
你認真工作 又能領到多少 值得嗎?
能怪大家都去考公職嗎

不禁的 又萌生辭意了
這工作其實不差 說實在的
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 這是要相當知足的工作
我也相信很多工作疲累程度可能更高或不相上下
但領不到全家給的這種優渥待遇

所以上頭總是跟我們說
你知道你們領很多嗎 知道你們過很爽嗎
只有這點產能 花19000可以請到的建教生能做的是
你覺得我幹嘛說快四萬請你呢 你能有貢獻嗎
老實說 我也這麼覺得阿.....
做這種工作 真的有種自我認同很低的缺點
覺得自己工作很低賤 不是工作低賤
而是自己領這麼多錢 做這種工作這件事很低賤
但你又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更好
真是令人相當自我懷疑的工作阿

然後最煩的是 幾乎沒事就會有長官說
你們領的很多 對吧?
看看你們同學 誰領的比你們還多
(左看 右看 好像滿地都是阿 比我少的還比較難找吧....)
而且說實在的 我還可以承受薪資在低兩到三千以上
但是正常周休二日
當你能夠每周跟同事都是一起休假
大家一起休假 一起回來上班
有時候下班可以一起吃個飯
周末可以約約朋友
看似平凡的東西
在這裡 都是很奢侈的事

而且人就是犯賤阿 XDD
別人給你免費的店玩 你也意興闌珊
只想早點下班 回家休息
恩 我們大概還是比各位不累吧?
或許吧 你們也可以來嘗試站一整天八小時
不斷的應付客人外 還要不斷的更新店鋪
半年一次大台帳挪移 四周一大改 兩周一小改
一個月一次品保 清理全店貨架
每兩天大進貨 每天小進貨
每班大補貨 隨時小補貨
自助調理區永遠都要顧
這些要花的人力 不是開玩笑的
然後你還要他媽的結帳 應付各式各樣的客人
要作帳要訂貨
全部忙完 發現整個店還是很亂
你要花自己的時間整理
你沒時間看銷售數字??
沒時間去調整做好銷售?

那就是你的不對拉

果然不是自己的店沒動力阿....
就像打麻將不賭錢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只是現在就算了
以後的生活也要這樣嗎?
這樣沒有品質 沒有時間跟朋友接觸
你只能接觸到客人
要回總公司 還不知道要多久
還要至少一年半吧
還要中間這段時間熬的過去
而到時後 說實在的 你又有什麼資格回總公司做甚麼工作
能在基層摩練真的是不錯的經驗
但很多職位需要的是其他的專業
而公司似乎也無法提供學習
這算是個好公司
但 真的適合我嗎
我這麼社會不適應症的人
看來 應該要思考一些不一樣的工作

而有工作的狀態下 實在無心再去找其他工作
都以年至30了 誰還會要我勒

打一打又快天亮了
該咪一下了
從之前就有考慮過考公職的事
進全家後 暫時都沒空去想到這件事
看來又到了該好好考慮的時候了

2 則留言:

  1. 找個時間好好採訪你一下,畢竟台灣是便利商店王國!

    7-11 在香港也有很多店鋪,裡頭的東西貴得嚇人,我想是因為他們的人工很貴吧?(我猜)說實在的,即便是精品店,在香港也九點就關門了,反倒是香港的很多博物館都開到晚上九點,讓我很驚奇,台灣的公務員願不願意上班到晚上九點呢?

    我認為我認真的工作,我不會愧對我的薪水。比起別人,加班加得沒日沒夜,又得面對上頭長官的壓力,我算是很輕鬆了!但比起我的同事,擺爛但拿一樣的錢,又覺得不平衡。人生果然就是不停的比較又比較.....

    其實我想說的生活品質不是說真的可以出去玩或什麼的,而是至少要處在一種健康的狀態....上班很累,下班或者假日就只想睡覺,光是看你的狀態,就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好像"很不健康,但我們也不是你,不知道實際的狀況是怎樣。

    與其考公職,我覺得考銀行搞不好還比較好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拉 想想真的是陸天凌直接正解
      做公家銀行 真的很OK
      身體不健康的成分是沒差
      主要是心理不健康
      因為會完全沒有交友圈 還跟舊的朋友脫節
      跟店裡的人就算是朋友 可是大家互相換班
      也沒辦法相約出去玩 我覺得這種沒朋友的生活對我來說很不健康
      昨天第二次睡眠也睡不好 不知道要不要拿完年終就換工作
      我覺得或許可以另一個可能性就是調回台中或去台北
      有朋友來往 生活再苦都會苦哈哈的度過 就跟當兵一樣
      而且我五個同梯全部在台北....
      只是台北的生活費跟天氣 交通 暫時還是忍辱負重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