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返校

剛好MC還沒落跑






所以在小強要去找王媽澎場的同時
我也一大早就出發去嘉義
最痛苦的是 為了一大早出發
就必須瞬間變換作息
前一天上完晚班 只睡了一個半小時
就起床出發去嘉義

好不容易準時9:50左右到中正
打給MC 他竟然還沒來
所以就等他一會兒
接著小強就去會場幫王媽澎場了
MC來了以後 就去他辦公室喇賽
因為丘琬寧跑去吃城堡
所以一開始就只有我去
到後來他跟廖毛毛還有出現
毛毛後來去找小強 羅波敦來找丘琬寧
聊了好一陣子 就變成大集合
大家都出現了

然後李偉明三人組當然也要去找一下老師
所以就去找老師了
後來因為MC不能待太久 晚上要在台中看棒球
我們就轉戰瘋狂美食之旅


聊到的內容包括
丘琬寧 蘿蔔敦的工作狀況
聽丘琬寧大談衣服相關的東西
不愧是大公司
然後MC每年都會去看冠軍賽
可以今年因為統一獅的座位區先開放給會員
所以他沒辦法買到台南場 就買台中場
有趣的是 洲際棒球場是分南區跟西區 所以他根本看不出來哪邊是哪邊
所以就隨便買了一邊 很靠近啦啦隊的
結果當然就是
靠近義大的啦啦隊拉 XDDDDD

有聊到嘉義大學 聽蘿蔔敦憤怒的描述被獸醫插城堡 XDD
聽說阿吉在北京 有用手機下載一個APP
可以看北京的空氣汙染指數
只要超過200他就不出門了
感覺要更宅了阿阿阿
阿吉走了以後 MC表示無聊好多
然後跟現在的學生也沒那麼熟

說很懷念我跟丘琬寧
他說後來的學生 都沒那麼"聰明"
不是能力強 而是後來的指導學生
似乎都揣摩上意的能力都不太夠
[吳以農就是你不注意他 他就很混 你注意他 他在做一下這樣
我要求的也不多 也就是這樣就夠了]
咦....這算是稱讚吧

不過可能是跟TEX還有STATA相性的問題吧
畢竟只有第一個人能夠從零開始
所以對我來說不難 只是一開始研發出來的東西比較粗糙
熟了就慢慢進化 也不會被催進度
最後就完成了另MC痛苦萬分的長到靠北do-file XDD
他說他這一年都活在我的陰影下
因為從那以後的學生跟研究 都要一直參考那個do-file
然後每次看我寫的do-file都看到崩潰這樣
畢竟那原本不是一體的
就是很多各自有不同生命的小東西 組合再一起的大異型
光是連結點的順序就會很亂
雖然最後拼裝完是正確的
但是那是以為了讓最後能正確 回想自己怎麼做過來得到結果的
最後再把指令依照能完成任務的邏輯拼湊起來

並不是一開始就是邏輯的順序完成
所以很多地方其實一路看下來 會絕得很違和感
也因此 MC一年都活在這陰影下 XDDD

常常就會說 哈 被我抓到了吧 吳以農這裡寫錯了
哪裡可以不用之類的
結果 後來學生又會跟他講 最後甚麼跑不出來 XDD
看似無用或錯誤的東西 最後還是都必要的且正確的
能刪掉的部分其實很有限
還說 他最近終於擺脫drugdone檔
再也沒有那怪東西
他說為了那個 總是永遠會在那卡住
因為那個地方是唯一要手動的地方
他終於把那邊程式化

我就問 那不是超麻煩的嗎 這樣要土法煉鋼也超多條的耶
他似乎叫學生土法煉鋼完了 XDD 成了超長的do-file
可見他多痛恨那個drugdone程序
還說終於不用忍受我的do-file裡不時出現的髒話
(哪有!!!!)

然後他抱怨說 姵君甚麼時後才要趕快過來
明年直接把助理填他名字叫他過來好了 XD

MC要去台中看棒球
所以結束後 我們等了一下MARK他們
然後先去吃優格 人很多 所以先去了金吉農莊
然後再去吃優格
吃完 就說要去民雄吃鵝肉了
到了以後 MARK那一車很慢還沒出現
當然我們已經先搶位置先點好了
然後廖毛毛跟丘琬寧就看到怡均在金吉農莊打卡了 XDDDD
馬上憤怒開飯 !!!
超好笑 只能說怡均總是能做出吸引砲火的事
白木到有剩這樣 讓他們台北灘又想起怡均吵著要吃燒烤
然後老半天又沒去 還去高鐵站拍照打卡這樣

鵝肉真的超便宜!!
一大桌 一人才100塊
簡直誇張 比其他食物都便宜
搞的我整個都想外帶半隻在路上吃了
炒麵比較有味道 炒米粉很水 不鹹

吃完 又去隔壁吃臭豆腐
(女生而已)
男人們全部一伙跑去50嵐
我個人有成癮症狀 所以一定要補充糖分
我甚至懷疑50藍的糖有成癮性成分
(昨天去高雄上課下課跟別課的伙伴聊天的時後
也說到在全家上班每天一定要來個兩杯飲料這樣)
可見便利商店(服務業)會讓人飲料成癮??

接著回臭豆腐會合(男人路線)
等他們吃完 我們又前往紅支支
想吃的人又買個紅知之
然後就回去看煙火

話說民雄也有鯊魚咬吐司了
拓展的真是世界快的!!

晚上看煙火 這次中間放低空像銀樹開花的煙火的時後
左側的倒下來歪掉了
但因為剛好是放低空短程的煙火部分
所以也沒甚麼大影響 只是變得很弱 像在自爆一樣而已
要是倒下來的事長程爆發的精靈飛彈 就很有趣了!!!
小強就說 他當初在嘉義去看的國慶煙火就是那樣阿
直接往人群裡炸 好不快樂的
阿不就還好他去的時候已經排在後面了

接著 大家就回程回家了
大家都還有星期天可以好好休息
我卻是要馬上在早上七點上班
開車回去的路上 完全沒辦法張開眼睛
我還測試過
我倒數30秒 強迫自己撐著30秒不闔眼
開完一段試看看
結果是 極限是倒數到20秒
也就是我最多撐1X秒 眼睛就一定會闔上
所以 我從嘉義到東山的路上
有一大段路 我眼睛都是畢起來的
因為我平均最長撐不到20秒阿....

駕駛座的環境 太舒適了
果然反應了我早上出門前的猶豫
我應該帶被子出門的....
到了東山 買咖啡跟香腸
吃完了 就在駕駛座躺下來睡了
要是有帶棉被就可以在後座睡得很舒服了
但怕會一睡直接睡四五個小時....

後來醒來 我大約在駕駛座睡了一個小時可能有
可見多累...
然後再打起精神開回東港
睡覺 也睡不到5個小時
又要起來上班了 我同事都說我瘋了
我只是確切的感覺到 年輕不在
不管是周遭的人事物跟環境 都跟輕鬆的大學生研究生不同
自己的身體也是.....一天比一天的虛弱
內臟也是一天比一天的腐壞
工作上也是一天比一天的擺爛(吧!?)
所以我到底?
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吧 慢慢成長成腐敗的大人
我只希望 能腐敗的很有韻味就好了
能成為美味的火腿當然是最好的
起司也是不錯 但應該不適合我
不可能成為葡萄酒或是其他酒類那麼精明高上
但希望不要腐敗的太有ㄆㄨㄣ味這樣

總是有東西在成長的
我不敢說心靈有成長 我絕得成長這個詞部隊
因為心靈本來就很難說好壞
就像小孩子最純潔單純 所以是很好的吧?
只能說變成熟 但不見得是好是壞 或是根本沒有好壞

我只覺得 我的心靈慢慢的多了些東西 丟掉些東西
一些東西變質 一些東西我希望努力的維持
就像釀酒或是某些食物一樣 是很有趣的化學變化
如果說身體的變化是偏物理性 那心靈就比較偏化學性吧
其實身體還是化學性拉 變酸變的很嚴重這樣

不令人喜歡 也不至於另自己討厭
大概這就是我的心變化的程度吧
非常無趣也無用 讓人看起來一點特色都沒有
套一句小時後跟我表哥玩三國誌講出來的結果

能力平均 沒特色 好聽是萬能型 難聽就是廢物

現在就是偏廢物  ̄  ̄
因為平均 然後又有些能力低落 就是廢物
平均都有實力 又有一些比較高的 就是萬能型

所以我的用處到底在哪 特長是甚麼
現在真的有在使用自己的長處嗎?
說實在真的不知道
我很確定 某些部分 我的確有小小的特長(不算大)
但就像能滿足MC學生的STATA或是TEX能力
能的確是小小的特長
但是 那種長處 似乎很少應用的空間
不如很會寫長篇論文來的有用
我是初代目 所以可以寫超短 XD
被陳文雄老師說 怎麼那麼短以後
MC下面的學生 再也沒有這麼短的論文了
是不是 要投機 就要靠第一次

國中被硬稿去選模範生
我使用很雞八的消極徹略
體育老師跟我說 你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是的 這種不良示範 大概也只會出現一次
那我就來當那一次吧 ~~ 反正都國三了
我用完這招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考大學 第一屆多元入學
也是藉此矇去國立的大學
找指導教授 當然要找合緣得新老師啊!
正因為是第一屆 才會有很多特權跟亂搞阿 XDD
就像市場一開始還有很多潛在機會 可以讓你賺到超額報酬
以後正負值就會慢慢穩定 但也因此不會有暴利產生

就像這類的 不像整個社會大規模的
也是不花甚麼力氣的 自己能力範圍內的
當"遊戲規則"其實都讓你知道 也都是你可以去理解的
為什麼不去在遊戲規則內 盡快的讓自己抓到訣竅呢?
這不就是台灣學生從小到大被培養的能力嗎 囧

不求甚解 解題邏輯

搞清楚考試的"遊戲規則"
你就依照遊戲規則去破關就好了
如果是等級不夠(註釋課文被不起來 英文等級太低 物理化學知是太淺)
之類的原因 那當然沒辦法 那須要努力去克服
但如果是 難度跟你能力不相上下的時後
是否有"效率"跟正確的達到你的能力最有效 投資報酬率最大化
就在於你對"遊戲規則"的理解
像是70分及格
成績是相對的 只要相對前面 就絕對有利
(要死一起死 要活我先活)
如何讓自己的考試成績能到有利位置才是重點
掌握基本題 太難的題目放棄 去猜題
去了解班上其他人的攻略方向 去竊取吸收別人的研發成果跟心得

這就是為什麼都要去研究室情蒐阿
可以知道別人都在看甚麼 甚麼是大家都看的(相對就成為基本題)
都知道了以後 才知道怎麼去攻略
我們當然需要自己的讀書時間 但也需要投入情蒐交流交易
才能達到更有效率 以及分散風險跟稍為保障自己
(有效率的得到別人的成果與心得)
(當你也能知道別人的基本題心得的時後 大家的基礎能力就差不多
相對大家的分數就會表現的比較接近 對大家都比較安全)
(如果從頭到尾都自己念 那最後跟大家方向差很多呢? 不是大贏就是大輸 何苦)

但是 這種遊戲規則理解能力
說穿了 就是小聰明
假如自身能力很差或是很有限
就一籌莫展
資訊或訊息不夠 會導致自己卻步不前(害怕風險)
沒有勇氣或承擔風險的本錢 當然就不能堵大把的

就像11/4的日本遊學報名
我也不趕去一樣 我知道我沒那本錢
但是只要有勇氣 這一定是可以嘗試的路
但 敢嗎?? you dare?
我不敢哈哈
不然是該去申請一下 但是我連申請要寫日文的申請內容跟計畫內容
我都不會阿 哈哈哈 能力好有限 只頻興趣
半吊子 連公克都沒上網做好的自己 我不覺得自己有臉去申請

所以 明年再看看?
明年是最後底線 因為是以申請時的年紀30歲以內

--
今天原本想實驗淘寶網買東西
用物流系統 台灣直接送達全家
但是淘寶網廣告都打好了 卻根本沒有這回事
系統使用上 根本沒有他說的可以選擇到店的服務
仄 爛爆了 所以我暫時應該不用擔心有到店的
但還是按看看 就真的下訂了一把刀到我得店裡
但是是算宅配
換算一下 好像也要不少錢 但反正是用信用卡付掉了
到時後帳單也是來店裡

刀來了在拍張照上傳吧~~
淘寶對想要買唐刀的我來說的確是比較方便
而且價格上即便加運費 可能還是比台灣的便宜多了
因為說穿了 台灣的很可能還是大陸進貨再賣給你
直接上淘寶網 能買到更便宜的是非常合理
因為少被賺一手

來的刀可能甚至會品質比我之前那把好多了
卻還便宜一點

--
國家地理頻道 最近沒啥好看的新節目
我比較喜歡的新節目 就數字人生跟腦力大挑戰
數字人生 就是告訴你一些統計數據
哪些人比較是大老闆 做甚麼事健康的比例人是比較多
畢竟是經濟所的 所以我們還滿能理解他只是統技意義

腦力大挑戰比較有趣一點 我覺得
起碼不會讓我想到
歐~~當初發現這個現象的這個人跑計量的時後
搜集資料的時候可能頭很大 之類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