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Log Horizon

目前動畫出到第二話








是本季動畫中 目前最期待的一個
很久沒看到這麼和味口的冒險類動畫了
橙乃ままれ的作品
雖然他的魔王勇者也很吸引我
但真要分的話 還是比較喜歡紀錄的地平線!

因為他就像魔戒或是龍槍一樣
幾乎是最傳統的MMORPG冒險類
一如往常的經典設定
這一類小說被稱為SF 奇幻冒險 特定被歸為一類
就是因為這種獨特的特性實在太吸引人了
不過提到"幾乎" 就代表是不一樣的

不像所有老練的SF小說 他畢竟只是輕小說
其內容分量跟一般正式小說差太多了
依照印像 那種感受的內容差距會差到5倍到10倍以上
寫正式小說的小說家 當然是無庸置疑的專業小說家
所以他們不用太特書的題材或設定
只要用一般的設定就很夠了 重點也是設定能夠符合他的寫作風格
就能寫出很棒的作品

而輕小說作者 就要有很多有趣的設定跟新穎的IDEA
因為文筆等級畢竟沒有大師級的厲害 也寫不出如此得大量內容
只要隨便寫過就知道 光是景色跟人物性格 世界觀 
甚至劇情的流動 不管是光一個場景就寫的落落長
或是劇情緊張的時候 僅靠簡單的對話跟描述就能把畫面營造的絲絲入扣
那些都是光看只覺得好看
 但要寫 卻是難到靠北的東西

所以再買過 零之使魔 以後
後來就沒買輕小說過了
是說也沒看到特別愛的拉
比起來還是正式的國外奇幻小說大作吸引人

但是LOG HORIZON的設定實在很吸引我
而且第一話的動畫 也做得很不錯
完全的呈現這個有趣的設定

這讓我忍不住在昨天就下單敗了 一二集的輕小說
大概明後天就會到了
而且因為他是網路小說 在做修改上市的
一開始也是很小品的
可能就像我跟姵君寫小說接龍那樣寫
所以很有親切感阿 這種網路連載的冒險小說

http://ncode.syosetu.com/n8725k/
當然 這就表是網路上有免費的網路連載版本可以看囉
跟小說版大概差異不會太大
我也已經忍不到書到 先看了一部分
果然跟動畫的安排會有不同
動畫為了能在一季做完 都會修改小說的一點順序
以及劇情的安排 以方便撥出 跟分集
但目前為止我很滿意動畫的安排
每一話都有很夠的分量 如果動畫還是照小說那樣慢慢推
看的也不夠盡興

不過網路的版本....當然是原文日文拉
所以只能大概看一下 畢竟漢字夠多....
然後看過動畫後 能夠在看看小說 看一下劇情的推演差異
當然細節的字句跟細節 是 完 全 看 不 懂 !!

總之是個好動畫 冒險內容也非常吸引人
而且已經有些外傳 我喜歡這種設定
因為世界要夠大 但你當然不可能描述整個世界發生的事
而是主角在這個世界發生的事
所以世界其他角落發生的事 就可以以外傳呈現
有時候可以毫不相關 也可以
到後來兩個要相輔相成也可以 是非常方便又很棒的簡易設定

女主角超萌不解釋!!

雷就懶得報了 所以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看囉
(是說也只有姵君在看拉 你有空可以看看 雖然不知合不合你的味口)

4 則留言:

  1. 是說我七月的時候還真的有把故事接下去,不過沒公開就是了....
    現在看起來劇情好像有點黑暗(根本反映當時心情吧!)
    但無名都關了阿,重開好像也沒意義了(攤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差阿 可以繼續黑暗阿 故事有趣的地方
      就在於這個世界會反應神的心境阿 XD
      而且無名都要關了 所以大家也找不到之前的失落篇章了
      這樣更有神祕感阿

      刪除
  2. 是喔 所以你之前的沒存檔嗎?哈哈 那只好請讀者(在哪?)腦補了 XD
    (blogger 有提醒回復的功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有? 不確定
      我有備份拉 可是要從備份的一堆HTML字碼裡面找文章還挺痛苦的
      反正現在唯讀還可以複製貼上
      有空我再研究轉到這邊來好了 先幫我保留一下你那邊的圖擋阿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