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冒險者

就像看完第一神拳會忍不住想揮拳一樣








剛看完記錄的地平線小說第四集
昨天從台中趕回東港後 就直奔店裡找大夜拿書
這次一次買完剩下的3 4 5集
(日文出到第六了!!)
前五集好像算是第一個小段落
不知道動畫會不會演完前五集
濃縮一點 照劇情來說應該是勉強辦的到吧!!
大概是13 14話來完成吧?

即便今天是家班狀態 要上班13小時
昨天依然是一回家就猛把小說看完一本
時間還異常的早 大概是沒打LOL或是做多餘的事吧
這樣換算起來LOL還真是挺殺時間的東西
ARAM兩邊拖很久又沒贏 打了三次才贏就花了超多時間

第三集還不錯 一二集是一個段落
三四級則是一個段落
一二擊有著世界剛開端的新奇感
三四集 則是進階的事件 以及人物的登場
尤其是第四集 接續著第三集的前半段鋪陳
看得非常過癮 克拉斯提跟公主真是一對絕妙的角色
這兩個人的互動非常有趣 也留下很大的想像空間
我覺得事人物刻畫上非常成功的一點!!
寫小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人物要活 仿佛每個人都是活的
你不用多加設定 他們就仿佛有生命的過日子起來
克拉斯提的副官也很正點!!
不是會讓你覺得想當女朋友的那種
但是是帥氣(正)到會讓你創角色會想要創造的類型
冷靜(冷酷) 職業 BARD 專業後勤 武器竟然是大鐮刀!! 太優秀了

劇情依然很有意思 也比我想像預料的有內容
不是多利害的內容
但是原本以為 只是已掉進遊戲世界為梗而已
但細節上的處理 比我想像的豐富的多了
現在看起來 倒是一點都不像掉進遊戲
而是已經正是進入一個異世界的奇幻冒險了
但是卻一切又跟舊時代遊戲的設定有關
或是說 遊戲的所有認知 都是在這世界法則運行的線索
或許不相同 但卻無法說是不相關

而這看完最後 再看完作者的話 跟第四集的主旨
讓我也不禁想起 第一次進入超自由的異世界那種感動
以一個冒險者的身分 很自由的跟同伴兩個人
等級超低 對這個世界懵懂無知 就開始去冒險
兩個人一開始連錢都不夠 XDD
比起練攻 我們還得先想辦法解決資金來源
跟飲食還有泉水 以及如何跟這世界互動
要怎麼獲得戰利品 怎麼搜刮屍體(*get all corpse)
明明都完全沒練戰鬥技能 沒去練戰鬥等集
兩個人就傻傻的買武器 衝出城外殺綿羊
想辦法搜刮毛 卻又不知道找誰賣錢

好不容易才知道怎麼賣羊毛賺點生活費去買食物吃
在這之前兩個人只能搶綿羊的屍體殘骸吃....
綿羊頭(head) 綿羊手(arm) 綿羊腿(leg) 之類的
該死的綿羊還仿佛報復似的 不時還會死了順便脫糞....
讓人吃的不是很開心這樣.....

路上亂撿東西
同伴還在花圃看到肥料好奇的撿走
轉過身來跟我說 老吳 這個能吃嗎
吃看看阿
eat 肥料 英文我忘了 XDD
恩 中毒....
對新手是很強大的毒等級
過不到幾ticks 我同學的角色就變成一具屍體了....

好歡樂的世界阿阿阿阿阿

後來我都是在一些簡單跟中級的區域 獨自練攻
想辦法把等級提升起來 偶爾跟他去亂晃一下
常常迷路 走進該死的地方 就只能死回家 還不能撿屍體
好不容易的一身行頭就沒了 瞬間又是死乞丐一名
只能走到城鎮門口的大草原 一拳怒尻死綿羊 把皮帶走換乾糧
否則晚點就要餓死街頭了

還記得明明是素未謀面的人
但因為都是差不多等級 在黑森林殺怪練等
三個玩家 一起坐在同個地方等怪復活
不知不覺就聊起天來 就像冒險者的那樣互動
很有趣的感覺 讓人覺得 自己不是坐在電腦前的人
我們三個就只是扮演著裡面的角色 確實的互相互動
不用在意世俗的評價跟身分 就只是武士 刺客 吟遊詩人在這邊努力練攻
互相加油

城外的大草原 有個萬年坐在那個老玩家
可以跟他買新手裝備
他會定時去收集 便宜賣給新手玩家 就像個NPC一樣
是個很有去的玩家角色 非常融入世界
而他的名字(名字可以更改)
只有英文ID不能更改

大草原小販(Hov)

HOV是ID無法更改 但是前面可以任意更改
後面則是能改成像是 正再四處張望 無聊的再發呆
超猛的 散發黑色的氣息 你想放多中二的描述都可以
是完全自由的世界 甚只可以編輯 別人LOOK你的時後
會跳出來的文字敘述
正因為都用文字 就想活小說一樣 很有趣的世界
我還參加了第幾次的世界大戰
雖然完全幫不上忙被怪秒殺
但我記得同樣身為刺客
我給了一把匕首 給剛掛掉沒辦法撿屍體也沒武器裝備的刺客
而他最後好像用那把匕首剛好給了最終BOSS最後一擊
可惜我沒有因此上歷史 XDD(學長說 你要趕快去跟GM講!! 可能就會被寫上歷史內容)

同學因為很投入也入迷(誰叫我們都是中二呢 真的是國中二年級阿)
因此練到滿等的角色很多 也跟高接玩家
到處去了很多很高等很有趣的地方
北方大草原 雙塔 幽靈船 雲龍山脈 巨人平原 沙漠 黑色沼澤等等
而我就只去了一些中階地區
但也覺得相當有趣了
學長也曾經帶我解過新月短劍
一個人只能解一次的短劍 堪稱刺客極品
但是掉了就沒了 XD 還是隱形的道具 超容易弄丟

好懷念那個世界阿
搞不好要說起給我帶來最多感動跟樂趣的遊戲
還是這款The Ages : 4444 吧
不用任何費用 所有遊戲內容
就只是一堆充滿熱情的前輩寫的程式
當我們是死中二生時
他們是大學生研究生 卻還付出大量的時間精力去寫程式做出遊戲
已現在我所經歷過的大學跟研究所
真是無法想像 太優秀了吧

回想起當年的往事
讓我忍不住早上六點了 又忍不住開電腦打網誌
眼看都要七點了
該睡覺了 雖然應該又睡不好了
好像看第五集


好想再有同伴 一起去未知的世界冒險
說到底 遊戲最大的樂趣 還是能讓人當個冒險者體驗真正的冒險啊!!!!
現在的遊戲反而很多都失去這份意義了

3 則留言:

  1. 我自己很討厭看小說改編的電影(更痛恨電影公司自己編續集),完全失去自己腦內小劇場設定環境和刺激感....不過掉入遊戲中好像不是新的題材,夏日大作戰也是一樣的主題(感覺比較像是以雙重身分生活)。哈哈,我以前玩PS的時候也會很希望進到遊戲世界裡XDDD

    最後....會寫程式真的好威阿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不是新題材阿 是超標準的作業化流程之一 XD
      只是我覺得以這種小品來說他寫的很棒
      一點都不了不起 但很輕鬆愜意 又不會太不用心設定

      會寫程式超威阿!!
      在遊戲世界裡跟神一樣超猛的阿

      刪除
  2. 4444 重開了..來懷舊一下吧..
    現 ip 是mud.slzzp.net:484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