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高強度

準備迎接近期最硬一週












五天標準的工作天
加上月初之力 選舉之力

技術上 完全性的不足
難怪這工作一堆人真心不推薦任何人來做
他並不像其他工作能合理的訓練達成

初期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而要有到穩定的完成度 除非是各方面總和加權很高的人
無法短期達到甚麼正常工時狀態
我的身體到現在還是全身都到處壞光光
痛的 痠的 軟的 假日就是瘋狂的睡
肚子餓就大量的進食

可以感覺到身體很努力地要適應這種環境
可見環境與勞動量變動之大
但是不到合理的工作時間內 身體應該也扛不住
大家說 先撐三個月 撐過去會差很多

我覺得三個月可能還遠遠不夠
擋車的技術跟力量 道路全部的細節跟信箱還有自己的伸手與投擲技巧
然後我覺得最麻煩的是記掛號跟粗件
丟平信的同時 還要記下一家掛號是誰
粗件也是都會忘記 最後多跑一趟就是時間大損失

光是黎明路前段 其他師傅大概說一小時內輕鬆完成
但隨便數一下 其實可以細分15~17小段左右
也就是每小段平均不得超過4分鐘
這還包刮掛號信 是很不可思議的數字
因為你光下車去大樓跟管理員交件
其實都覺得是很短跟穩定的時間了

但可能光這樣就3分鐘了
而所謂的一小段 大約都是至少一個巷子全戶的規模
少說20戶+掛號信
等一個阿罵出來 就絕對不只4分鐘
身手超快的公司員工來簽收 也至少要1分鐘

所以換算要一小時內跑完這第一段路 我覺得很難是新手
甚至做一兩個月的人能完成的 我這周大約都要兩小時
跟老師傅們比超久 但放假時實際計算了一下
其實根本時間上很合理 是很"正常人"的速度
不如說 因為已經有基礎訓練一個月
這應該是略高於正常人的平均值上的速度

盡力的去壓縮 能賺到的時間很少 跟賽車競時是差不多的道理
但是一個小失誤或是意外 比如錯過 回頭送
掛號等久一點 大概就倒虧一倍的時間回去了

能想到的理論上 只有平信穩定的進展到極限速度
等於每天的變動只有掛號時間 才能達到老師傅的穩定上下班狀態
哼 短期內根本不可能

不過就暫時給下禮拜一個目標吧
就把重心更偏向快速丟完平信吧
這禮拜心力其實都更偏掛號
因為掛號實在太消耗心神了
籃子不方便 容易飛走 要注意是哪一戶
怕沒送到錯過 老是要注意下一家掛號是誰
錯過沒送到可是會被客訴 前輩也都很清楚的說
掛號比較需要重視 平信不用太緊張

但是目前看來想快點讓時間更壓縮 就要加速平信
之後再去把掛號的經驗值慢慢補上來
雖然先好好處理掛號 平信慢慢擺著不去刻意提升經驗值
會是比較穩妥的不被客訴方式

可是要高風險高回報的進步跟縮短外勤時間的話
果然還是要先刻意分越多學習點數到平信越好
然後掛號擺著讓它自然升級

如果平信完成度越高 越自然不花力氣
到時候就越能花費心思處理掛號這塊
不過這樣風險極高

因為要刻意提升平信速度 就是大幅提升被客訴風險
要花更少的時間丟掉這堆平信 可見處理方式一定比較隨便
像是禮拜四就被阿北靠北沒丟到他信箱
不過我還真沒注意到他家的信箱 剛好是過頭回頭
才會注意到在柱子後面那種
這種必須背的就很麻煩
對於記憶力不好的我來說 要記這堆信箱 可能要比別人更長的時間
這點是比較沒天分點 看來學習速度是會慢很多

只能盡力的去挑戰兩小時內解決黎明路單號了
禮拜一二掛號量大應該難
目標壓在禮拜四五 希望能壓縮到1HR45MIN內看看
這樣下禮拜越靠近月中 理論上越有希望挑戰1.5HR
如果能 後半段的時間我估計不准

但是根據我出去都6~6.5HR
我換算 三大段各2HR上下 休息時間0.5~1HR
要是能其他兩段有一段也壓到1.5HR
1.5+1.5+2+0.5=5.5
外勤時間就有機會壓到5.5小時
那麼10點出門 就有機會四點前回到公司做內勤
目標十月的第三第四週信件量少的話 能挑戰這個時間點

然後接下來就要挑戰內勤的工作經驗了
因為早回來 以及一個很幫忙的學長已經調回高雄
代表能協助我的人力也會慢慢變少
跟留更多內勤給我自己做 反而工作量跟工時可能會拉高吧

掛號或許該更隨興點 把更多留到作帳看看
把避免失誤的慣性花時間CHECK的動作更節省掉
但是如果量大的不刷小大宗 這樣超容易搞混亂或是包掉
到時候還要橋看看

真是不討人喜歡的工作呢
累得要死 吃力不討好
根本就是Doombringer
專門帶壞消息給別人

調解委員會 國稅局 法院通告
交通違規罰單 各種繳費單
要不是吸熱 我看制服顏色該是黑色才對

難怪知道的都不推薦去考郵差
因為真的是累到會死人那種
這樣看起來 開車可能真的比較好
只要貨送一送就沒了 單純的很
騎車的 又是平信 又是掛號 還要整理信件
區的要死要活 分得要死要活 做一堆手工藝
時間就浪費在這些狗屁上面
開車送貨 就等於跟專投掛號而已一樣簡單
雖然每一個都要叫

但起碼就是一直開車送
感覺不用內勤一堆鳥事
整理平信才是最煩人的 送一堆垃圾DM



--


隔壁不工作以後 看起來好多了
網誌也不打了 FB也都是開心或是自然的事
而不是每日一篇以上的憂鬱煩惱
但又毫無實質內容的文字
畢竟純情感的一坨文字
文字本身沒有任何意義與描述性質
0敘事 100抒發 的發文 除了看過 也不能怎麼辦
連要按讚都覺得是否太虛偽 
現在都是看得懂的東西了 真是可喜可賀


所以說 人果然只要工作量少了 就會過的自然自在許多
這個世界 真的該努力少做點工作 多反璞歸真一點
世界弄得太複雜 真的沒啥好處 人其實就是個動物而已
不該弄得那麼複雜而又老是都在做無效率跟浪費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