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茶博覽會

不用票喝到底













禮拜五 下班事情還有一點沒做
不過就放棄了 抽屜累積了滿滿的錯信沒處理
抽屜爆炸中......

不過因為賴璽到了
我就趕緊在郵局洗個澡
就結束工作下去 跟賴璽會合
然後去迪卡農在跟肥潘俊逸會合

最後沒買到護具 我覺得可能品質會不夠
但是跟肥潘買了兩件衣服
郵差專用的上班用衣服 質料極度適合送信內搭

然後去costco補給
感覺花了好多錢 但也沒買到啥

本來就要買個 我爸的咖啡跟吐司 就佔了不少預算
自己是買了橘子工坊洗衣精犒賞自己
因為是大量流汗工作 希望洗衣精香氣重一點
以前全家的時候用經驗良好 但是這批costco的感覺很水
跟以前的概念不同

以前第一代是很小瓶很貴 但超濃的那種
costco買的 很大量 但超水 不知道是時代趨勢
還是經濟不景氣的趨勢 覺得很哀傷


還買了牛奶 其實沒有很想喝 平常也都喝飲料
牛奶也實在非亞洲人身體必需品的感覺
但就覺得體力活 好像該買一下 或許能加減補充點甚麼



買完我想吃個拉麵 就大家去華美街吃拉麵
這次我點肥潘上次先點 我想點的雞白湯口味
打卡送可爾必思
店內撥放的日文歌單好像都一樣 跟上次聽得一樣
加麵有點飽 明明我也是只吃那餐

結束後買可不可 結束一天行程
隔天一大早還要改一郵務車 師傅有交代




禮拜六一大早醒來 已經被我拖很久 大概九點多才醒來
簡單的搖頭晃腦醒一下都快十點了
師父打來問我起床沒 有沒要去改車
我說剛起來要過去 問他是否要先去小北買啥材料之類的
他叫我先直接去把籃子改個方向就好 起碼比較好用點
他說他也去一趟好了

結果我過去了門沒開
看到LINE他叫我不然禮拜一早點去之類就好 不一定要多跑一趟
哎呀 可是遲了 我已經到了
不過我的確本來就想早起 去研究一下
就回程去小北看了看有啥東西 猶豫很久
然後順便買了很炫的五段變身蓮蓬頭

畢竟壞了幾年了 我也有工作了
花了很貴的219回家裝了狂亂噴水漏水

是墊片 我缺了墊片
因為有事先叫俊逸起床過來
然後就開車去南投中興新村看茶博覽會
就是個不用門票 滿滿的茶莊擺攤試喝
一路喝到爽的地方

當然因為我們都對茶飲有興趣
所以就當順便長知識的
而且因為不用門票
俊逸:要門票 我就不去拉

中興新村對我來說是好地方 開車很方便 停車也OK
本身地方很適合走路 所以停很遠走路也無所謂

喝了很多茶 長了很多知識
南投魚池跟日月潭雖然有地緣關係 我又很喜歡紅茶
但是他們的品種跟製成 我實在不喜歡
俊逸也不愛那味 我們也稍微探討歸類可能的原因

但總之 紅玉(台茶18) 紅韻(台茶21) 小葉紅茶
都不太是我愛的種類
蜜香紅茶還是一樣謎樣 屬於大家都很容易用這名字
但喝起來可能都不一樣的口味

烏龍紅茶 跟 紅烏龍 是不同的東西 切勿搞混

烏龍紅也是我們不愛的種類 就是烏龍茶種去全發酵
烏龍茶本身是小葉種 所以可能也算是小葉紅茶
總之不愛 小葉種的紅茶配上台灣的製程 似乎很不合我胃口
紅玉尤其不愛 有股討厭的香氣 根據說明 是會有類似肉桂的香氣
恩 我恨肉桂 非常合理


紅烏龍 是一間俊逸去台東玩的時候有在鹿野拜訪的茶莊
這次剛好意外他喵到那間茶莊有來參加
我們就去喇賽了好一陣子 順便我喝了好幾小杯
紅烏龍 屬於台東鹿野那邊的茶
他們的茶種似乎是大葉種的烏龍 所以跟一般小葉種的烏龍不太同種
因此風味也會不太一樣 我不討厭 可以
有可能重發酵的我真的比較偏好大葉種也不一定?

他們的蜜香紅茶就好喝
跟我好幾年前 全家一起去花東路上小攤販喝到的一樣的口感
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我那次印象很深刻

默默的我媽死了都滿四年了阿
時間真的是越老過越快 隨便就幾年過去
但自己的人生感覺沒啥密度跟濃度 很淡
果然大家都是成長期 小時候感覺每個階段都很豐富
但是長大 出社會 工作 就會稍嫌一成不變的日子就過去了

因為階段不太會改變了 很容易一個階段很久的就不見了

就不會有充實或是高濃度的感覺
像是研所兩年 濃度就很高
但是阿母過世到現在四年 就會覺得啥事都沒做沒發生就過了

總之 紅茶還是國外的好喝點 阿薩姆茶種還是比較適合泡飲料
台灣茶我還是偏愛某種特性的金萱 不會有澀味
在大家都推那些茶的滿滿的攤位 喝沒幾下就覺得疲勞 都一樣

所以有印象點的 反而是一些特立獨行的 特殊的 意外的
像是 台東那家 聊天很久 又是台東的茶
跟滿滿的南投茶 就不一樣

有一間有綠茶試喝 在滿滿的紅玉紅韻 烏龍 金萱 凍頂 有的沒的下
一杯普通的綠茶 真是像綠洲一樣的不凡

有一間試喝的是冷泡茶包的也印象深刻
因為一堆熱茶 終於有冷茶 真是好喝

還有一間王八蛋阿桑 倒茶倒到全滿還不夠
直接倒到我手上 很燙阿 王八

然後還好俊逸來的時候有幫我帶杯飲料
我一路靠那杯甜的飲料漱口

不然一直喝無糖的熱茶 誰喝得出啥味道拉

中間有經過農產品館 有看到一間有台灣葡萄酒
這次不是二林的酒莊 是台中外埔的讓我意外了一下
雖然他一直想推我買 也不是不行買 價格我可以接受來支持台灣酒莊
但是酒款不是我那麼愛的特性 有一丁點小瑕疵

所以單純的套資訊 得知外埔是台灣第二大葡萄酒產區
既二林之後 得知這消息還不錯 有空沒地方去可以去晃晃
剛好又在台中而已 更近更方便

金玉的白葡萄酒 就是那口味 跟二林系列差不多
台灣的都很有台灣味~~ 就是很傳統的私釀水果酒之味
但是因為熱帶以及製作特性偏甜的概念
基本上我都滿愛的 只是礙於規模上
價格要跟國外那些便宜到爆炸的競爭是難了點
但要是做得合我胃口 我還是能接受的

紅葡萄酒是用黑后葡萄 有甜味跟非甜味
不甜的當然就比較類似國外的做法
他無意間說 他們花了一年半 釀造大約一年
不過就我所知 一年在國外是最嫩的新酒 像是薄酒萊那種概念
所以 當然要跟年份高一些的比是沒辦法
因為很新很菜 無甜味的 酒精味就很重
倒酒的時候揮發到空氣中的酒精就重
俊逸聞了就覺得很重 差點不行這樣

本身不難喝 我覺得還可以 只是我喜歡甜得而已 XD
而不甜的話 要推薦給不甜的飲者也難 因為他們會寧可買國外的
現在那麼多大賣場 隨便都有更好喝更便宜更多的選擇

而甜味的 我喝到的 有點氣泡感跟酸味
酸味並非正常葡萄酒的酸味 是有點像醋化的酸味
已經跟甜味融合為酸甜酸甜的滋味 像梅酒的感覺
我本身很不喜歡這樣 我討厭梅酒 也討厭梅子
也討厭這種酸掉的感覺 酸我只能接受檸檬那種FRESH的酸

也因此我沒有捧場買他們的酒
要得話到時候再去外埔二林晃晃再看看
而CP值跟測試 說實在的 去逛完COSTCO 家樂福 大潤發
也會有很多可以選擇 值得測試的

所以 等有預算跟要去酒莊晃的時候再買吧
要是那酸掉是他是喝那瓶 現場保冰與品管不良
那就只能說他真的可惜了
因為自己品管不好 在宣傳攤位上 砸了自己產品招牌的話
就真的太虧了 擺攤也是很危險的

像是茶也是 不會泡會差很多
有一個金萱還是烏龍 我覺得很澀
就跟俊逸討論 他說不是茶的問題
這一喝就知道 金萱泡過頭了 澀味都跑出來了
茶本來應該不會是這麼澀的

現場攤位人員的技術跟品管 真的很重要呢


結束我還在小吃攤位 硬是買了炒米粉吃
因為我十年來沒吃到好吃的炒米粉了 很懷念
就跟現在沒有好吃的水餃一樣讓王霖難過是同樣的概念

俊逸說他以前好像在台中版看到同樣的問題
最後大家推文是推薦可以去中興大學附近有一家吃看看

所以下次有空 應該會找俊逸帶我去吃吃看



離開後又去中興新村的賣冰的有名的老店 買了木瓜牛奶
結果我到現在還沒吃過他們的冰 都在喝木瓜牛奶

然後去附近找了間吃飯 是九號麵館 評價四百多人 還四星整
我們覺得很意外 就去吃 但是
真的很屌

他以做生意來說是滿分 完美的踩在能接受的價格
多一塊錢都會被嫌貴的每個品項定價

再以那個定價下的毛利與成本 來製作出最能接受的大眾口味

所以 沒有一個你能很自信的推薦別人好吃
但絕對沒有一個你會說他難吃或是雷
就是這麼一個純生意 交易的餐館
而且是半自助式 人滿滿的 跟休息站一樣的概念


然後附近還有一家光與鹽西班牙料理餐廳
那間 才是我真正想嘗試的 看到就很有興趣吃他的海鮮燉飯
但是那間假日大概都要一周兩周前預約 店很小 座位小
流動時間慢 所以都是預約制 很可惜
我看這輩子是很難吃到了


吃完就開車回台中 到我家後 換機車
我順便下去中科那邊買飲料 跟小北百貨逛之前看到的素材
跟俊逸討論 然後還有買墊片 又買了活動鈑手以後要轉擠車後照鏡用
不然常常倒車 一倒後照鏡就歪也是挺煩的 都要麻煩機車行

素材看了許久 買了最簡便不用太多加工的現成型素材
花了120*2+25*3
三尺的塑膠布 回家稍微裁切安排要怎麼放在買的籃子上
目前先不多考慮防雨防水的細節 主要是安排擋風而已

大概弄好在拆解收好 禮拜一帶去 下班再來弄

2 則留言:

  1. 目前喝過很不錯的茶葉叫做水仙紅茶,有紅玉的香氣但澀味更淡,是小農自己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我也不行 就紅玉的另一版而已 味道不習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