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移車

一大早就起來移車













因為社區地下室停車場要重新尤其所有牆壁
所以 既然自己很閒 就好好地移車
因為我的車靠牆壁只有超級近而已

不過前一天也是一兩點才睡
所以一大早7:40就起來移車 好累

下去地下室 看到油漆的大哥們都到了 在準備開工了
就找一位大哥 問一下大概施工的一些簡單資訊
之前原本想問警衛確切時間或是施工的一些資訊
警衛一臉就是你自己看公告的跟我說 公告有寫

不過我是比較想要拿到一些公告外的資訊或是確認一些東西
果然還是現場問油漆大哥比較靠譜

去了沙鹿麥當勞 原本想順便去家樂福買點東西
不過剛好還沒九點 只好去遠一點的地方停車
停車場還沒開放 真可惡

去全家繳了電費貴得要死
只能確定 下一張會更貴 7 8月的

不過最貴的還是欠了半年的健保費
老實說 一點都不想現在繳哀 好大一筆


麥當勞點了玉米濃湯送大杯紅茶 還有一個一元薯餅

結果紅茶是做壞的 竟然沒啥紅茶味 也沒可樂味
還有氣泡 卻又不夠多
怎麼喝就是 紅茶跟可樂混到

所以 等吃完薯餅喝完玉米濃湯
再喝幾口確認完 就去櫃檯



好好地跟他們遊玩一下
因為櫃台處理接待的 都是比較高階的一位主管級小姐
但是我很確定幫我做這杯飲料的 就只是一位普通阿桑
以阿桑心態 就是做錯了 還不重做 直接給我混搭想混過去
也不看看我是內用 又不是外帶
最標準的僥倖心態 真是不可取
不過我很懂 我好歹也是做過服務業搭 想騙我


當然也沒有要責備或是靠北他們的意思
但 就去玩玩

笑臉跟小姐說 可不可以幫我看看這是啥飲料
喝起來 不像紅茶 不像可樂 又有氣泡
還請他幫我確認 這是紅茶嗎

他果然也是很直覺服務業的一種標準反應

完全不查證 就直接說是紅茶沒有錯
最標準的一種 我絕對沒錯心態
這在服務業也是佔了超大比例
因為台灣人 說穿了 有超高比例是這種人
我相信不管各行各業 各個家庭學校 都很多

不過 抓到這種反而挺開心的 才能繼續玩
直接喝都不喝就幫我換一杯的 我反而覺得無聊
(但是這種解決方法其實最省事)

我就一直笑著跟他說 沒關係 你喝看看麻~
我一定要逼他喝 看他表情 這太有趣了
不是你做的 你還敢這樣裝死 想推掉 科科
就算我不喝 或是整杯送你都沒差
我就是要看你試喝的表情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開始就超友善 還裝弱勢的原因
台灣人大多很犯賤 欺善怕惡
我裝的超弱 就是想看你會不會這樣
果然一裝 你就想搞我 推給我是我的錯

要是我開頭就超兇超大聲 他可能就直接道歉換一杯了

然後可惜 就差一點 他大概就要試喝了
可是後面阿桑就已經快速默默做好一杯紅茶給我
主管大姊當然就直接給我那杯新的

哀哀 可惜啊!!
阿桑自己也知道作賊心虛 就先做一杯新的了


這也是生活小小的樂趣吧
小小一段對話

就可以看到
1.阿桑僥倖心態 亂做飲料不重做
2.大姊裝死 甚麼都不查就覺得自己這邊沒錯
3.大姊欺善怕惡 不肯認錯
4.阿桑作賊心虛

這些其實 都是人類的本能與本質
就像小朋友很容易犯這些毛病
但其實大人也沒甚麼了不起
大家還是在犯這些錯誤 一輩子都是

而去觀察 test這些小地方就是有趣的地方
你可以看出 人的差別
有的人小小年紀 就很懂 這些他都不會犯
很多做到老了 還是該犯的全犯


而這些也很容易當交友跟來往的評斷
如果一個人 一下就測出一堆不合格
那 我是肯定不敢跟他深交或是信任
如果一個人 一下就測出一堆合格
那我就會給他更多的信任 也願意交朋友



後來拉一拉肚子後 太累了 就決定回家
開始搜尋我之前預計可以去參考的新道路
那邊感覺可以有位置停車
也還算走得回家的距離 大概25分鐘內就可以走到家沒問題

回到家 再拉一次 麥當勞的飲料 就是幫助消化

又累就走一大段上坡路曬大太陽
下午當然就是洗個澡超好睡 一個大爆睡
不過很舒適 這種睡眠最爽了


禮拜一下午 則是肥潘東賢說要去丟球
我就難得的報名了
我是喜歡丟丟球 但不喜歡打play 3V3
畢竟身體素質太差 也沒技術體力
一點都不好玩 只會拖累隊友

想稍微動一動 見見朋友 聊聊天而已
後來一起去吃完美鍋燒意麵 雖然看起來小貴
但以現在應有的物價水準 跟他給的質量水平
我覺得很划算

然後飲料喝肥潘最愛的MR.black
一個路邊攤飲料 在中美市場內
我點了黑糖牛奶 超好喝
他的飲料都是黑糖

黑糖牛奶很好喝 而且我是喝了才發現
原來是黑糖+牛奶而已 沒有茶
我以為我點的是奶茶
(因為是肥潘去買 不是現場點)
雖然我不算習慣黑糖口味的人

但是黑糖牛奶真的很好喝
一喝就有點上癮

今天一整天都好想喝



晚上都是陪大大玩傳說對決
因為以前年輕的時候就玩過這類遊戲
(想不到已經到需要這樣說的年紀了....)
也玩過很多最早期DOTA類的遊戲

理解一些基本的歷史 經過
lol這最紅的極端 我也從第一季就玩(研一)
到第二季(研二) 第三季玩一點點

也看了一堆實況跟比賽
畢竟台灣也拿到世界冠軍過
看多了這類比賽 也都有遊玩經驗
手遊又是更簡化版

心態上還是比較能調整的 畢竟都一把年紀了
這遊戲也就這些狀況 也都理解得差不多了

看著朋友玩啊玩的 開始進步神速
進入會不爽的階段了 就覺得很特別

這種遊戲真的很邪惡
是會讓朋友吵架 而且我聽過太多很誇張的案例
尤其是高中大學屁孩 玩到變深仇大恨的都有

實在是......很特別的遊戲呢
裡面真要說也充滿了人性 賽局 資訊不對稱
會容易讓人爭吵 也是不意外

這就是團隊遊戲的麻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