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工三洨

今天因為懶得去比較遠的聞香牛肉麵












想買飲料 又到交通尖峰時間
就去買飲料那邊 隨便吃比較貴又難吃的另外一家牛肉麵
店員阿桑
是那種 講話一定要一股腦啪啦啪啦講超快
別人也聽不清楚他在公三洨
然後擺出疑惑的表情要他重說
他又只會一樣的話 一樣的高速 一樣的聽不懂


我很討厭不管男女店員做這種事

一 單純念快 是沒有意義的
除非你是連鎖大企業 需要講一定的制式廣告詞
那種並不是溝通 只是類似有人走進來就人工廣播
那倒是無所謂

但是當你跟客人兩邊溝通的時候
如果已經兩次對方聽不懂
你就應該更換使用的文句 速度 用詞 方式
來嘗試與別人溝通

只會一直repeat同一句話的人
只會令人生厭 我擺個廣播器不就好了
起碼還比較清楚可辨


這種人就是標準的不用大腦
只想著自己做完了自己該做的事
只想著自己的人 我認為是最不適合做服務人員的人

然後可悲的是 服務人員 往往是這些最low的人佔很多


以後碰到這類人
我真的是很想 就一直聽不懂
我就故意看你能repeat幾次才要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