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飢餓感與食物正義

持續白天醒來 晚上睡覺 持續超過一周了













但還是沒啥效率
也只感覺到 白天真是好熱
然後總是感到好餓 飢餓感充斥24小時

雖然作息比較正常
但相對的感覺對三餐以及食物的需求也變大量

如果是要正常吃喝三餐 應該沒問題
量也會很平均 不會過多過少
就這點來看應該是挺不錯的

可是 我沒那麼多預算吃飯
或許這就是當初會演化成那樣夜間作息的原因也說不定


這兩天 都是維持超級飢餓
昨天也是從早上一大清早就醒來
然後瘋狂飢餓到中午下午一兩點後
去吃牛肉麵 加湯加麵免費
回到家四點左右

就這樣到半夜一點在睡
大概晚上八九點後 就開始又餓到難受了
靠喝兩杯外帶回家的紅茶撐
原本只需要喝一杯 但後來
實在是好像一口氣卡到胸口
整個胸口跟胃都充滿著飢餓感跟空氣壓力失衡

覺得不舒適 想乾嘔也不能順暢
氣也沒辦法打嗝排出因為胃裡也只剩空氣了嗎

總之只好再喝第二杯飲料
原本是預計可以不用喝留到隔天早上當早餐
喝完雖然還是有些不舒服
但總算是好些了 就趕緊睡覺

睡覺的時段 身體最舒服 覺得好睡
一醒來 刷完牙 馬上又覺得要開始飢餓了
胃大概要醒了 到時候就會發現沒食物了

原本想喝兩口開水再倒可樂
發現水有點熱 還有餘溫 無法一口乾
就乾脆趁這餘溫 來泡美祿喝
美祿一整桶 也莫名快喝完了
明明也沒啥認真喝 只是偶爾有熱水才喝一下
或是剛好很想喝 才燒個水喝一下
當然為了好喝 美祿加的量要夠
所以一小杯用量也是算大
但還是沒想到會有快喝完的一天
這種超大桶的東西 印象就是不會喝完的概念
尤其是在宿舍 有種永遠都喝不完 就學期結束 或是要搬宿舍了

這就是貧窮的力量嗎
真是太強大了 越有貧窮感跟自覺以後
果然如期望的

似乎越能更精準或是節省的少浪費生活資源
當然很有可能接下來會造成質量嚴重變差
營養不均衡 使用不好的劣質產品
因此造成環境傷害以及幫助惡質黑心企業打擊良心企業

但如果能維持好最低限度 不去砍這些預算
感覺消費跟使用與飲食 能不浪費的狀況大幅提升
起碼近期來 完全不覺得有浪費到甚麼

當然 經濟餘裕的時候 應該也沒多浪費到甚麼
但覺得比較容易有不需要的花費

也就是明明 慾望<價格
卻還是為了滿組較小的欲望與需求
而去花掉了錢 然後可能不好吃 不好用
或是吃不完 還剩20%已飽 最後硬吃或是丟掉
容易營養過剩 體重不斷上升

就我理想的生活方式裡 這點算是好的
如果每個人都能精準的不過多浪費
那麼整體社會就不需要量產那麼多廢物
理論上 大家就也不用作那麼多無謂工作
對自然造成無謂的汙染 對平民做無謂的榨壓

不過 當然是理論上了 只是個人的理想潔癖
實際上的世界
就是因為上面貪婪汙穢的垃圾們想要榨壓別人
過超級奢侈揮霍的生活
所以大量榨壓別人 也過度生產對人類無意義的東西
大量銷售換取金錢 等同於榨壓所有勞工階級

進而產生社會上所有不公不義與浪費跟無謂功
像是業績 莫名的銷售推銷 過量的報廢食物
無謂的超時工作與生產 惡性加班

想想看 如果世界 不用推銷垃圾業績與商品
不用大量製造過量的東西去賣 去逼員工賣
去逼小廠商買 去過度競爭
就不會過量重創自然
也不會需要勞工過量加班 也不會需要那麼多神經業務
更不需要詐騙集團跟老鼠會
那麼變少工作怎麼辦? 這樣人民能生活嗎?

就變成大家都不用工作那麼久阿
明明現代社會 大家說真的月休一半都能活吧
生產力跟技術早就大幅夠用了

剩下只是分配的問題 都是因為愚蠢的分配
才讓下面的人要這麼苦 但普遍沒有人有這些意識
比較成形的只有歐洲 有些國家比較習慣與自然共處
也尊敬大自然 像是北歐系列
人口相較土地少得多 大自然也很凶狠
所以對自然界的敬畏比起其他地區好得多
人們也都是平衡的夠活就好 沒有特別去榨壓別人的必要
而即使如此 他們也沒有因此就科技落後之類的
反而很多技術 設計 都還是很興旺
真他媽想當北歐人



胃一直在叫 看來相當餓
畢竟只是睡一覺假裝沒事
待會再去灌一杯美祿好了
感覺又是一坨空氣卡在喉嚨跟氣管
想嘔又嘔不出來

但是相對的 飢餓感會讓你完全不會太想睡
某種程度覺得專注力會比較好
不過我現在只覺得 這是較"浪費"的專注度
也該說是 我的技術無法使用或是應用的專注度

雖然感受性變強 專注度變高 感覺很容易集中
但 我卻覺得 這只是感覺 只是時間不會忽然消失
因為吃飽睡飽的時候 精神很放鬆 是很容易有消失遺失的時間

也就是容易一眨眼 恍神 時間就偷偷溜走
可能是一秒或是幾frame 也可能發呆 睡著 就幾分鐘 幾小時

而現在的專注度 就是每一秒都很確實的可以把握
遺失的FRAME會很少
也就是難怪格鬥遊戲選手打比賽當天
是一整天不能吃東西的 直到打完才能去吃飯
因為比賽需要的專注力太強了

但是 如果是我這樣的感覺來看
這種專注度 沒有時常培養訓練的話
根本無法應用 你只會不斷的專注在
你很餓這件事上面
雖然很專注 卻無法將這份專注應用在該使用的地方
而沒有基本飽食的餘裕的話 只會變成隧道效應
雖然感覺很專注在一件事 但是卻視野狹小
變得沒有大局觀 也沒辦法全面靈活的對應思考

總之 這門技術對我而言是全新的領域
完全沒有基礎與認知的世界 非常有趣
關於 飽腹與飢餓 專注力與想睡
以及這些狀態的應用
都是現階段相當缺乏與落後其他人的


過去三十年 我都盡量讓自己是吃飽的 滿足的
所以總是想睡 但是很有餘裕 雖然大局視野比較好
不過 的確無法專注在甚麼東西上面
叫我認真去做一件事 滿難的
除了剛好要打電動 認真練功或是刷寶的時候
但同樣的這些事也無法比別人久


或許想辦法找到飢餓與飽腹的平衡 就是現在的功課吧
到底要怎麼進食 才不會總是太飽想睡覺
或是其實不要飢餓才是好狀態
還是總是維持飢餓狀態 人體是撐得住的嗎

以現階段 只擔心身體會撐不住
感覺會肌肉萎縮 也傷腸胃
如果肉體不會損傷 能做這些實驗就好了

無法確認的就是人體到底多脆弱或是多強韌
到底該善待 還是稍微虐待反而會變強大


那麼下面 來對現在的狀態做些自我紀錄

--
兩天多的饑餓狀態

*專注力提高
*時間感受變慢 每秒時間軸變長
*飢餓感過大
*敏銳度有些提升
*想吃東西 想出門
*狩獵本能與慾望大幅提升
*思考能力下降
*身體切斷其他回饋 像是想睡 身體懶散
*大腦會將覓食列為首要任務 待完成後才解放去執行其他需求


所以說 雖然專注力看似變強
實際上只是因為啟動臨時戰備命令的感覺
也就是生物本能發揮 跟一般野生動物一樣
首要是覓食 如果覓食完成
接下來就是找安全的窩棲身休息
直到再次覓食為止 如此重複

回歸本能後 人所需要的 其實也沒那麼多嘛
就只是吃跟睡 某種程度也能很充實 只要做得正確的話

有時能短暫發揮 少量腎上腺素的感覺
但是沒有基本身體能力 因此沒用
也就是說我這幾年身體太差 因此無用


如果是持續身體維持很好的人 應該可以發揮很好的攻擊力
也就是說 理論上的推斷
應該是持續鍛鍊 飢餓 進食 覓食 休息
將這幾項 有效率的規畫好 在幾天為單位輪迴
像是一直以來大家最常用的就是一周幾次運動或是訓練之類

應該是類似這種感覺吧
但 飢餓帶來的專注 真的就是比較好戰鬥的狀態嗎
老實說 以目前來看 實在不確定也說不準

只能說 求生與攻擊慾望確實的提升了
但對於思考能力下降 視野狹隘等等
這些代價 我覺得不見得能換來甚麼好東西

或許這樣的狀態 去做純粹的肉體訓練 重量訓練
之類的可能有效果也不一定
但我可以確定 不能像現在這樣餓過頭
已經有點妨礙到本體生存了
這種已經進入兩害取其輕 為了存活犧牲其他東西也無所謂的狀態
感覺並不是我理想中的甚麼型態

當然 這經驗還是很好的 因為對我來說是極少的經驗
對隔壁棚可能是家常便飯 甚至是日常生活
但她已經習以為常 也抓到精神與身體的平衡點了

這點我是還沒抓到平衡點 在兩個極端 吃飽 很餓
我理想上需要的是 讓飽與餓的極端值下降
能夠在不飽一點 不要再那麼餓一點
不斷的將正負兩端拉到更合理的範圍
然後才能正確運用
不過極端值得體驗 還是很值得的 很好的經驗與參考


印象中 女性吃的量與飢餓 這麼說來 比較接近理想
吃得少就飽 不把自己吃太飽 餓也不要太過離譜的餓
稍微吃點小東西 讓自己拉回有點餓 但不會過度飢餓到自己

好像女性"平均上"來說 比較接近理想

男性相較好像比較容易有暴飲暴食
或是餓很久 吃到飽一發這種不太好的狀況
吃飽就讓他很飽 餓就讓他很餓

或許值得我觀察 我覺得一些工作能力或專注度
很有這方面能力的人 或許是這樣也說不定嗎
以後又多一個可以觀察 收集資料的東西了

相對的 像我這樣總是吃飽的胖子 或是常常飢餓不管的瘦子
會不會有相應的差異 長期饑餓的人
會不會思想比較狹隘 攻擊性比較高

不過吃不飽的人比較暴躁 感覺就是廢話
但是生活困苦的家庭 如果說家長常常比較暴力 對小孩不好示範
感覺倒沒有聽說過解決辦法 是去把那家人餵飽就是了 wwwww

或許社工改善一些家庭問題的方法
是先把經費拿去弄吃的 餵飽這家人
讓他們不用為每月的伙食煩惱
只要賺錢解決其他水電租金交通小孩學費等費用

但起碼 保障不愁吃 搞不好就會改善嗎
我認為能保障有的吃 對人類 動物而言是差很多的
比起每月給你一筆錢 這實際多了

因為人的認知 不是說 你給我錢 說要我拿去吃飯 我就能轉換
畢竟錢還可以拿去做任何其他事情
而會困苦到需要補助的人 又有太多需要錢的地方
只是補助一筆小錢 只是讓他更煩惱更暴躁
因為補助有限 需要開銷的地方太多
這根本不是減少他的煩惱 而是讓他更不斷的面對自己的煩惱
不斷的提醒他 你是loser喔~~~ 你好缺錢喔

但是只是每天補助食物 確實地去滿足他食慾的話
他確實的 可以減少掉一個煩惱 也是生存最大的煩惱
剩下他只要好好工作 有租金跟水電 基本上 他煩惱度應該會大幅下降
但長期讓他拿補助款猶豫 該拿這筆錢先付房租 還是繳水電 電話費
或是小孩的學費要到了 可是繳了 我要拿甚麼吃飯
總覺得只是太阿砸

以自身的經驗 對身為生物 動物 人類的經驗

我們真的不是甚麼聰明理性的生物

想想你怎麼養寵物 他們為什麼溫馴馴化
不就是你天天餵牠嗎 讓他有食物的穩定供給
這樣看來 食物券的確是比較起來 我覺得比較好的政策
雖然他的後遺症是 下一個層面 歧視 自卑等等
不過只要供給免費食物 有差別性的因此分辨了 貧窮非貧窮
那麼這個後遺症就是無法彌補的


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無差別最低保障補助
也就是滿足人類生存最低限度的補助
好像哪個國家已經要準備實施了 忘了
但這觀念很衝擊我 有種
"對耶~~ 怎麼沒去想到這個方法 真是好方法"


居住正義也是盡可能地用各種限制跟規定
讓大家能很平均的達成便宜與滿足居住

那食物呢 如果今天有個國家能夠說
大家繳的稅 一部分會轉化為食物正義
全國各地 就會有餐車移動 有些政府自助餐
裡面的食物 不是甚麼了不起美食 或是多昂貴費工的食物
但就是基本款的食物 不會太貴
也可能都是些比較當季過多或生產過剩的食物

你有錢 你不喜歡 你可以不用吃 自己花錢去外面吃好料的
但是你是窮人 或是你有錢 你不介意 你就可以免費來吃
這些就是都免費 算不上享受享用的東西
但對窮人以及生活困難的人來說 這些就是最好的保障
他們那怕露宿街頭 可能都不會死

這東西重點就只有良心 不用好吃 能吃健康就好
但某種程度而言 我到覺得比居住正義甚麼的 好落實多了
因為他沒有排富排外排任何人 你郭台銘想吃 也可以吃
而他也沒多了不起 就是些最簡單的食物
但卻能保障生存 而供給上 我認為 比起一堆奇怪的預算
這東西 實在是非常不花錢 想想軍營一餐預算才多少錢......
就當軍營辦伙來辦就好 軍營經驗也得以發揮
(國軍果然能發揮功用的都是很奇妙的地方)

想了想 就覺得 好多東西
大概都可以寫書了吧
我印象 也確實有非常多的人已經寫書 有說這種概念了       吧?

像是食物銀行就是一種目前能完成的形式
而他也確實地完成了 幫助了很多人              吧

只是差別在 這些食物銀行 各種救助團體
都是這一兩百年來的產物吧 非常實際的概念
不寄望政府 因此以非政府 私下的團體為主軸
去設計出的概念與架構 再去實行 也完成了他的使命

但這些都有人做了 也都越來越完整跟完善了 甚至都玩爛了
不過一些根本性的東西 當然也無法解決
像是 這些有幫助 但極限就是這樣
你不可能消彌掉歧視 自卑 分群 等問題
你無法消除掉人們之間的隔閡
甚麼窮人富人一起在餐桌坐下 共進一餐 作夢比較快

老實說 我也覺得我這想法根本是餓昏了在做夢了
但是以其他國家 向是北歐 或是澳洲之類的
以一百年為單位的時間來算 又覺得 好像也不是遙不可及
或許這五百年 三百年 甚至一百年內 他們就可以達到了

台灣就

不好說

可能百年內就滅國也說不定呢


不過有趣的是 當我試著設想
如果要以這主題來寫書的話 會想怎麼寫
怎麼天馬行空 用甚麼角度跟多爛的國文敘述

重點是 如果這東西能紅 能在大家的人生記憶中留下

那麼下一代 下下一代 有機會嗎

然後真不知道是我的想法已經自然反射了還是怎樣

我想寫的內容 有很多都是 如何因應台灣來做設計
包括對於該東西實施 那增加的稅該怎麼課 怎麼分配
政商一定會反彈 人民一定會反彈或是漠視
要怎麼把政策的反彈性降到最低 來讓政治人物願意接受
認為利大於弊

包括台灣人就是短視近利
所以千萬不能用啥 要能打平不破產那套 一開始強課一堆人稅
如果大家課一樣則人民反彈不得人心
如果課差別稅率 則富人反彈 硬是擋下

正確的最低反彈應該是 先課超低的單一稅一個月150之類的
然後累計部分也超少 換算可能超過40K月收 一個月多繳100塊
之後再累進直到上限每月500 這種不會讓每個收入階層過於反彈的小錢
就算反彈 也會被其他人酸說太扣之類的

才是合理的定價 但是這一定會說前期會虧到爆
但是要做理想 怎麼可能是玩短期 當然是在計畫裡
留下很多伏筆 像是一開始是試做一年內擴多少點
兩年後第一次評估與計畫 五年後第一次調整 第二次評估
接下來每三到五年調一次 如果要應對任期與輪替 就是四年一次

然後10年內不准超過多少上限 15 20年內不准超過多少上限
這樣的保障就是可以讓很多人閉嘴
隱藏的條款是 每五年也有最低成長%數
台灣人只會關注上限 怕自己被課更多稅
但身為政府的話 只要能確保這稅能穩定的成長上去
那麼負擔就會越來越小 以百年為單位 這東西以後就會越來越合理
只要你一開始的花費 有成效跟品質出來 未來漲價 別人就願意買單
而習慣是很難改的 人的壽命也很短暫 單人的力量又很微薄
只要能讓這概念生存 慢慢扎根 他就能慢慢侵蝕 掌控
只要規劃都很正確正向 那麼一開始的虧損 也能慢慢吸回來

就像 資本主義跟KMT侵蝕我們台灣一樣
如果這手法是正確有用的 那為什麼正確的想法不也用這種手法呢

而為了讓這荒唐的東西 一開始能過 才是最但門檻
同樣的概念 台灣已經這麼多荒唐事
已經這麼多離譜的政商勾結 賺取暴利 剝削 掏空

這東西 過了 好像也不是那麼沒希望
所以結論是 要能符合利益 要能吸引富人的利益
就需要有能力者來經營 需要一個好的勾結

要能讓利給商人跟政客 但又要埋下陷阱
短期他們賺 長期回歸到人民

但 他們又有甚麼好不接受呢 他們還能活多久
總之不可能超過40年吧 那 只要是40年內對他有利
後面就對人民有利 又有何不可呢

而且 這種東西 就跟小圈圈競爭 分化這種人際有關了
人這種東西 很有趣的
你要全國 一起搞這個 大家一定都不攏
為了搞這些政商 當然是要用另一種方法

要先從XX縣市 開始試做
只要通過 能試做 就是地方政府經營
這國家派系鬥爭 各路人馬鬥爭這麼洶湧
這東西 卻有生意

因為一開始是負債 代表的是很多利益可以釋出
然後全歸到國家債 地方縣市債就好
30年後 50年後再打平 10年後停止虧損 就好
對於現任的各政商來說 完全可以 因為不甘他們以後的事
符合台灣人的利益

而人民 只要找願意賭一把的縣市就好
就看哪些縣市願意賭一把 縣市自己來公投

回到這利益怎麼分配
只要這東西做起來 政商們 沒損失
了不起這十年 每個月多丟兩百塊 也不是我丟而已
是整個縣市都在丟 了不起我移籍 那 更簡單
完全零損失 政策成功 功勞算我的 不成功 我也能跑
台灣人 最愛貪小便宜跟這種無損搞人

但 這是不怎麼樣 跟沒找好經營團隊 經營失敗的狀況
如果成功呢?

那麼 這個縣市將變成最新的概念
因為 你只要戶籍在這縣市 吃飯不用錢
窮人們 會慢慢地考慮跟移動到這裡
在這到處不景氣 經濟低迷 分配不均 城鄉差距暴增的年代

原本全都是不利的因素 現在卻全都成為了有利的條件
如果是嘉義好了 你知道當你人口可以成長的時候
靠著移入 一堆人往這移動 開始在這繁衍下一代
大家為了求嘉義縣市的一個戶籍

這裡的土地房價會不會漲?
有沒有利可圖?
你是這裡的原住民 原本就有地產 賺不賺
最虧的會是幾個族群

原本就在這生活 但沒房產的人
以及 見錢眼開 那天去麥寮跟木瓜聊到的
老一輩 很多人沒見識沒數字概念 很喜歡賤賣自己房產土地的人
他們就是被賺走的 而那些買走他們房產土地的政客 就薛翻了
但是為了長期的利益 以及天擇
你們就安心地去吧 也只是你放棄利得 損失 就你搬出嘉義吧
不然你就認了吧 反正就算沒這件事 這台灣也天天在上演各種剝削

這裡將變成有趣的地方
認同這理念的人 會進駐嘉義 不喜歡的 就退出吧
如果經營的差 那嘉義就會反抗 要求這個案子刪掉
經營的好 大家就搶著進來 所以經營團隊很重要

必須不排除跟大企業合作 分他一點利益
最強的當然是那些有大量物流與據點的
像是便利商店 超市 連鎖食品企業 國軍
沒錯 不要小看國軍 以最低廉的價格辦伙 可是專業的呢

但是經營絕對是成敗重點
所以先在這計畫的"開始前" 就絕對需要去接觸跟洽詢經營團隊
否則空有理想 就丟出來 只會浪費了這概念
你必須找好了人 才能開始革命 必須攏絡好貴族領主內奸 才好叛變
我相信歷史應該也找的到支持這概念的事件

能同時不只一個縣市發動當然更好
最好是一次有三個至五個縣市同時發動
一來 大家來拚經營團隊 有競爭
各自利益分包 不會有統一 全家 全聯 頂好
甚麼大家只能搶一個縣市 又被政治人物吃死死
他們沒得賺就不想進

如果一次有三個以上的縣 他們可以各據一頭
商場如戰場 要能讓他們群雄割據 才是最好的選擇
而各自地方勢力與政客 與搓合者 也才能有利可圖
甚至有合作 交叉持股(房與地)

而後 其他縣市 要是看了眼紅
比起落後的最後一波 當然寧可當第二波
趕緊跟進的話 自己的房價地價 就能跟上這些地方的水準

還沒炒作過的縣市 政商們 會不會想再來炒一波
當然想 台灣人麻 他們哪有甚麼經濟學背景 或是多強的認知
他們只覺得 可以賺 就會來炒了
就像現在的地價房價這麼離譜一樣 哪符合經濟學
沒差 人 才是重點 就來炒吧 我們想等跌 是絕對會跌
只是怕你等不到 或是你等到的時候
你這一輩子工作賺的錢 早就被房租房貸與高物價剝奪光了

所以別擔心 這輩子 早就注定悲慘了
居住正義 早已是下一代 下下一代的事了 你不用想太多

但是能在這30年搞定這食物正義的話
搞不好你晚年還有飯吃 否則 你連65被強制退休後
連飯都沒得吃

這種恐怖的消極想法 又拉攏了新世代悲慘悲觀的一族
很好 又更多人支持了

我真的認為 這是個好東西好政策
因為 各種族群 我都有說服他的好理由 與放生他天擇的好理由

最後會變成 全國都是這樣 那就間接完成我的理想
可能之後政府回收 企業營業租約到期 或是繼續續約
或是整合成政府企業 民營化 國營化
這就是之後的事了 只要有人 只要是台灣人 就還是會搞事
以後可能也會有各種貪污 惡化 有毒食物
而且還附帶高額稅率

但 民以食為天 連吃都沒保障的話 我相信這機制自己會走到平衡
他最壞就是整個最後貪汙 惡化 崩壞 自己潰爛 脫落
這組織不賺錢 這部門都在貪污 最後人民希望這稅拿掉
政客為了當選也決定砍掉 就像當初的兵役
而經營不好的這東西 也沒人敢去吃 當然就自然淘汰

所以 以我長遠的時間單位 他也不會被成為常駐的惡性腫瘤
但是這制度 卻會因為實行過 也知道可能性 也有經驗
可能被別的國家利用 可能最後哪一天
台灣的那個縣市又再度為了炒地皮實施

而他 或許總有一天 能達到食物正義
讓每個人 都能起碼的吃到食物得以生存
姑且不論好不好吃

起碼向隔壁棚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還要養蛆





好吧 或許哪天我真的想寫書拚看看一把的時候
就寫這本或許有機會 起碼很炫泡有話題性
不見得人家願意買 但起碼搞不好有出版社願意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