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電腦重灌完成

靠著肥潘不知道放多久的win7











禮拜五依然是忙碌的一天
不過還是給順利度過了 跟肥潘拿win7
晚上在重灌中度過
順便用筆電看節目 各種設定之類的
多帶筆電回來就是有更多資源可以用

筆電桌電隨身硬碟AP分享器
各種要用網路的不用網路的本身就是網路的
交戶操作終於是把電腦弄到一個程度了
在經過禮拜六大睡一場 在大概使用一下
更新一下win7的東西

晚上聽聽看看實況 有網路的感覺真好
AP分享器修復後 手機也可以無限制的看漫畫了
還很勤勞的去幫車子加油 洗車 丟一下垃圾 大洗衣服


禮拜天 剛起床而已 下午了 眼睛很痛很累的感覺
不過睡眠時間算一算是還夠的 就還是起床
晚上才睡得著不用那麼晚睡
外面似乎都是下雨 聽起來還有點風
看來今天相當不宜出門


好不容易有網誌可以看
劇情進展符合我的預期 果然還是一樣好看的劇情
一點都不讓人失望的發展

但是最後還要婊人一下就真的不怎麼推崇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了 看了還是很阿雜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擅長跟煩惱的地方
還記得國中高中的時候 有甚麼弱點
王霖雖然會嘲笑我損我 但依然他提出一個自己的對策跟看法
而那些的確是可以參考的建議

所以如果我要虧我的朋友 我也是會提出自己的做法
的確 很多做法是不適用於每個人 不如說大部分人根本不敢用或是排斥
那的確生理上會第一時間覺得 可以這樣嗎!? 不好吧!?
因為我當時也是這樣想 喔 可以這樣喔 不好吧
自己也曾經是乖乖牌 是好學生 是膽小怕嘗試的人

但就像真島說的 看到身邊有個男人這麼愚笨的行衝直撞活出自己的人生
就男人而言 這是最耀眼的
開始學習怎麼改變自己 不要對別人的邀約害怕 起碼勇敢接受
就真的只是這樣 很多事情我還是不會主動去做
不過生活中一些小事 就真的不會去多顧忌或是害怕 該怎麼做就去做看看就是了
一中的時候 大學的時候 身邊的人也是這樣
大概已經習慣身邊的人都是這樣的率性男人了吧

不管大家人生過的好不好 起碼這點總是讓人很自在
大家不會因為跟社會期待不同 就對你投入不友善的眼光
都是不會在意你人生成功或是失敗的傢伙
真會對你說的話 也都是個人好意的建議


到了研所 已經隔了很多年 同學年紀都跟我有些差距
還是有很多這樣的好傢伙 但總覺得很怪
開始出現很多 會讓人覺得 嘖 的傢伙
大概是整班太好 所以會有這樣的也是很正常
何況是年齡跟讀書經過不同 就算每個人都不一樣的煩惱也很正常

果然只是我太特立獨行吧
不過問別人 聽了別人建議 有些人會說出他拒絕的理由
不管是邏輯上還是感性上 只要他說出他的理由 那我覺得很好
因為他真的去聽別人建議 然後審視自己能怎麼辦
不管最後這建議他是可以用 或是他決定不用 他都是很好的對自己與別人做出回答

這就是每個人的點不同

但有些人 是不斷抱怨某種事
他比較不像以解決事情的說法去跟大家講
而是以抱怨的方向去講述 這種人不太求解決
別人去建議 他們不會接受或是說自己沒辦法用這套
可能情感上不行 或是邏輯的分析這部適合自己
即便是經濟系的 都到研所了 大家依然對於這種事沒辦法誠實的數據化
沒錯 看起來有點沒邏輯跟理性
但這種人在抱怨的時候 可也是毫不客氣的說別人沒邏輯

跟這種人建議 就有些自討沒趣
尤其是 還被主動問的時候
有些不會問你的就算了 反正他本來就打算自己默默解決
所以那些人 被問過一兩次後 我就不會在太認真的理他們
除非心血來潮才會認真回答 大部分用開玩笑的口吻太過就好
即便我開玩笑的語氣 說得都是認真的 他們也只會當玩笑 OK的

有印象的 大概是Jill Mark 佳芸 我都這麼回答過
結果他們也是就當玩笑話聽聽而已 即便我說我是講認真的拉
建銘雖然有時候給人有點女性那樣猶豫不決的感覺
但其實你建議他 他不想這麼做的話 他會很誠實的回答他感性上不能接受
他就是不想這麼做 這種回答反而很讓人接受

築寬阿凱昱安是一定會聽進去 跟我討論
不過像昱安跟蘿蔔敦這種 根本他們也不會有問題
所以也不會有這種狀況 只要好好打牌打電動就好了

尤其做生意 就更需要能溝通的腦袋
這點小強木瓜小馬這種就是最適合的
有足夠的行動力 專業知識 商業邏輯
這也是為什麼會放棄找工作加入木瓜
因為這種已經主動創業的夥伴一輩子可能遇不到幾個
小強小馬都已經工作有成 也不會跳出來


年過30了 差不多也定型了 很難再有所長進
而且我的系統完成度也很高了 高到幾乎沒啥修改的餘地
今年就多一個目標吧 想辦法多研發一個防火牆
用來防治授權方發送資訊中 混雜會對系統傷害的攻擊
這種是雙對口互傳增幅型系統傷害
一方發出後 傳到另一方會產生Request要求
導致再回傳給對方 對方必須又再回傳會來 否則就會持續request對方
不管是被對方request還是request對方 都會吃掉額外資源
是種雖然不會有大影響 但確實降低系統運作效率的討厭東西
如果是未授權陌生來源還可以擋掉 但是授權方發送的則無法攔截

目標是額外創建系統檔 在對於這種情況上
1.直接在第一次就發現是不對的request 直接拒絕回傳資料
2.在發現是會無異議吃資源來回request後 會自動終止該動作
3.避免拒絕正常授權方程式

很好 有新目標總是好事

就好好來研發吧 好心情跟沒煩惱可不是發呆就會掉下來的
是要靠自己去克服那些惱人的人事務
那些以為別人看起來過得很樂天自在無憂無慮的
大概都不知道 那些背後要付出多少吧
還常常要被酸 你不懂啦

總之 越來越覺得人生 越過越老
有時候能說得話就越來越少了

某種程度而言 也是會越過越無聊呢
難怪大家上了年紀都要找點興趣跟娛樂
尤其是退休的人 的確是挺無聊的
雖然原因應該不是這樣啦

還好目前是時間體力遠遠不夠用 到也還不需要找甚麼東西消耗時間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