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馬的飽半求

今天血壓高的身體不太舒服












對於事業一直不夠力
我只覺得時間跟情況越來越緊迫有壓力
也需要投入更多的心力去思考可行的方法
改善流程跟效率也很重要

但是幾個月過去了 有些地方有改善
很多地方卻原地踏步不給力
我的耐性也一天一天的磨掉
大概頂多在半年吧 最多 就會磨光了

目前身心狀況已經越來越差
冬天就不想早起
想到每天要重複同樣的問題

同樣的問題 明示暗示講了又講
但是改善卻相當有限 常常好個幾次隔天就又爛掉
到底甚麼時候能改善道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我還撐得住嗎

尤其當這麼關鍵的轉換期 又不是穩定期
舊事業萎縮 該全力衝刺新事業的時候
稍微力有未逮 無力全速全身 頂多就是延後一天執行
把損失期間拉大攤平 損失更多營業日 更久才結束這階段
但也只是慢了一天半天 兩天 就是這樣而已

但是

但是
當我很頭痛想要趕快接上正常良好的新營運
當我很希望新業務能夠推廣敢快上軌道
當客人也努力的回應我們的時候

卻有人反而是往不同方向拉
我們花這麼多時間精神討論研究
不管是作業時間 體力 區間斷 服務內容 訂價 特價優惠
外送 現場取貨 各種再弄跟討論
你不參與 興趣缺缺 也完全沒SENSE
這無所謂

問你要不要把接單讓渡出來 讓我們好好業務
你也能專心於其他工作 不要過度負荷
你又要不放手 然後做不好 無法跟團隊配合
老是沒紀律又怠慢 失誤率高 不回應團隊

好不容易廣告 你不幫忙推銷接單 還推單拒絕客戶
那我們這麼辛苦到底要幹麻
哀哀 真的是好力不從心
那也就算了 你想莫名的堅持奇怪的立場
在怎麼說 也是一種原則跟立場 就算很怪

那最基本的接單該有的紀律好歹做好吧
接單了不記錄 該問的資訊也不完整
回應不好好回應 團隊都看不懂
那你記錄的時候就記好讓我們看懂
讓我們放心知道 你能掌握狀況
可是沒有 你也都是大概大概 碰運氣 靠印象 猜猜看
就是不去把確切的人 時間 地點 數量 記好

錢也是 給貨收錢 就這麼簡單的事
把錢放進錢箱裡很難嗎 講了不聽 講了不聽
最後你上車拖台錢的時候 幫你上錢箱總沒問題了吧
結果你傻傻的帶了錢箱來回 然後收的錢還是放自己口袋
要你改 講了幾次 過了多久了 還是放同樣的問題
記得拿出來就算了 偏偏你又會不記得
你知道你要是在競爭的地方 是會被開除的嗎?
店長會直接繼續找新的工讀生 把你的班都砍光
這不是你奇怪的邏輯或是原則 或是怠慢還找奇怪的理由
都不是 是簡單的團隊配合 作業系統跟流程
你連最基本的該遵守該配合的簡單地方都辦不好
就只想給自己方便跟彈性 然後搞得整個事業體都亂糟糟
你知道彈性跟方便 是要你能有效率跟好判斷才有用嗎

老是出包的地方 也都有規矩跟簡單的規則給你了
就先照做吧!
照做到駕輕就熟了 你要討方便再說阿
以為我們喜歡弄規則嗎 大家也想彈性方便阿
但是就是你那些小地方都沒辦法配合好
老是把團隊往後拖 別人辛苦了老半天
想好好改善向前 你就還是這樣搞

雖然不是第一天 但真的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冬天血壓高 對身體真的不舒服
希望轉換期趕快過去 穩定後這些影響力就小多了

被這樣搞 事業岌岌可危了 還這樣不上進再搞
那我真的是幫不下去 我一向在商言商
為了這機會跟可能的報酬 我才願意付出
要是這麼讓人覺得沒希望 就會令人提不起幹勁阿
才三個人的團隊 一個扯後腿 我也提不起幹勁的話
那我也只能勸木瓜早早收手 再另做打算了

好不容易有這麼自由的工作 雖然距離賺錢還有好一大步
但能夠一起努力 為了那渺茫像是山洞中 遠方出口光芒的希望
不斷的努力 但後面有個人在扯後腿的感覺 真的很差
不管是有沒有心的 但我沒權力去管你 這點更是讓我力不從心

這是一個我很難去影響的局
我可以盡力去幫忙整個事業 帶來正向
但我無法抑制負面
也就是說 很多正面的效果 做在多都是打折甚至被拖後腿拖到變負的
因為我無法改善負面的內部弱點

哀 真的令人覺得阿雜
其他東西也根本懶得弄懶得推
一堆雛形跟可能性的企劃案 也一點都不想搞
原本的東西根本上不了正軌 也穩定不了
大家都不能輕鬆做 因為有人天天再包
我三個月來最希望的就是 能夠讓日常作業穩定輕鬆有制度與紀律
但總是有個人 永遠就是辦不到
每天都不穩定 永遠把自己搞得很不輕鬆弄得自己很累
完全沒有紀律跟制度可言

這樣的內亂 讓人怎麼衝業績
連每天的日常 都三個月了 還是一堆做不好

希望半年時可以改善更多 不然真的是撐不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