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裏面

今天晚上又短暫的黑化了一下












人真的隨的年齡的增長
有可能變得不一樣
像是工作笑 假面具 之類的
也有很多好的改變 更成熟 更圓融 更會說話
從小到大不同階段也可能都不太一樣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
但我覺得 大家應該都一樣吧 想往自認為好的方面改變
已經過得很好的的人 就不用改了
覺得有缺陷(自己不滿意不喜歡)的 就改變

像小強小馬那種 應該就是不需要大改變的
我自己自認為是高缺陷型 應該要改一些
不過到目前為止好像也沒改掉多少....


總之即便自己努力之下只改變得那麼一點
但那些改變跟原本隨年齡跟經驗的變化加總以後
似乎自己多少也跟以前不太一樣

仔細想想 好像變得更糟了阿(嗯!?

更加的沒有夢想 未來是一片死寂
原本可能比較自視甚高 憤世忌俗
現在一樣是憤世忌俗 但又不太一樣
眼前比起像是黑暗或是虛空黑洞
不如說更像一片全白的世界
總是會覺得 很多事都無所謂了
這些終歸是虛無

只剩眼前的享受是一切 折現值BETA變得幾乎無窮大

但這樣的好處是 稍微舒緩我老是很介意一些事情
所以更多時候能冷靜跟冷血 邏輯跟無情也是一線之隔
能夠談笑間把很多本該在意的講的輕描淡寫很輕鬆愜意
究竟是麻痺了 厭倦了 還是決定逃避到底了
但是看看上一輩的各種人渣活耀於螢幕跟政府
大家應該都一樣吧 隨著年紀 很多都麻痺了 很多也都忘了
好多東西都失去了

至於每個人丟掉的東西到底是好是壞 又很難說了

但這樣的我
還是有些點無法改變得令我感到極度的厭惡
就像地雷一樣 即便到了今天 我依然無法克服這些缺陷

一 不想做的事 不是隨我興致去做的事
只要不是我抱持著隨興去做的事 就覺得十分厭惡
從小到大都是這樣 無法改變 自主的自由變得像一種執著似的緊緊的要求我
就是莫名的任性

所以只要我計畫了一段時間去做一些麻煩事
而有在我"預料外準備外"的狀況出現
或是明明是可以不用煩我的小事 卻來破壞我的時間軸
就會莫名的生氣 這一點就像是大家討厭受到打擾一樣
但是一般來說我很難判斷哪時候我討厭受打擾
更多似乎是看人 有些人我永遠歡迎 有些人 就只是麻煩

二 被忽略 從小就不善交友 我想到現在也沒變吧
有時候 被強迫丟到一個團體還比較輕鬆
因為如果是大家都自由的狀態 我一定就像現在 一點接觸活人的機會都沒有
正因為工作 求學 當兵 等等有的沒的 我才有歸屬跟團體 才認識了許多人
才有人願意察覺到我 甚至未來還會關心我

然而被在意的人或團體忽略的時候
可能是遺忘 可能只是沒告知 可能是太忙沒看
但我最怕的大概是那種
一堆人一起在公開的頻道、場所講話
自己的話就像空氣一樣沒人搭理 大家繼續講
如果不是那麼在意 就還好 也習慣了尷尬
要是大家真的沒注意到的話反而好 起碼不尷尬

但明明很在意某個人 講了一堆話想吸引他注意
卻還被忽略的話 還真是讓人討厭那種感覺
愛與恨就像一體兩面 同時存在 完全分不開



這兩點大缺陷就像天生的東西 至今無法改變
而其他部分的心智跟態度 都多少改變跟調教到一定水準
就像其他部分都是30歲 甚至高一點 低一點 高很多
但就是這兩點低到不行的像是原廠未設定那樣


當觸發了以後
就會強烈覺得自己與其他部分的自己很衝突
尤其是被在意的人忽略後 就像轉變出自己另一面一樣的突兀
感覺很不成熟 很黑化的裏面
今天也默默的黑化後 忍著 忍著 等待 等待 分心 分心
經過一段時間後就結束黑化階段變回正常

對於這樣的自己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好的是 起碼我還知道自己的狀態
不好的當然不用說 這狀態實在不算好狀態
而且因為衝突跟違和 有種人格轉換的感覺

一般人要馬沒有這缺點 要馬就是缺點暴露的很正常
就像一般人被踩到地雷生氣耍脾氣才不顧週遭一切
事後才 就事後的樣子
男的裝死 女的撒嬌 之類的

但是我是在自己有自覺並且有壓抑又壓抑不住外洩的狀況
有點微妙的是 我到底該怎麼跟別人說明好!

忽然變得有些歇斯底里 然後隔了十分鐘
就沒事的跟別人說 阿阿 剛剛另一個人格跑出來了
這樣不肯定是被人當中二病了嗎



有種東西壞掉 卻這兩個部分怎麼修都修不好的感覺
明明就差這兩個點就修好了 明明應該是可以修好才對
就怎麼樣都差一點 怎麼樣都差那一點失敗
莫名的有點焦躁感阿

還是說能夠修好的一刻就是我Dead Inside的時候嗎

如果說觸發後的負面情緒能拿來使用就算了
一 是類似於雜質的東西 本生就是該濾掉的反能源
二 則是過短且無法確切使用 只會短暫強化攻擊性
(看看那些不爽打週遭物體的人 通常手會扭到或是受傷之類的)

要是能消耗熱量就好了 起碼可以消耗一點卡路里?

2 則留言:

  1. 先別說黑化了,第21話呢?XD

    我在群組中也會有那種感覺,最討厭line的最後一句是停留在自己發出的話。不管對方是貼圖還什麼都好,都希望自己不是說最後一句話的人。如果沒人回自己的話就覺得很煩,會有種很糗的感覺。

    而且如果負面情緒可以消耗卡路里,我大概已經瘦得不成人形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天被忽略沒事 那你有試過兩天嗎
      剛又被忽略 而且又是我特別都挑明跟誰說話了
      他完全不理我 然後後來跟別人聊起來
      為了不影響最近身心狀態 決定先暫離頻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