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QUIT

全都忘了 不知道要打甚麼







有時候總會有很想打的東西
一點點小感想 但是我記不住
很快的就有其他討厭的事 有趣的事
省思的事 無聊的事 來替代掉

並且 一切就這麼遺忘了
能夠遺忘討厭的事 是好的
而且也不用擔心
因為很快的 他就又會襲來
工作上的不快 討厭的東西
是不會消失的

回去台北上九個月新人訓
跟大夜大姐聊了一些
跟沒過主管訓 中興的小妹妹講了一些
叫他不用有任何難過後悔
因為儲備主管 他跟所想要的東西完全無關 應該開心才對
看到每天忙到要升天 初次見面的前輩
他不見得多麼的優秀天才 卻努力到不行
似乎還覺得自己的努力很正常

跟久未碰面的伙伴碰面 許久不見的同課儲主浩原這次也跟我們上
跟德仁去他們家的101店
也順便幫他買個年菜業機(因為那天是最後一天預購第二件八折)
兩個人散散步 他也很不希望我離開
畢竟同梯也不多 我們也算比較熟的
我也會有想留下來的念頭
但是很多話都說出去了 之前也做了決定了
我不是很喜歡出爾反爾 可以的話 還是盡力完成自己的決定
如果是身體疲倦 真的不行的就算了
是自己意識很輕鬆就能決定的事 那就不該無故違背
或許是覺得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才是帥氣的漢子吧

在最後的宋經理(人力資源部經理)來會談
剛好他看到我跟浩原兩個高屏部的
就很感興趣的先詢問我們職業上的未來規畫
因為他們可能才剛開會決定
未來 高屏跟嘉南部 不收儲備主管了
因為這兩區收到的儲備主管 都不會回台北總部
而公司收儲備主管 其實主要目的就是要讓他們回總公司效力
所以 特別問我們兩個高屏的 未來規畫

浩源很厲害的就回答他打算朝總部回去
(後來跟我說 不管想幹麻 先照他的意思回答 真專業阿)
(再次驗證相人沒有錯 後來在捷運上聊天也應證 他絕對是優秀的人才)
而我這人就是跟荀彧一樣 一項誠以待人
對我來說 如果說謊不夠高明還讓自己出包
不如實話實說 所以我追求高明的實話實說

而事實上 人類很習慣說謊 但說謊常常不見得是好事
身為一個賽局愛好者 我還是比較喜歡說實話
因為只要能用賽局把幾種可能的結果推算完
那麼說實話會有什麼結果 其實可以預測
如果已經可以預測或是可以模擬情況 一切都在預料中的話
那就沒甚麼好害怕了
當然旁人看起來還是會覺得很不協調 很像很突然
其實都想過很久了

經理超爽快的直接跳過我 喔 好 你要離職
大概問一下原因 回答完 就離職確認(他個人這關)
當然正統流程還是要從營業部這邊

不過說起來 其實我打從心裡覺得
全家收的儲備主管 素質並不差
我們不見得是功課好的 最有專業的
但是起碼目前我見過的所有儲備主管
大家在人對人的能力 一些處事態度上 都是一等一的
我幾乎沒有見過比我弱的 最差也是大於等於我的程度

當然挑選上一定有特意挑選過
另外儲主訓再刪一次
剩下比較好奇的是店舖的歷練會對這方面加強嗎?
或是因為有碩班的限制本身很有效果
碩是這樣看來的確是一個很好的分界效果

但是公司卻也沒辦法留住很多人才
除了制度與規則上 也為公司感到無能為力
制度跟規則 有一好沒兩好 也是無奈的

在店舖是很先的精神上是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
因為你的店就真的是這樣
店在人在 只要有狀況 你就得出來處理
你的業績24小時都在計算
即便很有自信的人 最後也都在考慮離職了

浩原做的很棒 也隨時都有撐不下去的危機
總是會有 真想走了 的念頭
只是通常猶豫的時後
正常人會留下來 因為人是害怕改變的動物
這是刻劃在DNA上的
改變代表風險 代表不安定 不安全
在古時候 可能會因此喪命 因此人會有 "習慣" "慣性"
就像每天回家的路不會天天變 會有長期固定路線
所以油欲之時 會害怕 而遵循"留下不變"這一途
追求安定的現金流

而我可能是亂跑習慣了 都會追求離開
因為對長期NEET的我來說
只要離職 就可以從外地回到溫暖的家當NEET族!!
這樣的誘因太強了 導致我會選離職......

今天發EMAIL給總部的單位 更正戶籍地址
因為總部要發爆碎用的東西

然後事不宜遲的通知擔當我要離職的事(趁今天放假)
下一關就是課長了 接下來是經理 就結束了
拖離這些天天追業績的日子 跑任務的日子

為了怕我錢不夠一樣 12下半月跟一月整月
加班多到一個猛 如果完成的話 應該會進帳不少吧....
這也真讓我慶幸 還好我提離職了
這樣下去 我看我的身體跟精神可能也稱不住

--

雖然要結婚了 但是毛毛看起來一點也不高興
毛毛果然是毛毛阿
當朋友很OK 但是對男朋友可是考驗超大的角色阿
雖然他當然一定是優秀的好女孩
也是很棒的一對拉 不過總是能讓我發自內心的苦笑呢
好兄弟 保重阿 XDDD
你釣到的是傳說級的對手阿....
就算你等很高 也不是好對付的阿

德仁還是會為了分手的前女友覺得阿雜
我完全能理解他的感受 說實在我覺得他適應跟隱藏的很好了
起碼比起我當初 我覺得他做的很好了
跟他分享一下經驗
我說我當初也花了很久時間走出來
(約4年才能完整痊癒 跟交往時間一樣長)
尤其沒有新對象或是目標的時候
他就說 蛤~~ 還要那麼久 我才一年多耶
工作環境沒有妹也是很痛苦的
不過我是跟他說 便利商店相較應該算多了
比起其他某些工作

雖然離職也是令人不捨
但是新的開始與新的生活總是更令人嚮往
因為還可以去假想是美好的事物
(實際上台灣恐怕不存在甚麼美好的工作)

如果真要說的話 我覺得我也算是某種逃避現實的專家吧!!!
逃避精通

--
女朋友嗎 不知道阿 這種東西
已經都忘記這是甚麼東西 甚麼感覺了 工作太累了吧
隔壁的鄰居又開始放肆的邊玩遊戲邊跟隊友大聲講話了
對話功能是很不錯 不過對這種隔音差的套房來說
真是給隔壁的室友造成很大的困擾


1 則留言:

  1. 傳說級無誤阿....而且還是挑戰速戰速決關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