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夾胖

今天又聽到有人要去日本了







今天早上做咖啡 一個早上會買咖啡的熟客小姐
問我會不會做很久 讓我有點驚訝
他平常都不會問 今天特別趕的感覺
而且照理來說他應該滿清楚咖啡的時間
可見真的很趕 就跟他說應該不會太久
問他怎麼那麼趕 要上班嗎
他說他要帶他弟弟去台中面試

然後稍微聊一下 問他那他工作呢
他說他下個月開始工作 要去日本
!!!!!
是working holiday好好喔~~~
他是日文系的樣子 因為我說我也想去的時後
他還以為我是日文系 我不是阿 我只是想逃離鬼島....
馬酒執政下 台灣很快就要滅國了阿....

他說她也申請了三次才過 看來很難阿
我就說我快30了 沒甚麼機會了
他說他也是快30 壓哨球
叫我可以申請看看 好像也沒啥損失 真的該申請看看
下次遇到他再問他怎麼申請
我又要少一個買咖啡的熟客了
咖啡機都要被撤機了 咖啡超慘澹
那我要趕快先把我的巧克力喝完哀
我還有六杯阿 300大洋(為了換主任跟徐維勵的盤子....)
我一定要凹徐維勵請我吃日本料理!!!

今天下班的時後 店門口發生機車擦撞 好精彩阿!!!
沒人受甚麼大傷拉 基本上都沒事 所以我才可以在這邊幸災樂禍
就是女生騎車去ㄟ到大叔的機車頭
我看到大叔整個跳離開車 看他的小50被撞飛超遠
他整個用不敢置信 跟蕭妹送的表情 看撞他的年輕人
然後就開罵了 XDDD
超好笑
我真的覺得大叔沒甚麼大錯
頂多是比較沒注意來車
年輕人飆太快了 又是女的
女的常常年輕時後飆的快 又控制不好
結果就是到處亂撞人
要是今天是後座的男的騎的 大概就不會撞到了
就是一個經驗不足加血氣方剛阿
女生真的很吃香
要是今天是男的撞到 早就被大叔尻死了
大叔就一直角 要不是女的早就被打死了

傍晚回家 就趕緊睡了
一樣是五點就寢 就這樣睡到兩點半
過不其然沒機會看LOL得新聯賽AHQ對TPS
但是沒辦法 我累到快升天了
一定要先睡 不能調作息了
明天再考慮調作息
2200-1700 19個小時沒睡 可不是開玩笑的
而工作還是在最後10小時
店長真的對店內細節還很不行
一堆東西都還搞不清楚放哪 也不知道該好好整理

醒來看到廖董說他禮拜天會來東港
糟糕
我禮拜天我媽要來赤崁 為什麼硬要這時後衝到呢

中午快下班的時後 MC還丟我 問我之前STATA裡面的東西
我想了想 還真的記得大致上的東西.....
真的是很恐怖 我怎麼會還記得阿.....
果然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生出來的 就是特別容易記得阿
相信我後面的學妹都比較辛苦 因為看那些不是他們創做的東西
還是用很詭異的邏輯弄出來的很雜的東西
我覺得我寫的CODE不算很友善 裡面太多個人特色
也都是一堆散件 最後丟再一起
其實本來都沒完整規劃 所以超沒協調感的

--
是年紀到了嗎
真的很想去國外走走
想去看看別的文化 別的國家的人
光是去走走看看 就能看到不一樣的感覺吧!!
可惜沒錢阿 不然還真想去別的國家轉轉一個禮拜也好
就算不能在日本打工
我覺得能去念個一兩個月語言學校 過過那邊的生活體驗一下都不錯
可惜沒錢

今天上班超擺爛 啦啦啦~~~~~
可是因為實在完全沒人
我們超早就把事情都做完 沒事做 在那邊耗呆....
我都跟亭瑤說 你就算吃三頓午餐我們都還很有餘裕
而且我早上還沒有像店長那樣 尖峰時段把攻讀生丟在外面
自己進去做帳

當然是趁尖峰時間先拼銷售 事後再做別的事阿!!!
別怕事情做不完阿 考慮一下工讀生跟店裡的整體狀況好嗎!!

義大利麵銷售 靠著大夜就有兩個的業績
硬是多生出兩個 湊四個 勉強過關 還有好幾天
希望我的白板戰術能繼續有效!!

3 則留言:

  1. 那你有用stata 做過群集分析嗎?我朋友有去日本working holiday ,但是他過日檢一級,他找快半年才有工作,所以基本上是在燒錢,如果財力夠就衝語言學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群集分析 英文是? 好啦 我沒做過 XDD 可是要是你樂意跟我分享的話 我閒暇時間可以一起研究看看.
      確定是燒錢,所以我覺得雨期先拿到日文一級去那邊找不到工作慌慌張張的,我比較趨向當做花錢去念語言學校,順便體驗一兩個月生活.想台灣了就回來,找到工作就算撿到的,感覺是最實際的做法.

      刪除
    2. 不過語言學校跟working holiday 簽證好像不太一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