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Death is death

既不偉大 也不卑微











剛起床

沒睡飽

起來的不舒服

對臟器跟大腦來說 這樣起床
我覺得對壽命挺傷的

不過世人好像就都是這樣過來的
應該是我爽日子過久了
但年過30後 這樣就覺得很傷身

很佩服那些早起的人
如果是真實睡飽了 不用鬧鐘就起床的 那很OK
但是因為鬧鐘 或是有公事等等被驚醒 嚇醒的
忡忡茫茫的 會覺得 好傷身的起床方式

但是好處是 人生會多出很多時間 所以 也不虧


前天WOW練了不少(一不小心
昨天晚上 又小小練一下(不小心

結果差點就滿等了 109 差一級
但是意識到自己累了 就還是去睡覺
不要再過勞自己了 也可以早點起床
雖然沒敢再改版前滿等 但好像也沒那麼重要


昨天爭對小馬的PO文 有興趣的又不要臉的丟他了
跟他問了 討論了一些東西
人生大部分的東西都放下了 就是這種感覺還是很放不下
覺得朋友好厲害 好遙遠 好想跟上他 能跟他肩並肩走的感覺

從來我也不是為了自己讀書 為了自己打球
為了自己怎樣

當然會希望自己變強 覺得帥 覺得厲害之類
但我不是真的會因此努力的人 我是怠惰的廢物

所以當我真的有做些努力的時候
我其實更多的成分 都只是想跟上別人
只是想跟這個人做朋友 所以努力

當兵因為想融入身邊的人 跟身邊的人做朋友
所以我能堅持下去 能努力去做這些事

在學校因為要交朋友
所以我讀書 也不讀書
因為這兩點都是身邊的人做的事 一點也不矛盾
身邊的人會有讀書的狀況 所以我讀書
身邊的人也很常翹課不讀書 所以我也不讀書

有人抽菸 所以我會嘗試看看
大家有好工作 所以我也想有個工作試看看

大家都升官變幹部主管了
所以我


看開了 放棄(恩 總是有沒辦法說跟就跟的拉 XD


但是當一些喜歡的朋友 到了一個高度 我就跟不上了
即便我真的很想跟 但距離遠到不知從何開始

我在也跟不上王霖的活動了
以前只要有顆冒險的心就夠了 現在不行
你要有大量設備 知識 體能 野外生存的覺悟

小馬也是單純的 他想學甚麼 就去嘗試去學甚麼
但是我跟不上 遠遠的跟不上 即便他說了這些都不是甚麼難的
不過 不是所有人 都能這樣像他說做就做

否則光說 大家都會 都知道怎麼辦
但就是無法實作
對他來說 學Python就是這麼簡單
Python不見得難 但是"去學"這件事很難
自主自發地去學 更難

差不多了呢 小馬也到了跟不上的高度了
連伸手都懶了 光是抬頭看 就腦子會自然潛意識的說
WTF怎麼上去的 我一點都不知道怎麼跟上

當下的焦急感 還是怎樣都無法習慣
就像前女友離開你 覺得你不夠好 的那種感覺依樣
你不知該怎麼跟上 也拉不住任何人
要伸手嗎?

可是抓不到任何東西喔~


--

醒來前 夢到我媽
那是另一個世界線

在最後他沒有死去
而是莫名的生還 但也認定是死亡
於是乎 他實質沒死 但名義已死的活著

只有極少數狀況(EX 夢裡)
偶爾會來拜訪我 其他時候則隱居在他自己的地方或是療養機構
每天依然要洗腎之類的 一些方式維持生命
只是當作死了 但生命還沒終結的繼續最後的路程


那這個老媽 昨天就難得在夢裡來拜訪我
雖然也沒說甚麼 然後在全家一時HOT我的工讀生也來拜訪我
而且我還被軍中抓回去服役 說要補滿至兩年役期
還被現任軍中的當下義務役想找麻煩
他說最瞧不起我們這些當初沒滿兩年的

但因為是實際年齡比我小的男孩
我當然也不甩他 毫不客氣的跟他言語上正面對幹


我認為我媽的另一個存在感
是腦中實在太厭惡現實了
而人類的大腦很簡單 為了讓你更輕鬆的活著
會給你一些適合 安心的感覺
但是這跟現實不符合 你安逸的活著 不難過痛苦
那麼跟你媽死了的事實 就違背了

於是大腦自動生成一個比較合理的假世界線來替代
由於你醒著的時候 這個假世界線很難發揮
所以會在夢中的時候 特地強化發生 強制寫入
來讓你的大腦 潛意識 感受 更加的提高同步率

以機能來說 是很符合我的理論跟需求
只是當然 跟現實來說 就有點違和而已
自我中心的內在感受世界
現實客觀的外在真實世界
我的大腦潛意識 似乎很認真地想要融洽接合兩個世界

大概是禮拜一那樣開車的緣故吧...
導致大腦難得這麼積極想要融貫我的兩個世界
雖然這兩個世界 以目前的社會來說
是不適合這樣混合的 會造成社會問題或是產生認知問題
在古時候部落可能還適合(去當個巫師 薩滿)
未來或許還可以(虛擬實境 Lucid dream 等等)


於是乎 醒來 覺得累 其實身體還需要休息
完全感受的出來 但心靈的問題 導致我必須醒來了
因為意識回來了現實面

就必須上廁所 你已經意識到你醒來了
你不會想憋尿繼續睡吧 起床囉 渾蛋

晚點大概要回籠覺一下

我依然都頭痛一整晚
只要洗完澡 就頭痛
然後一直邊頭痛 邊睡邊痛 直到睡著
但躺在枕頭上 睡覺 有助減緩疼痛
醒來 就比較不痛 當然那個部位 還是覺得卡卡的

形容成 覺得那邊有顆腫瘤
意外的滿適合的 大概就那種感覺
或許這也是我媽比較會出現的原因

可能是一種腫瘤轉移
他的殘存意識(物理上則是腫瘤)來我的大腦

到也沒差 腦瘤死 還可以接受
麻煩人的時間 還算可以最後半年比較煩而已
但不會拖太久

另一個醒來的原因就是
死亡就在你背後叫你起床
最近這半年 越來越容易感覺死亡

不時他就在我背後 有種搞笑漫畫 覺得麻煩的感覺
喂 這樣站在人家背後很沒禮貌阿
你可以從正面打招呼嗎 我可以勉強招待杯巧克力聖代拉

他依然總是只在背後
近的讓人有些討厭 侵犯到個人感受的那種距離
完全就知道他要我死了
只是時間不確定 方式不確定
不知道是幾十年後 幾年後 還是這個月



大腦覺得累 又想睡了 可是又醒了 真討厭

不過如果有人老是有這種被死亡追逐的焦慮感
那他應該睡眠都很少 而且都會盡量的找事做
究竟那些很厲害的不斷充實的找事做的人
有沒有人是因為這種奇妙的原因呢 真好奇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