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台南行

意外的沒想像那麼累又順暢 俊逸是好副駕














但是七小時後又要起床遠征苗栗
所以 還是先這樣吧

--


早上起床 先去加油 然後過去找俊逸
但是因為在中興那邊 路不是習慣熟悉的路
一路上 剛好也都是交通要道
也因為這樣 車都不會少到哪去
確實的花了點時間 還好我們時間很夠用

走方便連接到一乙烏日那邊的路線
經過的時候 吃了一家湯包早餐店
非常的好停車
然後接著是上一高去斗南買麻糬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 10點多 快11點
他有很多分店 其中一家斗南 另外西螺也有
看起來還不錯 原本是俊逸打算買來當伴手禮帶去台南的
可惜還是沒買到 早上的份似乎很快就賣完了
九點開門 不到11點已經被KO

不過多知道個東西可以買買看
斗南也是相對近一點的地方
又很順路 半夜有饅頭 現在早上有麻糬
功能性又更強了 很適合的路過小停城鎮
跟朋友出門的好休息點

接著時間還早 就去嘉義吃中餐
一路上想要吃啥

一個選擇當然是火雞肉飯
另外其他的選擇 則是推薦了俊逸初咖哩飯
最後他選擇咖哩飯
因為火雞肉飯 都很好吃 也都有機會
咖哩飯 相較是比較當次才吃的到的

吃完初咖哩 原本有家豆花俊逸滿愛的
我們要去吃 可惜就消失了 似乎是搬家了
討論到豆花 他似乎也是因為我那次帶他吃了豆花
因為嘉義都是豆漿豆花
然後後來他當兵也是嘉義 所以就又吃著吃著就習慣了
他說現在已經不太能回去吃糖水豆花了
還好台中現在也很多豆漿豆花的店了
大家幾乎都是兩種都有(競爭很激烈

到台南 時間還早 我們甚至不知道該去哪
討論到布丁 雖然大家都覺得很普通也不怎麼樣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依雷特
那個形狀跟設計 還有方便度 口味 我覺得就是很剛好很平衡
也確實的通路方便 每次吃到都是吃東山休息站的

所以這次就去找到了停車位(很辛苦
去買個俊逸推薦的銀波布丁來吃
口味也很棒 比較傳統手工 在市場裡面買的
視覺效果(店面 老闆 布丁外觀) 都超級帶感的那種傳統到不行
不過口味還是好吃 就是依雷特那種口味

吃完去逛附近的街
台南那塊商業區 真的是各種店面
但是跟其他地方的就是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整體競爭力跟業種稍微不同
吃喝的東西明顯較多 比例較高
而且 幾乎每家看起來質量都很高
有座位的沒座位的 攤販的 每個看起來都不是泛泛之輩

恐怕真的是隨便挑一家買都不會雷的概念
不過有些比較有名或是特色的 難免價格就比較貴
以沒去過的觀光客我來說 覺得很猛
是個非常棒的商業區 如果是觀光客 絕對會滿意的地方

以喝飲料來說 各種飲料店 也都不是那些最多的 連鎖的
反而可能是 稀少的 南部才有的 當地的
兩天下來喝幾杯 都覺得不差 價格比起台中 都絕對還行
對外地人來說 很有新鮮感 很可以
不會說 你出遠門去玩 還是只有那些連鎖店選
對於旅遊體驗 即便你喝起來價格一樣 差不多品質
但是新東西 就是比較有趣 我覺得這很不錯

冰淇淋的店家 多到不行 不愧是熱帶地區
但是反而剉冰的類型相較很少
不像是西子灣那樣的類型 而是霜淇淋也有一半
每家店看起來都很精銳
當然這方面可能價格跟CP值 就需要另外調查
跟配合自己的需求還有口味
不過整體喵過去 店家外觀 感覺 路上看到人拿的冰
在炎熱的台南夏天 看起來很舒服

以觀光客來說 去到這樣熱帶的城市
要在大太陽下各種走路逛
就算不買不吃 看到各種漂亮精銳的冰店
還是心理上覺得舒服了許多
配在下午的大太陽下的街道
這些店看起來 格外的適合這個城鎮

時間差不多後 我們就再度驅車前往歐陽誠家
這個傢伙 已經五年以上沒見了吧
自從他來東港找我後 後來他就去國外派駐個幾年
然後回來也沒啥消息 就忙著去結婚買房了
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起去找他 真是太好了
剛好我跟俊逸都有空閒
他那邊還能過夜 在這年紀 實在相當難得

現在這種年紀已經是當初那些好夥伴好兄弟
各個都成家立業 或是大家也都沒辦法那麼克難睡了
已經很難再有那種睡別人家 能夠好好玩兩天一夜那種際遇了

這點跟俊逸就有聊到 人家有小孩 你怎麼趕去
他就說 晚上要是小孩哭起來 你就被吵醒了 醒來又很尷尬
我就說 被吵醒一點都不麻煩 最怕的是

你起來上個廁所 把小孩吵醒了 他就開始哭鬧
人家還不把你轟出去 從此不認你這朋友

風險實在太大了
又再次的覺得 實在不想要有小孩
應該說 不會想生小孩 有已經長好的可以領養的還可以接受
最好還能拿到體能測驗成績來選這樣 (選秀阿王八蛋


去了歐陽誠家 有地址還滿好找的
到門口 他太太倒是很快認出我們兩個 這點挺讓人意外的
我們有這麼好認嗎 可是都五六年以上沒見了呢
雖然我們兩個 一臉就是外人不是鄰居拉
但是果斷打招呼的速度之快 恐怕靠的不是這種判斷

晚上就近去吃了永康超級客滿很熱門的牛肉鍋店
就是一個瘋狂吃肉的概念 尤其大家胃口都變弱了
肉點的有點多盤阿
因為量會不夠 加點很容易沒有 所以歐陽誠一開始預約很多盤

真的是瘋狂吃肉 吃到打烊那樣
還好都是切的薄博的剛好一口大小 厚度剛剛好
所以 能一值很順口的入口 就算早就飽了
我也是能好好的 慢慢終結他們
湯也很棒 牛肉煮完的湯頭真好喝呢
對我來說剛剛好 完全不會太鹹
對歐陽誠來說 他就完全怕了 覺得太鹹

回去路上 他老婆想吃個冰 我們就順路吃個冰 買個飲料
我去冰店 但是不想吃傳統剉冰 所以點了白豆花
雖然是粉弄得很隨便我不愛的豆花 但就是想喝點糖水
他的糖水倒是相當給力 是甜到會炸開的那種
但是 我超可以 剛好吃完飯 就想來點這種甜膩膩的豆花糖水

回到他家 洗個澡 開了我帶來的啤酒來喝
邊喝邊聊天 然後睡覺 結束愉快的一天
帶了當初的加拿大漂流木系列

因為大家應該也喝不多 俊逸不能喝酒
所以直接開了最棒的99.5分那瓶
我跟歐陽誠 兩人份剛好
這支是早上出門前 找的很辛苦的
因為庫存最少 即便進貨最多

但是送或是賣 還是帶去找朋友 都是這支
所以一下就用完了 真是還好還剩一支可以帶
其他四個口味就丟他那讓他慢慢享用拉
(因為是先找到其他四個口味丟到包包 那支是最後終於找到的)

他也開了蘋果酒給我喝看看 因為我不喝梅酒
這些水果酒 都是他自己釀的 也是夠厲害了
蘋果酒超級香甜到不行 套了氣泡汽水都還不行
香到炸開 甜味溢滿 單喝或是配汽水不容易適合
我跟他討論 我是認為 很適合拿來調酒
比較不適合當基酒 但是當增添風味 香氣的非常適合


--
剩下下次再打

隔壁又崩潰收棚了
能夠持續打網誌 這種時候就還好了
並不是特別有用或是幫助的能力
明明都崩潰了 需要調適 還要逼自己打網誌
某種程度上 真是消耗掉自己稀有的時間
收棚是正確的
(雖然這樣到底算不算有持續打網誌阿)
前幾天才跟我炫耀自己持續打網誌其實是很厲害的事
(是這樣沒錯 但到底要怎麼定義持續 仔細想 還真不好定義)
只能說 這種的確感覺得出來 有持續跟沒持續的差別
但就是說不出細節的定義規則

覺得還是當男的好
總覺得比較自在 也比較不容易搞得自己很麻煩或是崩潰
很大量男性 不行就直接爆炸 擺爛 當廢物 之類的
倒是比較少時間需要煩惱之類的
就是去做 或是不做 或是連去不去做 都不想了

也難怪男性很容易出現 強的很強 廢的很廢吧

--



第二天起床 睡得還算不錯
歐陽誠家的熱水器很可怕
是太陽能的 他說 幾乎沒辦法轉到熱水
因為會趟死人 都70度以上
我們實際上使用 根本還在右邊的冷水
打開就是可以洗澡的溫度了
所以說台南是根本不需要熱水器的意思嗎
只能說 洗起來 水溫真是相當剛好...
完全不用用到熱水那邊呢

因為是客房的冷氣 據他說還沒用過
我跟俊逸覺得 這冷氣真他媽冷
開28度還是冷枝枝的
好好的睡了一覺 早上起床

下去他老婆在看邰哥的一日酪農
我們陸續就坐就跟著看 看完出門晃晃

先去吃了一間煲仔飯的店
不過我看到海南雞飯 歐陽誠也推薦
就吃了海南雞飯 算很好吃
煲仔飯好像也很不錯
是他們從大一就在吃的東西了

吃完換地點
又回到昨天那條街拉~~~
逛一逛 經過有名的冰淇淋 俊逸說來TEST一下
我們兩個就去一人一隻阿薩姆紅茶霜淇淋
真的是相當美味沒錯 不愧是台南名店阿
不過一隻80 也確實不是能常吃的東西
但是外地人觀光 是很值得吃的
反正都會想 又不會常吃 偶爾旅遊吃一次

我覺得這類店做起來都是好事
雖然本地人可能不太那麼需要
但是對外地的遊客來說卻是好東西
也能對當地的觀光 來點加分跟特色

原本還要喝附近有名的紅茶 但有一批團客太多人
我們就選了對面看起來頗清爽的飲料店
我點了啥香吉士甚麼的茶 反正清涼就OK
因為前一天已經喝了Rabbitrabbit的檸檬紅茶
所以這天就沒點檸檬紅茶

不然天氣很熱走路的時候 我還滿喜歡點檸檬紅茶的
酸甜冰一次滿足 糖要全糖來引導檸檬的好味道

後來又逛一逛後 我們又繞去看了布跟書店
順道的買了歐陽誠跟他老婆要買的東西

後來又轉戰別的區域 準備吃晚餐
在赤嵌樓那邊
吃之前 先繞去買了冬瓜茶 也是有名的店
不過我喝的冬瓜茶 又好像壞掉的味道了
果然冬瓜茶還是要配防腐劑嗎
之前喝炎術也是 買回家那瓶 超級壞掉味
我給俊逸喝看看 他覺得也是怪怪的

雖然那種程度 就是怪味 但喝下去對身體沒啥影響
大概就半壞 或是快壞的感覺吧
實際上並非不能喝 但就不好喝 不會想花錢喝這東西
請店員跟老闆鑑定 他們說沒問題 我就多喝幾口 去吃飯的地方就放生了
大概喝掉7~8分 剩下的20~30%就不勉強喝了 因為吃完還要外帶飲料

吃了很炫的炒魚腸 就是一堆魚內臟 味道很重偏腥
魚的腥味 我本身比較不敏感 所以無法體驗或感覺出來
只知道是很苦的重口味 要配檸檬跟胡椒鹽
配起來別有一種風味 不過覺得分量太多 需要多點人分食
我自己不討厭 但也吃不了多少(吃不了苦)

蚵仔湯 海鮮粥 都很不錯 就是實在的小店
雖然房子很舊很老 只能在外面騎樓座位吃
但是東西真是不錯
其中最推的是 蒜味蝦仁炒飯
真他媽好吃 好吃到我還請歐陽誠幫我外帶一份
想要隔天打完麻將回家半夜吃

他還要算準找老闆娘點 因為老闆超不爽做 XDD
常常客人要加點 或是他比較晚去 老闆都不爽做
老闆表示:做一輩子了 很癬阿

雖然那份蝦仁炒飯 最後我打牌那天就被我爸吃掉了
但是他又不喜歡 他就不吃蝦的 讓我覺得很浪費
我沒說那是要你吃的阿 不喜歡可以留下來啊
把我期待已久的東西吃掉 又說不好吃 真的很麻煩

這也是我不想繁衍後代的原因
我打從心底的希望我們家的基因斷在我這
這樣就夠了 我們是有不錯的腦袋跟理解力
但不需要 這世界一點都不需要
而且其他壞處大於好處 也讓我們最後無法發揮本領
壞的部分將我們競爭力拉下
也沒有那位置跟職缺讓我們發揮才能

這代表整體性並不是強的需要
也沒有強到足夠達到那高度
世界上恐怕還有太多太多這種遺憾的品種人種
大家都是有好有壞 但只要搭配不好 就是個遺憾罷了
這世界一點都不缺這種人

吃飽喝足 回去路上 因為有經過一手私藏紅茶本店
我們就想說 本店 捧個場吧
結果買了 他竟然給我跟俊逸普通的紙杯
不是一手私藏當初出名的那種PET杯
覺得很失望 完全沒特色了這家店

一開始我知道的時候 覺得他產品走向是有特色的
包裝的也不差 就算大多店都很快就髒掉
整潔外觀上面很失敗 但是我不太在意 就是個飲料麻
但是產品換掉換掉 失去特色 現在連個瓶子都捨不得用
也不問客人想要哪一種 偏偏我們開車 是比較需要PET的時候
如果還要逛街 當然拿紙杯差吸管很OK適合
但偏偏那杯就是要待在車上一路開回台中喝的

總之 這兩杯飲料 都比較讓人遺憾
冬瓜茶只能給我教訓 名店的冬瓜茶 都不適合我
老是買到壞的 我只能不斷驗證他們沒防腐劑
卻很難喝到啥好喝的東西 沒那個命

一手私藏就是以後要注意需要啥包裝
可能要先跟店員知會一下

都完工 回到歐陽誠家
洗個澡 拿個行李 在小聊一下天
晚上時間差不多九點 就出發回台中
愉快又難忘的一次假期

實在太久沒見 還聊到很多過去的東西
發現大家都各自忘記了很多奇妙的過去

是說我真的不記得高二大家上課還在教室後面煮火鍋阿
一定是我去社團沒吃到之類的
然後東港華僑市場的記憶 也是一直不完整
這下才知道 原來那次去東港 我是在高雄的
歐陽誠他們下來 我們一起去東港 還有佛光山
因為後來又去東港工作 他們也有來過
可是那次記得是吃別的東西 時間最靠近現在
所以都確定不是那次

可能因為在東港還有帶築寬去墾丁
很多記憶都搞混了 因為跟築寬 似乎也有去佛光山
但總算有取回一點記憶
原來他媽的馬蹄蛤就是那時候阿阿阿 王八

去那市場 歐陽誠說馬蹄蛤好炫阿
我們就說 不然你吃看看阿
他就跟老闆點了兩顆 給我跟他女朋友一人一顆
結果自己沒吃阿 王八
你怎麼沒順便給自己來杯柳橙汁阿
那個超他媽難吃 有夠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