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開車

接下來要連開三天長途













好久沒外宿了 現在都不知道要怎麼準備行李了

上禮拜約了俊逸出來 好久不見
趁世界盃結束約一波

吃了王霖推薦的興大附近好吃的漢堡
超級路邊的店面 一點都不豪華
一堆炸雞排店看起來比他明亮好看

但是這樣就很直接地讓CP值飆升
比起在高級店鋪 他的一點都不輸
頂多是沒有精緻的擺盤而已
但是分量屌打 價格也比較便宜
換算大概是可以直接當/2 /3來算吧

兩片牛肉 一塊鱈魚的 才185 番茄還超厚
因為需要飲料就加點套餐變245
如果是外帶 自己去買飲料 超便宜
薯條應該是不太必要 會吃不下
如果漢堡是點分量很大的 感覺不需要特地套餐
老了 會吃不完薯條

然後下午跟俊逸去了附近不錯的紅茶店
老闆樸實簡單得好好做茶
有一點室內空間 擺幾張桌子
室外再擺幾張 現在很少有的座的飲料店了

點了蜂蜜紅 45 看起來小貴
然後老闆叫我們過去 要我們喝
是一人一杯 像是辦桌香吉士那種一杯
我還想說 不太可能阿 45這樣一杯也太怪了

結果 那是試喝口味 看要不要再做調整的
一般頂多用超小的塑膠試喝杯
老闆直接那玻璃杯 我們都要喝好久 用力灌好幾口了

然後OK 再給我們一般紙杯封膜的飲料
因為45是大杯 你以為是外面飲料店的大杯嗎

不是 他很寬的 我實際上回收的時候
是跟麥當勞大杯可樂一樣大杯的...

很爽快的店 可惜距離我太遠了 不然我一喝就很中意
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家茶店 難怪評價很好
希望老闆生意穩定 能好好繼續開


中正的工作 意興闌珊 繼續的不想做
算是舒適圈的問題吧 沒有我擅長的作業
剩下的都是麻煩 不擅長 的工作
加上潛在我的內心已經認定 有機會拿不到錢
payoff 是all or nothing的狀態 老實說 大幅影響我的工作慾望
因為照迴避最壞狀況 就是不要出力 最輕鬆又保險
這種討厭的不確定性跟保證 很確實的讓我不想工作

拿多少錢 做多少事

當初研究所時期貼在我座位上 我自己寫的八個字
的確是實實在在刻劃在我的靈魂上的一種人生觀吧
大家經過可能也是笑笑而已 但 我所寫非虛阿
我的確這方面是挺計較的

而且是隱藏的因素跟風險也都算進去
所以對於剩下的工作

都是些學不到東西 也效果很差
很多可能投入大量時間精神金錢 卻收不到功效
我一點都不想做

最後的職業道德大概就是
我沒做 或是不做 沒進展 就老實說
該推 就明確的推下去

昨天MC跟我說學弟有新資料更新
叫我也跟著同步更新一下
我就丟他 然後他今天回我

回的不知所以 讓人超級不爽
所以我討厭大學生阿 就是種不快感直接傳過來
他們就還不夠成熟 不管能力如何
有些時候工作態度就很不好對付
(當然實際社會的工作環境也是拉)

實在很不想MC請個助理也這麼累
我只好想很久 委婉的回MC他有拿到資料再丟到DropBox
我在直接抓下來更新

我跟他講 老師叫我跟他拿新檔案更新

他回我 OK好喔 我這邊進度到哪邊?

幹 資料都你在更新 你給我的都是一個EXCEL檔
難不成還有分 patch 2.1.A patch 3.87.B這樣嗎?
你就直接給我最新的不就好了 問我是進度到哪是三小

我回他 啥進度
覺得已經不太爽了

他回我 就是你那邊缺哪些年份的資料

他媽是討打了是吧 你有新進度 然後你問我缺啥
你要不要直接看你有啥好了 我們根本一大半都空白你不是知道嗎
四種項目 每季 每六區 年分從1998 2002之類開始到2013
我們有的可能一半都沒有 你要我報給你有缺啥嗎?
阿我報了 你是給的出來逆 真的是聽不懂人話
很痛苦 要是在職場 這是我下屬 我真的當場直接嗆到他歪頭


我跟他說 就跟之前一樣 毫無進展

就是沒進度 你有新資料我才要更新阿
現在是你變主管還是教授了是不是 一直問一堆五四三的
想幹嘛啊? 不管你要偷懶還是管閒事 都不是這樣問的好嗎

說到這 我已經懶得跟他對話了 幾句話下來 就知道這人沒誠意
沒建設性 或是無心的話 就不用多說 你直接不回就可以了好嗎


最後我直接回絕他了 不想理 跟他說大概是老師誤會了 你根本沒有新資料

他說他有的就是現在dropbox裡面的

所以你是要我有讀心術?
回他 算了 我自己去抓來看
然後我們各自跟老師共用的dropbox一定不是一起的

我這邊想當然是舊的資料 因為這是我跟MC交流的區塊
他的檔案當然放不到這 那是他跟MC之間的dropbox

我回他 檔案是舊的 沒新東西 就不鳥他了


過了十幾分鐘 MC sky丟我說他跟學弟很難溝通
我才知道 恩 還不只我呢
因為我身分特殊 懶得跟我溝通 或是要對立 我就算了
這是制度上 跟權責區分沒辦法的事
連對MC都這樣應付 我就只能說 這人就是根本放暑假不想做事
好好回個話都不會 答非所問 胡亂五四三
跟政客沒啥兩樣 因為都沒有腦 也毫無誠信可言

所以很討厭大學生這種 自以為這樣就很完美的應對嗎?
大家都馬知道你們在搞啥 只是懶得戳破 是人都會這樣
想裝沒事 以為混的過去 得過且過
這種人 實在完全沒有需要

所以MC也決定 反正有研究生也有專任了
接下來這兩個 學弟學妹 穩穩的要放生掉 不續聘

我們認為這就是像賽局的player無異議的增加 還是素質差的
讓合作的可能性更大幅的降低 變成共有地的悲劇



不過我覺得 誠實 真的很難得可貴
大家總是愛裝 不誠實說行或不行 有或沒有
但太多人 又沒搞清楚 很多地方 無謂的欺騙隱瞞
反而不是nash解 誠實才是nash解


總之未來是比較看好的這點 就還好
把兩個大學生的FIRE掉 又有專任來
碩二研究生有三個 我只要當外包就好

雖然沒有大量資金 但這樣好多了
沒外包金額也沒關係 最近這兩個月的渾水
真的是被這幾個大學生搞到心力憔悴
我本來做研究的能量就很少
被這幾個人一搞 真的完全無心


反而WOW要改版了 乖乖玩WOW可能實在點

因為很久沒見到歐陽誠 好幾年了吧 也都毫無音訊
所以跟俊逸決定下去台南找他

約好了以後 明天下去台南 住一晚 禮拜五再回來
然後禮拜六又要去苗栗打牌

這種就沒啥好懷疑 在你排好活動後 才會要打
是非常容易見到的狀況 之前閒得要死倒是都沒的打

不過沒辦法 身為好咖 累得要死
還是要這樣趕場還負責開車
這才是專業打麻將好咖!!!
也才稱得上是喜歡麻將愛打麻將的人

所以明天過後 要來操一下了 開稍微多車一點
又是滿滿的活動 不知道會不會需要久違的提神飲料了



--

跟學弟講話太令人生厭了
所以MC一丟我說同樣的事 真是讓人欣慰
不是只有我這樣感覺啊

不過基於不能太直接批評 我就必須馬上想個委婉地舉例
所以我就跟MC說 跟學弟sky

就像打去公休的店要訂位子一樣
應付感十足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