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教課 美容

今天去中正教STATA(隨興型













一大早起來 比鬧鐘預定的早40分鐘醒來
打開WOW去速刷PVP榮譽世界任務 把該賺的賺起來
然後再去洗澡準備出門去中正


--

然後就過了快兩個禮拜
完全懶得打網誌

這天教學覺得滿順的
教完回家後 就輕鬆放假
接下來颱風 所以安全起見就放假
直到下周一

中間好好的看世界盃
克羅埃西亞很帥氣的打到冠亞軍戰
覺得很開心 難得一眼看上的隊伍
竟然撐到最後

但看到魔笛 就讓我完全想到NASH
這也是我一看就喜歡上這隊的原因
我一眼就被這中場迷住了

但跟NASH一樣 他們不是靠優秀的體能
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他們 都是已經3X歲了
靠得是那種球場上的智慧跟瞬間判斷
傳出絕妙的精準傳球

所以下一次世界盃 恐怕也看不到他了
更不要說他還有官司纏身 真是辛苦的人


禮拜天晚上冠軍戰 看完後
睡沒多久 就起床去中正繼續教剩下沒教完的

因為本來就已經有點覺得差不多了
準備的需要講的重點 也就那些
實作又花時間 還要考慮到休息 放飯 TEMPO自由輕鬆

我比較無法強迫人應撥出時間學習
算是怪癖吧 除非我確認到對方也有這個需求
否則我覺得不該這麼做 因為可能根本熱臉貼冷屁股
還搞得彼此不舒服的話 就只是lose-lose

所以在狀態未確認下 我還是喜歡輕鬆自由的學習TEMPO
這樣比較容易讓彼此能夠達到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
效率上會比較好 即使你都是花一整天
但你會覺得也還好 很多時間都是吃飯聊天打混 休息
真正的上課時間很短 所以學到的東西 相對也不算少

但是如果花了一整天都認真上課 中餐都沒消化完全
硬是上完 下課就覺得吸收不良 很不舒服 沒成就感

其實並沒有 只是你一天的容量就是那麼大
你多投入的後五小時 本來就效益很差 你也很難吸收
只是徒增疲累跟挫折感

不如放慢節奏進度 大家反而身體排斥上會低一點



禮拜一 順便跟確定要接專任助理的學妹碰頭
稍微聊一下喇賽一下 他要準備高普考
因為家裡念書環境也不好 沒有自己的房間 書桌

所以相對研究室反而是個好地方
聽了我也覺得 早就該接了拉 還猶豫啥
有錢拿 免費冷氣跟念書環境 一定做啊
而且他也不是喜歡去圖書館的類型
那就更沒有的好挑了 就是來扛下去了
當然不是像下面那種扛下去


(CUE了一個很糟糕的東西)


中場休息跟要接專任的學妹討論了一下下
說到以前根本也沒課上 大家都是拿了前人的dofile
剩下的就自己來了 就這個話題討論了一下

我是認為 我跟MC提做這個 也是自己實驗的成分居多
想看看這樣的影響會如何 會比較好還是比較差
因為上過兩天課後 我自己也在對話的當下開始懷疑
另一種是否教了 反而讓他們受限了的可能性

因為很現實的是 有教學 就不會主動
一教課 就能完全感覺到那種被動技能的感覺
大家都開被動 根本沒有主動想要研發的意思

只想等你繼續講下去 等你繼續教學
有時候有的人腦袋根本沒有跟上 我就會停下
並且大量搭配實作 就是希望他們腦袋思考運轉
是能盡可能跟課程的知識同步的

一般我們從小到大上課 都是不同步的
因為上課只能照著老師的步調走 並不是照著你的
自己學STATA的過程 反而輕鬆愉快
因為學習步調很容易是自己同步 你有思考有跟上 自己就會有進度
你不用去想辦法同步別人已經發生 教完的東西
而是自己當下學到甚麼就是甚麼

所以我當天就打算教一教 就結束了
我也慶幸我沒準備太多囉嗦的東西
技巧面的東西 不見得用的到外 也不需要教那麼多
自己學就可以 很多先前的學弟妹
也頂多是碰到不懂得來問 這樣反而快

但是直接教學過多 有種很嚴重會扼殺他們能力的第六感
就在跟專任學妹對話的同時就壓在我背後


當天原本問他們有沒有要去嘉義吃晚餐
理論上來嘉義 晚上我都要去採買嘉義食物
但是禮拜一真的好累 睡眠不足 還要尖峰時段塞車去
實在沒動力 就想說問看看他們 有夥伴還好點

不過看他們都沒這意思 果然年齡差還是很大的
我在研究室休息一下看看刃牙II漫畫
他們後來就去運動了

然後這批學妹們 兩個碩一 一個碩二要畢業接專任的
結果最好看的 又看起來機智風趣的
偏偏就是唯一不是MC門下的 哈哈哈 笑死
最好的人才在隔壁阿 被MC的同學收走了



開著二高回去 一路都是在夢境與現實中徘徊
眼前的道路跟車況 都如幻似夢 眼睛根本無法對焦
但也沒關係 因為你不知道看到的是真的 還是夢中的模擬成像
你現實再開車 像是做夢一般不真實
而作夢也在開車 像現實一樣真實

在這條高速公路上 是某種程度 最能把現實跟夢境混合的地方吧...

回到家 只剩洗臉 跟把電腦按下POWER鍵的力氣
就去床上躺一下

這一躺就再也起不來了 燈也沒關 不如說才剛開
躺下就一路到隔天早上 所以說開燈跟電腦 完全多餘


禮拜二 打電話問了常去的汽車美容
他們剛好還在員工旅遊 不過禮拜三有空
就安排了禮拜三去美容 我拖超久沒去
大致上就是視而不見的概念 難為我的208了
但是因為從中正回家的路上

車裡一直有蚊子很煩 我就在大林那邊停路邊
打開窗戶想驅趕牠們 其中一隻停在副座頭頂拉桿那
他就不動了 我一直揮揮手要它飛走也不甩我
最後揮的近一點 我完全沒觸碰到車子本體
但是就右手無名指指甲 的甲背稍微迴到他

他 就 爆 炸 了

直接跟電動的自爆蟲一樣 炸出一堆血弄髒我的車子的布料
真是令人生氣的傢伙...
所以才會隔天一大早就詢問車子美容
也拖了一年以上了 算是稱超久了

當然 今天保養完 師父跟我講解的過程
就知道 車子受到很多傷 我因為沒去自己手洗車子都不知道
手洗過 就知道 太多可怕的傷痕 不洗就看不見了 可喜可賀

左邊刮痕嚴重大量 右邊少量 前後就基本款
可見左邊就是停車位隔壁的傢伙刮的
因為我右邊是牆壁 左邊就只有他 肯定沒事就刮到我
這種時候 爛車就是無敵拉 狂刮爛你的車
只能說 車子 就是會刮到 看開點就輕鬆多了

不過保養 其實外面清很乾淨清爽很多
很多污染是你洗車也洗不掉 是藥劑才能清理的
偶爾清一下 真的是也好
重點是我很喜歡內裝被清理後的感覺 XDDD

每次砸了那麼多錢 說實在我都是很大的喜歡內裝清理
畢竟你是坐在裡面 人家幫你弄得乾乾淨淨 灰塵指紋都清掉
顏色也變得漂亮多了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
(蚊子的自爆血跡也幾乎淡到不會輕易察覺 很好!!)

然後引擎蓋跟前檔 很多小石子彈跳撞掉漆的
他說其實是因為他們沒有208的白色 不然還可以幫我修補一下
說要是我能拿到白色 他們下次也是可以幫我弄得
原來208的白 不是一般其他一些車款的白色
難怪PEUGEOT我會願意買白色
我就覺得他們白色還挺好看的
但是其他很多車廠 我是打死不想要買白色

引擎室也有清理 雖然專業的清潔 真的很貴
但是這麼幾小時 能清理這麼全面的地方 又很多地方質量很好
我認為是業餘或是自己不可能辦到的
所以我都不太喜歡跟別人提到 或是價錢
別人一定都會說你是盤子之類的 花那麼多錢
阿也沒做到甚麼最好的頂級之類

但在我看來 這就是他們要求的最低需要的整理
然後需要的專業價格 人工 材料 就是這個價格
現在做生意不簡單 真的也不該為難或是嫌貴
他們態度都超好 每次叫我大哥我都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看起來那麼老嗎 店長 你看起來 也跟我差不多阿...)

其實這次去 稍微問一下 很多不錯的清潔服務
就是很專心的在清潔清理 鍍膜 爆潑水這些
要是 真的要是我的生活有餘裕一點 有自己家裡的房子不用付房租的話
又有穩定的工作的時候 真的很願意常光顧 好好整理車子



我很窮

窮到哪天可能就要賣車了

生兒育女的吃死吧 我現在養我自己外
還要養一個老爸兩個兒子
兒子一個叫G5 一個叫208
也都是他媽的貴 昨天才去幫G5換機油
因為引擎壞掉換新 之前才花一萬
這次換完機油 後輪又不行了 下次要換後輪
又要開一條1400 (覺得像是要幫小孩繳補習費)

208這次小美容4000
玻璃好像沒有很清理整被完全
其實他們很多細節 都還可以處理到更高級
(就是另外付費 特別的材料跟處理)

玻璃處理800 其實完全可以 都已經花時間了
這些其實很麻煩一點是花時間 那好幾個小時你會被卡死
但因為我一年多沒來 他們也不熟車況 就沒幫我做


今天算是運氣好(我)
一大早起床 準備去美容 就看到肥潘有LINE我
看今天要不要吃飯 不過我剛好要去美容
變成要吃飯的話 就是要靠他來載我了

我能有人幫我移動跟消耗時間 只有賺
結果肥潘一出門
發生了十年難得一見的
忘了帶鑰匙 被鎖在外面 所以又消耗不少時間

我們不知道吃啥 最後去吃了超大型咖哩豬排飯
加點的可樂餅很廢 最廢的那種 失敗
買了漲價要人命的綠豆沙 然後去找商店

原本要去幸福商店 後來因為要來我這 找個別家去
這次肥潘找了一家新的我們沒去過的
在中科跟福雅路交叉口
裡面賣得東西 也都是很便宜 也很有SENSE
沒有特別偏見 很多有趣的東西 都便宜
像是很多禮盒 大概是過年過節 全台過量的那些廢物禮盒
還要店員自己掏腰包做業績的 在那邊都半價而已 很賺
蛋捲類都比外面便宜到只要一半價錢
還有很炫的東西

連東尼玉米片也有...奶粉也有...調味海苔也有!?
飲料也滿便宜的 有些普通茶類 價格是外面九折
容量多了快一倍的 每朝 或是分解茶
然後啥福義軒 黑師傅也有
品客是目前看過賣最低的地方 39

還有很多國外進口的有趣小包零時 9塊錢而已
大米奇類似乖乖桶的禮桶 110而已
肥潘說他弟女兒很愛 光那個桶子110都可以了
裡面的東西完全不重要了
(那桶子 質料的確是不錯阿...)

最後我只買了 奇妙的花生杏仁酥片69
咖啡捲心酥20 柳橙百香果汁27
因為嘴破 右邊原本好了 今天又破了
所以也不能買太多 我原本的蝦味先都還沒能開封呢...

回去車子還沒好 大概還差半小時 就叫肥潘先丟我到書店
在金石堂逛逛 那家實體書店逛起來很舒服 裡面也很多人看書
是設計很棒的書店 很多書看了滿想買的 不過還是忍住吧

晚點 晚點吧
那些知識 在怎麼充實你的心靈 都無法餵飽你
我目前心靈很自在充實了 過著最爽的生活 暫時還不用
也去喵了一下有啥程式語言的書 大概內容是甚麼編排方式

不難想像 難怪程式語言永遠缺人
這塊 真的是不容易傳授的東西 又更新最快
去中正時 有學弟問我 還該多準備甚麼或是念啥最能幫自己加分
我毫不猶豫的回程式語言 沒有之一
未來短期內 這還是最重要的技能
因為這是很龐大的工程需求 虛擬工程的工人 監工 設計師
你可想像現實要多少 虛擬要的不會更少
但是供給量 需求量 跟培育難易度 卻又不同
所以才會短期內 還是會很缺



早上跟小馬聊到彩券 他說他今天才好不容易換完
因為台北新北擠兌 大家根本換不到錢 XDDDDD
笑死 真的很實際耶 完全可以想像

然後跟肥潘提到 他說到他們一名老師傅
之前世界杯就很搞笑 在嘴說他以前也能踢足球的
壓一堆 都冥燈 XDDD 同事跟他反著壓就會贏

問他會不會和局 還說不會拉 怎麼可能和局
(前面16強開始PK就三場了 你跟我說不會 XD)
還說英格蘭穩贏 人家問真的嗎
他開始怕了 所以也加買克羅埃西亞

然後同事就果斷買和局 爽賺 XDDDDD
三個選項 你買了兩個 看來就是開剩下那個的概念了
真的是有夠準的 XDDD

所以之前新人多了 開始可以有人放假 休假的時候
那師傅剛好休假 同事們還調侃 幹 該不會輸到跑路了吧
真的是笑死 世界盃 真的是有參與的話 身邊可以多些有趣的事



等肥潘來的過程中 在7-11用手機好一段時間
看了阿凱的FB又有貼文 真的已經沒辦法了
就按看看有啥選項 能夠不顯示他的貼文

老實說 研究所這段時間 會關心他 注意他
多少是因為他也是一中的 讓我想到我一中的同學們
那些只會讀書的傢伙之類的 或是表達不好的人 社交不好的人
當然我覺得阿凱沒有那麼不堪 但也不是多堪拉

他碩一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熱情跟幫忙
本心而言也是善意的 感覺的到他也想認真地活下去
關心他 某方面只是慰藉我對自己的自卑

因為我自己不討喜 沒有魅力 我認為他也是這邊的人
看到他還是很熱情的想要反抗 多少很希望他能成功
能變好 能變成更優秀 更好的人

當然也希望他能不段成長 有成就感 有正向的迴圈
而不是像自己 被女友甩了以後 再也不振 走向消極黑暗的那面
我也討厭跟唾棄自己過去的自以為是 小聰明
覺得自己智慧夠高 實際上真正的重點是努力
那些努力的人 才是真正該得到回報的人

所以我也希望 有在努力的他(起碼看起來)
能有些相對正向的回報 不用多 就他努力多少 有相應的就夠了
而他迷惘 或是不能理解的時候 我也想幫忙

雖然這一點 我對全班都一樣
畢竟那時候的年齡 全班對我來說 都是弟妹等級...
在我眼裡 總是覺得 很多人心智依然各有缺陷 而且明顯
甚至不自知 覺得危險 很想要提醒 但又沒辦法
一個很想焦慮的狀態

所以相對可能比較常跟碩二混
因為蕭浩彬 小強 小馬 都是相對心智很足夠且安定的


但是 終究只是自己期待他能有甚麼作為
而把他當作實驗培養皿裡的東西一樣觀察他
所以我當然關注他 從一開始 他就是我關注的實驗體
就像我跟逐寬也對DAVID或MARK JILL這些生物有所討論一樣

該畫下停止線 把這個培養皿倒一倒洗一洗了
事實跟時間恐怕只能證明 WT說的沒錯 她早就知道結果了
或是她大學就已經得到實驗數據了

畢業也那麼多年了 他也去工作 進社會那麼多年
但是 起碼就FB 他發文的 公開的那種東西 實在
看不出有任何SENSE跟智慧 如果要說的話
是最糟糕的人 比不努力的人還糟糕

盲從 偏頗 沒有查證 該情緒化的時候還是有
如果他還是跟我在碩班的印象一樣的話 那真是糟了也沒長進
雖然現在 覺得更差

總之是我覺得最拖累民主社會的人種
他們好像自以為理性 有自己的主見 好像嚷嚷著甚麼道理
但卻都是假的 他們有的只有情緒 卻不承認自己有的只是情緒

如果今天一個老人 他是單純支持甚麼顏色
他說 阿我就是賭爛另一邊 我就是喜歡這一邊
我覺得很可以 他很知道他自己的情感跟理性的結果
他只是忠實的反映他自己的狀態 沒問題

但阿凱就是同樣的那種
說著自己是理性的人的最不理性的那種
也就是很多男女互相攻擊對立的影片言論中常出現的

這種人 最可怕
因為他們不是沒有東西
他們還是有資源 金錢 工作 社會地位 學歷 專業知識

他們並不能正確的使用 所以才可怕
因為是感性還自稱理性的 最容易濫用誤用力量權力資源
或是更常出現的 自己明明拿不到好處
還助紂為虐的 就是這種人 覺得怕.jpg

沒錯 我過去很自卑自己的不努力 不爭氣
但現在的年歲跟經過 我已經不是那麼的在意了
回頭審視 看看這個培養皿

我不禁的感嘆 我不夠成熟跟完整我的思緒跟想法
我不是老是跟我爸抱怨嗎 世界上有80%以上的人
跟自己肯定是不一樣的類型
腦袋等級就是完全不同 他們看到理解到的世界 就是不同

沒錯 很傲慢 我承認
但我真他媽覺得 有些人 真的 沒有想太多
很多人還是有努力的思考 進步 不斷融入新的概念
但是 整體而言 我覺得理解力的大小能力 還是差太多了

大家都 太不關心這個真實世界了 只在意自己內心的世界
只在意以為世界繞著自己轉的視點
人們大多還活在天動說之中 而且是以自己為中心

然後很得意的批評著別人
哪裡都一樣 實況觀眾要嘴實況主
政治的就各種選名互相抹黑互嘴
當然政治人物本身就也糟糕跟互嘴
媒體也糟糕 到處嘴人 還要豁免權

更慘的是 大家就知道了 他們都不老實講假話
做一堆假新聞 放一些莫須有的垃圾話

但你依然會選擇你喜歡的相信
然後去攻擊你討厭的人 這就是人性
你只是不實來源自助餐 這難免
但就放在心裡吧 還洋洋得意的PO出來的
就真的太LOW了吧


所以覺得該停止看到他的貼文
覺得該為過去的自己 盡然相信這麼天真的東西
感到慚愧跟反省
看看這貨 請好好反省你的看人跟判斷
是不是太情緒了 又太不相信直覺了
又不去做真正理性的判斷 這不就啥都沒弄好了嗎


情緒

你才去包庇 想要相信這人可以 你天真的覺得好人該有好報

不 世界才沒這麼簡單 不要那麼天真

直覺

第六感就早就告訴你 選WT不要選阿凱 誰贏誰輸一目了然

一個終究會是適者生存的強者 一個遲早會被淘汰的弱者

你的古老野性DNA早就告訴你 想生存 要跟哪個酋長了

理性

如果真的全然理性的去分析 當然能得出 其實不該這樣偏頗他

說穿了只是自己的自卑 導致自己把期待放在別人身上

完全的不公平也很糟糕



平衡度還是太差了 我還有的學呢
我的技能就夠少了 要是連看人都不能好好加強
真的要甚麼都不行了 還需要消耗掉更多不必要的情感

2 則留言:

  1. 可以取消追蹤就不會顯示在FB了
    有時候覺得看他的發言也蠻有趣的,
    覺得:靠,這樣也行(或者,靠,有病)

    我也是不關心世界的那群,
    哪天你要把我洗掉的時候知會一下
    (還是早就洗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關心世界的人我是很尊重的
      那種人是聖人 沒啥純在的

      你還是有再多少關心拉 只是非政治
      但是科技阿 生態 環保 學長 暗物質料理
      你都還挺關心的 OK的

      (已取消追蹤阿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