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費用很多

這個月各種繳費













戶頭餘額逐漸毋湯
今天又收到網路費帳單
繼續毋湯中

感覺這兩天 終於又完成了點事
去嘉義簽名了 順便留了個打掃撿到的印章
回程到MC那邊蹭個免費的餐+meeting
覺得賺 XDDD

果然要做事 還是需要先meeting一下了解一下方向才行
大概他他解釋要參照的paper是在弄甚麼東西
理論上也是很微妙 相當微妙的東西
讓我直覺就覺得 一定會需要用到某種詭術思考
結果果然真的是要這樣才能理解

然後他也跟我抱怨了一下
後來的研究所的碩士生 品質實在很不行
讓我覺得很意外 有這麼慘 持續歉收年中嗎
可是聽他說起來 好像真的很慘
當然一部分真的是 他每年變更強與成長
但持續替換掉的碩士生 是無法跟上腳步的
是一小部分原因

所以他後來助理都找大學生來用
我是跟他講 應該就是單純都收
極端好的大學生 跟不太優的碩士生的關係 XDDD

不過他再收學生還是很開放 沒有特地挑過的樣子
所以也是難免拉 如果剛好垃圾們一股腦找他
他當然就會覺得程度很不夠 差很多
畢竟在他下面 基本的工作是要做的
雖然不難 但起碼要花點心力跟時間

連助教也都是請大學生當了吧
他就說個體那麼簡單 怎麼會改考卷都改不好
好像助教課還教錯

我就說 我以前個體也都不會阿 XDDD
助教課我也是直接黑板抄課本解答
就說 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不知道
你們就背下來 考試抄上去就對了 不要問我
整個是所謂 不知為不知 的助教阿 XDD

MC說[你那是研所的個經吼]
蛤!? 不然你說大學部的嗎
大學部的個經是有甚麼難的
不然那些人怎麼考進碩班的
他就開始 對吧~~ 是吧~~~
我也很不理解阿 為什麼阿~~~~~~

後來可能看我也都沒事可做
他就跟我說 叫我多一個參考博士班看要不要考慮念
說反正博班現在也都很缺人
又超級簡化 只要修課有過 有發表paper就好
然後paper就跟著他做就好

聽起來博班好像是變簡單了
要是以前也這麼簡單 我搞不好就哪時候就去唸了 XDDD
但34歲很微妙了阿 而且重點果然是
念了國立還不是台政的博班 出來到底方向會是在哪
實在是沒把握阿

雖然說 他說可以就一直接他專任 然後用在職博班的身分
就邊有收入 又邊博班 兩個又有高重疊性
要是前年或是大前年 還沒考郵差 聽到這邀約
大概就去了吧 XDDD

令人不禁地想 果然是冷門科系唸到博班的
很多都是魯蛇呢 最後大概還是去考清潔隊吧

不過的確像MC說的 這樣組合確實不差
念博班有點像是順便投資跟增加選擇而已
如果未來要回中經院之類當死研究員的話是可以這樣...

但果然是增加的開支吧
來回奔波的車錢與其他開銷 還要加上學費的話
專任助理的錢就被扣掉很多
這是剛好一個人過夠用 不過還有台中跟老爸的話
就會稍嫌不足與勞累

要是郵差沒上再來考慮吧
如果興趣跟隔壁棚一樣 就是做研究
那這大概是很好的投資 可惜我實在沒那麼大興趣

然後今天skype給我 昨天說的博班簡章
結果我打開看一看 就去看認知科學博士學位學程
發現原來中正有這玩意 XDDDDD
要是在念書的話 我還滿想念這玩意的 可惜沒有底子

昨天下去中正前 就想說順便也預約汽車保養好了
這次要做三萬保 雖然實際我只開到兩萬五
因為油錢跟過路費 以及外出花費終究是開銷
所以去年至今 都有特地不開車出門亂晃減少開支

不過因為"時間上"好像是過該回去的時間滿久了
上面是建議 半年後再來三萬 也就是預計你半年開一萬(吧
但是我隔了一年 才兩萬五
想說 好吧 也隔了一年了 該換的東西 還是換換比較安心

換完開回家的路上 不知是溫度很高
還是前一天保長途有熱開引擎
就跑得挺順的 如果是保養的效果的話
那還是算值得 代表車況確實因此有改善

保養完 中午問了肥潘放假是哪天
意外的他們又拖到都沒公布排班
順便問他王霖的班

然後FB丟王霖 約個出去走走
他直接回 走阿 有再怕嗎
我只好回 我怕阿 幹 跟不上你的行程阿
然後問了他手機有沒有換
他回 他根本沒有手機
是拿公司的公務機加減用

因為我也沒打算
原本打算約他去合歡山走走就好 比較涼爽
他說放假兩天以上的話 他都會去龍洞
一天的話 就挑比較近的
我就說 那不然一天就合歡山 兩天就龍洞
反正我也沒啥其他機會去走北部的地方
後來他說一天的話去瑞龍瀑布
又是個我沒去過的新地方了
果然跟這傢伙都有去不完的新地圖

忽然發現FB上次對話就是去谷關麗陽攀岩
也是四年前的事了 時間過真快
一事無成呢 都可以唸個博班了 XDDD

果然會想考郵差就是這樣
比起隔壁棚那種研究生活
感覺的自己更嚮往留在台中跟好朋友做差不多的工作
沒有業績壓力 每天好好完成自己的工作就好
假日就可以好好放假 做自己想做的事
或是揪一揪 肥潘打球或是王霖出去野外找死

錢當然重要 但真的也不是最重要的
雖然大家都會說 夠用就好
但現實來看 在台灣後半段的人就是
怎麼樣都不會夠用
既然如此 就不要再去妄想甚麼
反正你都不會夠用的
想辦法把剩下的時間過得快樂點就是了


中午前女友PO了好熱
覺得同感 真的很熱
就丟她表示贊同 似乎該剪頭髮了
也同時就想 反正本來就預計下禮拜要剪了
又這麼熱 還不趕緊丟理髮師看他下周排班如何

就跟理髮師約了 禮拜一二其中一天過去
(這時候還不知道王霖放禮拜幾)
理髮師就跟我說時間確定好在跟她講一下確切時間
後來晚上知道是禮拜一放假 看來就是禮拜二去剪了
這次要剪很短 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講
畢竟沒啥這種經驗 實在不知道需求
有種只能很不負責的丟給理髮師去剪的感覺

就這樣這兩天感覺弄了很多事情

禮拜四 一大早應付自己的跑了2KM
(連3KM都不到 還跑超慢 果然我體試會爆炸吧)
去中正前加油跟加油站基本洗車 回中正填了臨時工資料 留下印章了
回來台中大里meeting 晚上趁昏睡過去前
把STATA跟MC討論第一個處理的CASE給盡力生出來
趁還沒失去meeting記憶前 硬是在昏睡前完成80%以上
禮拜五 睡得不算多也不算好 一大早起來去車廠保養 噴錢噴到爽
也跟王霖聯絡到 也約好野外找死行程(無法使用踏青這麼輕鬆的詞)
也丟了前女友 終於他有回我個幾句話
覺得有繼續抓住這個與她聯繫的蜘蛛絲 感到滿足
也約了剪頭髮 下午昏睡前 又檢視了STATA的問題
為下次推進度做行前準備 並且跟MC報備與互相理解進度與需求
晚上起床 實在想要飲料 等清醒了些
還是偷懶沒去跑步 隨便應付自己的做了幾下重訓
走路去買紅茶 豐味竟然沒開!!!
只好奢侈的喝旁邊的master tea的高級紅茶
愛爾蘭奶油紅茶*2

接下來 就剩去執行其他事情了
這也是禮拜四會想趕緊做些STATA的原因
一來是打鐵趁熱
二來是接下來幾天會有約而沒進度
這種根MC的助理與教授的工作
很講究timing 當他需要支援時
你要能確實提供 而且這會是波段階段式的
而且就像卡先修必修一樣
有時候 就是必須要先有甚麼 才能跳下一步
並且是兩邊配合輪流
所以我必須趕快丟出點資源
避免他那邊已經研發完成 需要我的DATA時
我卻有事 那他那邊就會被迫停下 沒辦法推進度
因此先提供點DATA 讓他夠用那些DATA推進度

禮拜天 肥潘放假 打球或是吃東西 見見人類
跟"朋友"相處還是滿需要當面見面
只靠LINE或是FB 我都會有反而危害友情的感覺
我認為只靠線上 常常反而會讓彼此好感度下降
所以每周見面是很重要的 因為平時的line應該都在被扣分

真的是有種自己老了的感覺 我真是超級老派
覺得很多事情 我都會有必須當面見面 當面談的怪癖
我無法只靠線上就解決 一個跟不上科技

禮拜一 就是出征瑞龍瀑布

禮拜二 則是要從睡死中爬起來剪頭髮
還得先約時段 這種不自由感 還是會令人緊繃呢

繳網路費 鑒於會持續待在台中
還是懶得換中華 繼續使用今網吧
只好忍痛一次繳兩年 畢竟本身他的"服務"是很棒的
只是有時候會斷網 以及沒有辦法設固定IP
但他們能做到的服務面 都非常優秀
價格也習慣了
說真的會持續用 而不是換中華
真的是因為他們服務態度跟品質很優秀
所以捨不得棄他們而轉中華本體
還是希望能支持這種好公司活著

8900(遠目)

4 5月都會是臨時工
後來才想到 不該5月就轉專任
會有匆促以及不確定性
為了能更順暢生活 還是跟MC以及琬儒說
幫我改成5月也是臨時工 6月再換專任
因為5月第一周 還是預定會考試的因素
然後還要一周準備各種專任的事情
還有硬體設備的問題
雖然是很需要錢 非常需要
到了地上撿到錢 我絕對會暗槓不交給警察局的程度(超弱

但5月如果拖了些時間 月中才上任
然後工作又卡硬體 怕會延誤些東西
而且果然跟MC meeting也確認了 他5月想先趕出初步
所以5月會是重點期 這段時間不該被雜事卡工作進度
以進度優先考量的話 也是先暫時臨時工 維持工作效率
而不是把時間拿去就任準備跟這些行政雜事的處理
6 7月相對是休兵期 所以這時間再弄就好 這樣剛好

資金上也是 如果月中才任用
假設 假設是40000 臨時工確定是20000(漲價了!!)
再扣掉臨時工不用花油錢 過路費 來回大量時間
其實有機會是比專任還要有效用些
搞不好為了整天去嘉義 又只有不到一個月薪水(半個月也是20000而已)
東扣西扣一些成本 還不如穩穩領兩萬
這是在我發現臨時工不是10000漲到20000
才想到 應該要這樣比較好 XDD
如果只有10000當然月中任用都還比較賺

就不要計較五月那半個月的錢了
反正懶散的很快就過了 馬上就會到6月
更不要說 預計五月比較忙 STATA工作可能會趕的
而且這種要處理新就任工作 果然還是留點緩衝期比較好
也比較能配合琬儒的行政步調
(無法預計他像阿丘那樣隨時生出東西來)
MC也可以準備 幫我想辦法弄個硬體調度與準備甚至申請購買
我能省下這筆設備費用 想想又更賺了
如果盲目的自己就去弄台二手筆電 也是7000~15000噴掉

MC也說這樣他就剩下的時間去問專任助理室
好像是因為最近沒專任 所以那間封印了
他還滿喜歡多那間可以用 我當專任的話 他會幫我申請看看
然後他說如果有多的可以躺的 睡午覺的設備 會弄個給我用 XDDD
這個就超棒 起碼我不用放睡袋躺地板 或是去野外睡午覺

要是真的去了那間 六月就拍張照給小馬吧

--
看別人準備體試的努力
以及別人優秀的體能
真的覺得自己很不行
心態上跟體能上還有意志上
各種不足阿
準備也不足 體能先天不良
意志力我就不喜歡勉強自己的身體的人
覺得這年頭連郵差都很難考
--
另外覺得隔壁棚真的很勇敢
勇於挑戰各種新事物 新人種!?
為什麼能夠隨便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出遊
還不只一次 行程還不簡單
我想這就是勇於踏出舒適圈吧
是我做不到的事

我果然還是只敢找熟悉的老朋友
都是那些 一句話行或不行就出門的傢伙
那怕隔了四年沒聯絡 都不會有問題的傢伙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們都只用line欸
    是否負分到不行了?

    感覺你最近很充實。
    踏出舒適圈不是這樣用的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點都不充實阿 就只是去辦拖到不能再拖的事而已

      那就單純型態不同 你就是網友or筆友
      跟傳統的朋友不太一樣
      我們用line是加分的 見面是被扣分 剛好相反
      最簡單的例子 你不會特地想要出來跟我見面對吧
      所以我跟你見面的話 我就會被扣分
      但我們就很習慣網路對話了 所以用line就沒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