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剪頭髮

竟然碰到習慣的理髮師了















禮拜六 因為作息相反
所以要一大早起來去打牌也是挺累人的
但最累的是  太冷了!!!!

一樣是拖到早上630左右躺下
假寐一下 畢竟這個時間還無法完全睡著
也不適合睡著 會起不來
就這樣到900左右起來
原本還怕醒不了 感謝8點多
就有換玻璃 換紗窗 換紗門的
超級醒腦 有夠響亮又熟悉的聲音

因為太冷 洗完澡換上昨天就準備換的外套
光靠黃色的狄卡農牌 可能扛不住
還是拿出幾百年前的紅色Timberland
雖然外層防禦不高 但裡層可以多穿一層毛的
保暖性還是好一點

然後一騎車出去兩個路口 我就後悔了
早知道該繞回去
我應該再去找找一件更早的NET黑大風衣
因為會看起來很中二 我基本上不會穿
只有在真的很冷跟需要的場合才穿
畢竟那種風衣 本來就是防水氣雨霧用的
通常是穿西裝 怕天氣跟溫度的問題 在套在西裝外的

可是天氣冷成這樣 那件因為是要穿在西裝外所以夠大
應該要穿了外套 在套那件防風的

最後還是直接騎去肥潘家了
有夠冷 冷到會死人的那種
想當然 白天的還不會是最大問題
問題是半夜騎回去的時候...
後來半夜騎回去的時候 的確是超痛苦


除了打牌外 最爽快的就是吃鍋燒意麵
下午確實的去中美市場
吃了 鍋燒意麵 甜甜圈 協力旺雞排
超飽 爽快
這算是我真正意義上 願意冷得要死騎車下去的一大動力
為了吃好吃的東西


回到家 打理打理 用用電腦 就差不多三點多
四點躺上床爽快地睡覺 畢竟沒啥體力了
但其實暖床暖了很久 因為實在太濕冷
我剛回家 我的床跟衣服 根本都是濕的
穿上去都可以感受到水氣濕氣 冷冰冰的
只好當了好一陣子人體除濕機 不濕了才睡


起床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花了很一陣子清醒跟想想要幹嘛
一直有猶豫要不要辦點事 但又很晚了
還是決定想去碰個運氣剪頭髮
因為google上那家理髮店也沒營業時間
我甚至不知道禮拜天他有沒有開
但我更擔心禮拜一沒開

所以起來也不洗澡了 反正要去給她洗頭
直接刷牙洗臉 換個衣服 就直接下去開車
開去了許久未去的老地方
之前哀傷的老巢 充滿了跟木瓜的回憶啊
(雖然都是滿哀傷的)
想想木瓜現在過得很好 也都沒啥聯絡了
覺得很替他高興 希望他接下來都過得好

開去停好車 去理髮店 有開門 太好了
果斷進去剪 看到熟悉的聲影
沒錯 是"聲" 因為理髮師都會一直換髮色髮型
所以我對於我習慣的設計師 倒是聲音比較熟悉

很開心的爽快洗頭剪髮
剪掉超多一大段 因為下半段都是壞死的頭髮
他們也是一看到我就很清楚 我頭髮很詭異 XDD
像洗頭的會跟我說 我前面怎麼自己剪了
果然內行的一看就知道我自己剪過了

因為 很久很久沒碰面給他剪了
就有講到中間是去那裡剪燙 怎麼回事 好讓他知道
中間有去國際街燙直兩次 第一次OK
第二次就很慘
他就分析為什麼給我聽

因為第一次燙過了以後
再到第二次去燙的時候 最尾段的頭髮
可能還是已經燙過一次的 還沒替換完
尤其我頭髮都很長 所以不太可能全替換完

他說如果像她燙的話
他會先看頭髮 如果尾段還有殘留燙過的狀況
藥水就只會上到那裡為止
有燙過一次的尾段 就不會上藥水
燙的時候 尾段也會減少受熱時間
避免被燙兩次 很容易頭髮就死去了

我才明白 難怪第一次很OK 第二次卻那麼糟糕
原來是有這種細節 真是很好明白的講解

反正要去拍證件照
所以就請他爽快的剪吧
不過因為很習慣幫我剪了
他也都知道大概要配合甚麼長度
怎麼剪 不要剪太短反而不好看

盡量的幫我把壞死的部分剪掉
不過還要再一段時間 在一次才能完全剪完壞死區

給她剪真的好輕鬆
因為她太熟悉我的狀況
基本上都已經能比我更好判斷該怎麼做
完全可以享受到"專業"這件事
專業不一定是指技術一定要多高 或誰比誰好
而是他在處理頭髮 就是比我更熟悉我的頭髮
總能幫我做好的判斷跟處理
我反而都不用太費心 甚至自己要不要先想好該怎麼辦
非專業人員要去想這一塊 當然很不盡理想跟不正確
所以才都會需要設計師 他們才有"專業"能力
然後有熟悉的設計師 好處就是很穩定

原本惱人的剪頭髮
因為有碰到她 讓我輕鬆了好多
真是今年少數一個正確的判斷
今天直接爬起來開車去剪頭髮真是對了

還跟她要了聯絡方法 加了line
以後就可以問他甚麼時間在 在約去剪就好
洗頭髮的時候 聽幫我洗髮的人講
她好像因為嫁了 常常要回台北
才會都時間變少 也更忙碌
原來是結婚了 結婚的確會時間大幅減少呢
這個看看身邊的朋友 很有感
結婚了 某種程度上 就代表好兄弟又消失了
然後他就會轉成 好老公或是好爸爸
但是永遠不會在是你的好兄弟了
因為他們有更重要的身分必須去執行
你也不會希望他們不好好扮演好那角色

剪的差不多完成了
理髮師也邊聊我工作(更正 找工作)的狀況
每次她都會希望我趕快好好找到工作
並表示強烈的 家裡蹲或是沒去找工作不好
恩 讓我又更有壓力去找工作
也算是一個會推我去趕快工作的推力源吧
離開店裡的時候 我只好跟他說
看來下次要來剪頭髮前 還得先找個工作才行

去對面吃了幾百年沒吃的麵
邊吃邊無聊的丟兩句line給木瓜 也好幾個月沒聯絡了
跟他講沙鹿這邊超冷 他在高雄是好的
他應該滿忙的 也沒時間回我 一如往常

男生好像都對這樣很正常跟習慣
就是line都是 互相留言為主
並不會真的需要啥 即時通訊的感覺

也是希望他看看
又有動力好好的禮拜一開始好好一週的工作
回想一下之前悲劇的日子
應該就會覺得 恩 現在真好 而工作也不痛苦了

吃完麵 繞過以前的店位置的荒涼區
然後去開車

吃麵跟這回去開車的路上
明顯的又感受到 恩 木瓜也進入的下一區
跟小強同一區的地方
不在是好兄弟 而有好好的工作 婚姻 家庭
終於他們有忙碌充實的人生
不會有太多無聊的時間 還需要跟我打發這樣 XDD

有點好奇 既然他們都在那一區了
那他們能不能又變回好夥伴呢
希望他們能再變回好夥伴呢
一起偶爾吃個飯 聊個天 互相分享一些婚姻生活


覺得看書又變得無力跟沒動力

只感覺到會失敗 然後只能期待僥倖
比起像是準備考試
有總更像是準備買威力彩的感覺 真是不太優阿

這次考完
大概又該小整理一下交際網路
不過因為本來也就沒剩啥人有交際
應該是不用啥大改動
不過就是更確定 不相干的人 就直接不用往來了
可以省下些麻煩 不要節外生枝
畢竟沒工作 有時候 禮貌上的迴避陌生人是必要的
這種時候就只要跟本來就有聯繫的好友繼續互動就好了

大概有考上會比較多事需要去做
要重新審視財務狀況
然後要撥預算去做一些 一直沒辦法做的事
像是買買鞋子 保養一下車 買件衣服
找一些人去吃個好料的
(因為我自己想吃 順便回報一下 畢竟常吃別人免費的小錢)


還要冷好久 好痛苦 快點回暖吧
雖然我很喜歡失業的時候很冷 很好睡
但現在不是時候啊 而且程度也太超過了
已經都每晚體感歸零了 這太過分拉


--

隔壁棚的已經痛苦很久了
我好想知道痛苦程度到底到哪了
這種謎樣的無解問題 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好想知道別人的感受
好想知道別人的感受對於別人的影響

而且理論上 就算今天可以量化所有人的痛苦度
但承受痛苦的能力也不同
你無法得知 這個attack
到底對一個人造成多少damage
因為還要看他的defense

只能希望隔壁棚的能撐過去
以目前來看 應該是算樂觀
感覺是會漸漸成長並且過去
但總是還要不時提醒自己
講話(line)要稍微注意 不要不小心就戳爆別人
人們總是對自己的痛苦看得很重
卻對別人的痛苦不重視
這也是人類常常互相傷害的點
也很多朋友反目成仇 不外乎是這些
是否傷害別人而不自知 是否太重視自己忽視別人
尤其對女性又必須跟注意細節

對男性就簡單多了 男性從小被要求
對這些事情都要一笑置之 自己處理好
所以反而變成 你扛不住是你不對
我們菁英中心不收垃圾 恩!?

50嵐紅茶用溫的 沒冰塊稀釋過 感覺茶味有點重
連8分糖都扛不太住
喝完一整個想拉屎 茶可能太重了
該去廁所了

5 則留言:

  1. 1.關於line的使用習慣,大概就是真的每個人都不同,也跟性別不太有關,我覺得普遍來說跟年齡比較有關係。至於喜不喜歡"即時"通訊,好像也是個人習慣問題,最即時的就講電話或見面,感覺跟事情的急迫性比較有關係。2.從沒想過要去知道別人到底多痛苦,而是感覺別人的痛苦,透過對方的述說去感受。而比較有經驗的人就能明白大概是怎麼回事,告知你可能的後果,並且大部分都提供毫無用處的建議。從知道到明白還有一段路要走。現在我覺得我經歷的痛苦是很case study的,能夠忍受一定程度的已讀不回、能夠忍受一再被拒絕,都是因為某個人而已。等到下一個人,那種痛苦又要重頭來過,不會因為之前承受過而變得更強壯。3.在過程中傷害我最深的其實都是我的朋友,因為我不明白而詢問,朋友給出的答案都很傷人。後來我才明白與其被自己的朋友傷害,我乾脆直接挑戰對方,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4.有趣的是行為與內心想法之間的連結的解讀,所以網路上很多"男生喜歡你的10個跡象"、"吸引女生的5的方法"這種影片就非常的流行,因為每個人都在猜對方想什麼。因為我不明白,所以會問朋友、參考書(什麼FBI肢體語言那種),不過正因為人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被解讀,所以才會一直能夠透過很多手段掩飾自己,每個人的心理與行為的連結性的強度都不同,基礎分析可以,但是太過執著於細節毫無意義(也是過很久我才明白這件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3.沒錯 這種事 問別人通常都自找麻煩 又沒幫助 XDDD

      刪除
  2. 補充:然後每個人對於別人的事情都可以很雲淡風輕,或許這就是輕視別人痛苦的一種指標。假設友情程度不便,透過回覆當事人的認真程度(就是有沒有內化成自己的煩惱或痛苦),可以看出對方對於別人的問題的輕視程度。很多時候我都明白有些朋友只是在敷衍我,或許只是想知道一些有趣的事情(笑料),並且預設我沒有經驗而過度反應(雖然這是事實)。但卻要求我要認真地聽或者回應,並且永遠只繞在自己的話題上,而且這種人意外的不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沒辦法 根據對話紀錄2018的文獻顯示
      你的朋友 都很任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