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結石

跑急診的一天 還真是趕在過年前阿








由於有些身心疲憊....
我決定明後天在補上 或是明年在補上
總之 真是他媽超級痛


早上 最後一天大家正常上班日
隔天就是除夕了 老媽的放療是早上的十點
放療完回去後 上個廁所 想好好休息睡個叫
可 這衣上廁所就怪怪的了
上完後 回去躺在床上就知道糟了
跟上回一樣 不知道這回稱不撐得過去
結果TEST了一陣子 就覺得不妙
看來這次是有大麻煩了

想想隔天就是除夕 急診室只會更多人 醫院資源以及人力只會更少
還是趕緊去解決解決吧 就速速起床穿回衣服就去榮總了
我覺得我很慶幸我是男的
相較下 比較容易習得懂的怎麼處理當下的緊急狀況跟做一些比對與判斷
當然我覺得還是看個人的天分跟後天的學習
我也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終於有效率一點跟好一點的快速判斷能力
可見我即便有了男性的先天優勢 但是天分還是很差呢
就像是運動神經不好 不會騎腳踏車 機車摔N百次以及大量里程數來換取經驗與技術
開車也是 開的不會比一般男生好 只能盡量去撿低自己不擅長的技術造成的負面效果

其實說起來根本只是我付出的多而以阿....
要是他們付出的也一樣多的話 可能一半以上的人還是比我強吧
就像笨笨一樣 這方面很有天分呢


總之很痛之餘我還是開車下去東海停車場
沿路停紅綠燈等超酒的時間真是痛苦阿
因為是剛開始 雖然是會痛到在床上動不了
但是為了大局 還是可以強迫自己多分散注意或是強制使用一點腎上腺樹
但終究靠意識克服這種極端疼痛 我只是一般人 還是只能發揮一點點公用

不過夠我開到東海裡面停好車 走到對面急診室 真的是剛剛好而已
算的剛剛好的用完 在那邊等候的時候 我就完全不行了
只能任由疼痛KICK MY ASS了
而且他一點都沒有要減緩的意思就算了
還越來越痛阿.....

這種最麻煩的不是疼痛感
而是我最討厭的東西 就是可以預測的未來越來越糟的趨勢
如果是越來越痛 越來越痛 你可以預測借下來也是會越來越痛
這種網無限大發展的趨勢 實在會令人更絕望而已
如果是越來越不痛 相較起來就輕鬆多了

最後 當我有床的時候 我已經只能在上面打滾了
上個FB打個卡 也只能分散一下子注意
雖然還滿有效的 可是當下覺得更悲哀 網路成癮症原來還能這樣用阿....
連痛到這樣都要用網路或是打卡的自己感覺更悲哀呢

於是就決定 還是乖乖的打滾疼痛吧
看來比起身體的疼痛 人們有時候還是寧可維護那微不足道的自尊....

痛的程度就是 什麼姿勢都試過了疼痛是由內而外的發出 完全無法抑制
痛到周邊的肌肉感覺都麻痺跟抽筋  只能手腳部斷的去使勁抓住些什麼
很想毆打什麼 可是還是不想打擾其他病患 不然我一定開始對牆壁揮拳

所以我只能不斷的扭動跟翻身 然後不斷的低語著FUCK(ING)或是SHIT
直到後來終於有止痛藥了以後 才真是鬆一口氣
吃下去沒多久就大幅止痛 只有殘留感 這相較之前疼痛到想死一樣
根本就是部痛甚至可以睡覺的等級了

痛的時候 我什麼姿事都無法舒緩 有一個時候就跪著膜拜的姿勢
那時我明白了神與宗教的謎團

原來 人們會這樣乞求神或是膜拜神
果然是因為病痛或是腎結石吧.......
那種時候的確會需要神吧 我想

然後我又跪坐起來 仔細的思索以下 痛成這樣跟切腹
古代人不知道會選哪個呢 的確是痛到令人想死的程度
如果我是古人 我可能真的會叫人砍了我的頭算了

不過切腹.....
結果還是肚子痛 然後內臟還要跑出來 似乎還是沒比較好
可見日本人真的很勇敢呢(遠目

吃了止痛藥想想應該沒啥事了 就叫老爸回去了 老媽也要人顧
不能離開太久 我這邊有止痛藥就沒問題了
到了傍晚肥潘大概睡醒了 終於回我LINE
就順便請他幫我帶晚餐過來 因為老媽的關係
我也好久沒外食了 能吃到好吃的咖哩飯 還滿爽的
原本還叫他幫我買紅茶 然後他說 都結食了 不應該喝紅茶吧



好像也有道理 就還是請他幫我多買一瓶水好了(一點也沒放棄紅茶的意思
可是想想水常常兩瓶特價 就算了 請他幫我買兩瓶水 放棄紅茶了

可見    預算>慾望>健康
真是一點都不意外阿


總之呢 這次超音波跟X光似乎都沒看到啥明顯的結石
但是我的症狀種種都跟結石相當相當的穩合
所以最後醫師來說 就檢查最後一項斷層掃描
然後就放回家 因為不管如何
既然不是大的或是明顯的結石 那也不可能做緊急或是馬上的處理
所以終究是要靠回診來慢慢解決
那就照個斷層以方便以上回診追蹤治療
我當然是欣然接受 因為我很了解這些機器跟設備
現在在急診室你可能因為這一系列的醫療行為 可以一兩個小時內就用到(急診室的
但是你要是現在不照 等接下來要照 可能不知道要排到哪去

離開前 去救護站要辦出院跟醫師打招呼
他似乎那時已經看到斷層的照片了
說 就是結石 有一個小顆的在左側 就是我痛得那邊
在膀胱那 不知道是膀胱裡面 還是輸尿管跟膀胱交接處 我也不清楚
不過反正知道是結石沒錯

他說這不大 所以不用特地超音波或是開刀
(我心想 連超音波都不用 所以是多小阿...
不過我確實是超級有感阿 卡的話也卡的太到位了
直到現在隔了幾天我打文章 騎食生活偶爾還是會覺得那邊有異物感
就是不爽快 當然我也只能當作是心理作用就算了 畢竟不能怎麼樣

而以常態來說 的確也是結石的機率最高
所以我也暫時不想去多去花太大的力氣去找看看是部是別的病因
不管如何 先處理這顆小石頭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