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1Q84

果然村上春樹對我也是影響很大的








完整的參加了小強的婚禮
很開心 也碰到看到許多很久不見的人
也有小小的失落 畢竟

世界總不是這麼如願的對吧
不過這種場合還是很令人開心
因為 切切實實感受到這現實

就像食物不是一種味道就好吃
喜歡的事物也是 要有些討厭的東西陪襯
座高鐵之前 去買了星巴客跟1Q84 10-12月
我自己帶的那本 因為剩一些而已
來的路上跟昨天睡前就看完了
買現場雖然沒折扣 但就是方便
發現不是精裝本 所以沒有繩子紀錄頁
手邊也沒書籤 就馬上想起有好東西可以用


 



就像1Q84裡面說道 有一個作者認為
若是劇情有槍出現 那麼就會用到槍
否則就不會出現了
證明了小馬的名片 也是福至心靈


高中因為國文課的作業 必需看一本書(文學小說)
感謝那次機會 剛好我選了村上春樹的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家裡有 我媽買的)
一看就完全被吸引了
原來小說這麼好看嗎 後來才知道

是村上的書真的很吸引人
但是很容易跟人產生共鳴 也滿足人們小小的幻想跟冒險
(當然 一貫作風也總是有許多性明示)
反而讓人覺得真實不做作
也喜歡他總是有許多吐槽跟幽默 這是一大賣點啊!!

只要看他的書 總是會讓人很平靜 並且忘記煩惱的索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就像他書中的人 總是很多怪咖 以及命運多桀的人
當現實大家總是用一般的標準衡量評斷你
可是 我自己要什麼?

對不起 我就是怪咖 我也跟書中許多人物的一個特點一樣
不受歡迎 沒有人緣 有時候自己默默過著自己的生活
這點共鳴也是我認為他的書受歡迎的一點
大家多多少少 不如意 不順心 憤世忌俗 的這點 是逃不掉
難免會被共鳴

看完通常會充滿能量 覺得
對 我不是最一般的正常社會人
我應該要跟小說裡的人 在自己的世界
追求自己的人生 目標 幸福 甚至是死亡之地

要記住 我們是怪人 我們的生活也不固定
朋友總是會有來來去去 人們往往是遠離你的多餘靠近你的
因為你就是不擅交際的那種人 不是嗎?
 
有時候 與其勉強追求不是你的東西
不如看看願意把你當朋友的人
因為你可能也默默的對他疏遠不是嗎
有些人 他們不介意你是怪咖 那或許才是該好好珍惜的朋友吧

我已經提離職了 眼看月底又要忙搬家之類的事了
又到了一堆人用輕視 不可思議 異樣的眼光看自己的時候了
算了 這時候就是只能找些不介意這點的人
在介意這些的人面前 就好好武裝起來 承受他們的鄙視吧 
(馬上開啟減傷技能)
不要介意那些 那就是他們的價值觀 他們的規則







而我


只是異類

4 則留言:

  1. 所以我的生活中沒有錢出現,是因為不會用到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
      你還是想成 錢沒有出現 所以只能過沒有錢的生活吧!!

      刪除
  2. 回覆
    1. 快去貸款吧 這樣就會過有錢的生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