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最近很希望能有些動漫畫能看












動漫畫都盡可能想增加一點來源
既上一篇後 又在漫畫人想找點新的東西看
不過收穫沒有多少就是了

動畫又看了 阿宅談戀愛真難(宅男腐女戀愛真難)
不過總覺得還是原文日文可能還是準確點
翻譯好像很能翻得好 總覺得怪怪的

還有把刀劍神域 最新的動畫追到最新進度
之前一直提不起勁看 現在一口氣追完
禁書目錄雖然之前很努力地跟進度吃
最近有點落後 動畫的詮釋感覺還是不太好
從最開始到現在 一直不習慣禁書目錄的動畫節奏
不知道他的小說也是這麼難閱讀

會需要動畫 一個原因也是 上班真的太消耗體力跟精神
我完全無法想像正常上班族下班要怎麼做其他的事
我連村上春樹都一直抽不出時間看

從小到大 一直以來都是 沒有絕對完整120%的體力跟精神狀態
我是不會想讀書 或是花需要腦子的事
但是看動畫是最輕鬆的 甚至比漫畫輕鬆
動畫目前的生態 也是節奏跟內容都比較松跟簡要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的內容我非常喜歡 常常很有梗
而且同樣生為漫畫動畫興趣的人來說 會覺得很認同
果然聊天打屁 跟日常 就是要能這樣用很多動漫畫梗
更不要說像是男女主角那樣

看完都會不禁覺得 要交女朋友
還是要交一個像女主角那樣 夠宅但又能偽裝成正常的傢伙
應該是最適合的100分吧

然後看完動畫 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繼續去找漫畫
可惜漫畫人上沒有 網路上的也只有一個網站有
話數很少 一下就看完了 但作者有在pixiv連載
所以就順勢去他的pixiv紀錄一下我的最愛書籤

這兩天把比較新的日文的連載也看一看
當然很多內容會有語言上的障礙比較看不懂
不過 看一看唸一唸 還是滿多地方看得懂也覺得很有趣
像是閱讀測驗一樣去猜這些內容也很有趣

比起單純的閱讀測驗 要猜只能不斷的邏輯推導跟賭博
有了劇情跟畫面 加上自身的宅知識 
再去猜情境下的日文是甚麼意思 就比較有趣了
多看個幾遍 唸一下 可能就會忽然讀懂了

好像應該有機會多看看日文漫畫
感覺可以培養一點閱讀日漫的能力
搞不好在未來會很有用
畢竟漫畫最新的還是都是日文
現在漫畫店都倒光了 要追新連載都要靠大陸
但是 又覺得大陸的生態不夠樂觀
像是我自己要追的 可能大陸永遠只翻了前面就放生

或許未來經濟跟技術許可的話
直接尋求日本官方的管道 去購買連載會更實在
也可以享受一些 日本還未出名的小品漫話 會免費在網路上連載

 https://comic.pixiv.net/works/1911

像是這個埃及神祉相關的漫畫...感覺就是適合隔壁棚的
不過我對埃及的東西理解太少 可能就太多梗看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