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Scarborough Fair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小馬婚禮 很充實的一天
內容 就不特別贅述

很用心的婚禮 也表現了很多不過流於俗的小地方
音樂也很個人化 這點我覺得很好
比起都真的太刻意走那些標準套路好

收禮金的時候跟小馬他弟聊了不少天
畢竟我很閒 沒啥事做
也有聊到些動畫之類的


回到家邊看UZ台的時候
有傳教士狂花錢 瘋狂傳教這部動畫
聊天室狂洗一波胃痛

可是我瞥到的畫風 音樂 場景
感覺都營造的很棒
就決定今晚就來看這部動畫

一樣是12集的標準季番
剛好到小說的一個重要段落
輕小說滿容易動畫可以在12集到一個重點段落
然後就把這一個段落 結尾做得漂亮 就是好動畫了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問題
小時候很討厭悲劇收場的東西
但可能老了口味變了

現在愛情元素 我都覺得
不管收尾是BAD END GOOD END
有這種生死失犧牲 或生離死別的
才夠張力 不然就做成戀愛搞笑喜劇就好

一種 不以失去或是生命為代價的愛情
已經不夠味的概念 越吃越重鹹了呢

總之看完
這部動畫整體評分我覺得還不賴

重點是插入音樂很棒
有把重點戲很好的襯托出來
竟然是用Scarborough Fair這首
還融合的這麼好 畫面也都很OK
旁白那些 也都很耗的融入
就可惜YT能找到的 都還是多少有一點剪一點之類
動畫整體一整集看是很順的

女主角的生命 一直從頭到尾都是甚麼時候結束都不意外
以及髮色由自我的藍色到被完全侵蝕 記憶與人格消逝的紅色的設定
在動畫上營造出來的效果我覺得很OK

不枉費花一個晚上看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