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奇怪的PIXNET

已經第二次了












很久沒使永blogger下面的閱讀清單
利用那邊看那些關注的網誌有更新

雖然網網只有隔壁棚的
但也常常 那邊的資訊會比較及時
反而直接去網誌網址 是看不到新文章的
這點 是覺得pixnet設計很特別
有時候會碰到這種奇妙的時間差

但最近 又出現新的障礙了
志摩的那早就被遺忘的網誌
竟然出現在我的閱讀清單更新裡

顯示一周前有他去阿里山的文章
跟記憶中他POFB照片的時間點差不多
應該是那時候的網誌紀錄

不過點了 並沒有辦法連結到那文章
而我直接去他網誌網址看 也不會看到那文章

沒辦法解決這問題 也就算了不管了

今天又看到換小馬久違的更新了
不過 老樣子 連過去依樣沒辦法看到那文章

目前只能規畫出幾種猜想
大致上都只能猜想是技術上的問題
要嘛就對方 要嘛就我這邊的瀏覽器
不知道是啥問題導致我無法閱讀那文章
或是那些文章究竟為啥無法正常開放

一種可能是pixnet有特殊的不公開模式
只是可能有漏洞會被閱讀清單讀取標題跟前幾行

不過不管是志摩還是小馬的文章
看標題跟前幾行 都不是需要隱藏 而是偏向發布與分享的文章

尤其小馬那標題根本是分享wifi分享器很好用
還隱藏也太不合理
所以這一點我覺得比較不合理

一種是確實有發布過 不過又刪掉了文章
但是發生在兩個久違發文的人身上 我也覺得不合理

因為這兩個用戶太久沒發文 所以會當機
就更不合理拉

志摩那麼久就算了
小馬的前一篇文章也沒半年一年 應該不至於

兩篇皆還是草稿階段 尚未公布

這算是"相較"下比較合理的解釋之一
畢竟不無可能 不過我還是覺得詭異拉
這樣也太懶了吧 這兩個人 都只打草稿嗎
就好好打完文章不行嗎

尤其志摩的可是一周前阿


另外剩下的一種可能就是
他們倆個都預設或是被系統enable某種開關
是有特殊條件限定 某些人看不到那文章
像是 沒登入的用戶
那像我就當然看不到文章
因為我沒有去註冊帳號與登入

而隔壁的因為有常更新
可能早就調整成 任何外來者皆可觀看

總之 也只能這樣了
能怎麼辦呢 就pixnet可能有特殊的程式設計瑕疵我也不知道
也只好就靠那幾行 只吸收很少的資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