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北宜公路

這次是難得的小遊記 很久沒跑新道路了











因為半夜跟賴璽聊天
剛好難得大概是近一個月精神最好的一天
難得的精神回到2字頭的一天
想說要再碰到這種有精神的日子都不知道幾年後了

大家真的要珍惜年輕有精神有體力的時候多去走走
開車開多久 騎車騎多遠都扛的住

所以就開個二高去政大找賴璽
這路程很OK的地方是二高超方便
龍井交流道上去就一路到新店下去找小路到政大

吃了個早餐 我們就去跑山路了
出發前就有看一下政大附近
就這條路最近最方便 又很值得跑

北部很多沒跑過的路 又很難有機會好好去跑一下
趁這次機會 就上了 先走106乙比較近
接到坪林區台九線在一路到宜蘭礁溪

其實台九線南邊的千島湖 就是翡翠水庫
恩 感覺沒興趣 XD

路很愜意 很好開 感覺很新
除了修路的部分比較需要放慢跟變窄
機車有點多之外 非常OK

然後106乙會經過
華梵大學!!!
賴璽表示 聽都沒聽過
我是最近在網路文章看到過

台灣最荒涼大學


華梵大學 毫不意外的榜首
老實說沒想到這麼近的時間內
我有機會去了解到底有多偏僻

只能說

真的他媽偏僻到不行 已經是會死人的地步了
這學校還是快點倒一倒變鬼屋鬼大學靈異場所
可能都還夯一點 XDDDD

到最靠近宜蘭 已經要下山的地方
路會很急速得下去 所以才會有九彎18拐
因為要很短的距離 做很大落差得下去
甚至到道路要架空 沒辦法單純沿著山壁開下去

是個滿炫 很值得跑的一段路
當然 是開車有基本技術的人拉
機車也是要小心
因為有些懸空路段 兩邊可都是騰空

所以 大學生之類要是太大意騎太快
那個下去 你放心 連滾都沒得滾下山
媽的不跟你客氣的 直接自由落體撞破頭 YEAH~



這就是九彎18拐看往蘭陽平原跟龜山島的隨便一拍
因為雖然景色超好 但是我很不愛路邊停車
所以是在風景比較差的地方停車
其實去程的時間點更漂亮 漂亮到不行
超清澈 風也颯爽 天空超清 陽光輕淡

然後到礁溪 看到google map的景點 挑個最近又好像可以參觀
便宜的 就是溫泉公園 結果一去發現
原來就是整個埋在城鎮裡 並不真的是公園 小小的
但是 超划算
原來就是公家泡溫泉的好地方啊
只要80元!!!

我們原本買洗腳池 (也是80
因為沒預計行程 沒戴泳褲毛巾等等
但櫃檯大媽跟我們說
沒拉 我們是脫光光的 不用戴泳褲拉
原來是成功嶺的概念阿 OK 我們就換了泡湯票去泡
(難怪沒人要洗腳 大家都馬去泡XDD)

因為是一大早 又是平日禮拜五
所以裡面滿滿的阿北
當然我們就聊我們的
開車長途跋涉 有個這種休息地點 真的滿屌的
這次開車不只開了新路線 還意外開到新的休息點
值得 很可以

插曲是 要離開時 有兩個阿伯要加LINE
之前可能換手機不見了
搞不清楚那個QR code要怎麼換 問我們怎麼弄
我們弄好後 他們就說 阿~~~沒讀書拉 老了 都不會用
之類的

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說
其實我也是去年在清玉其他年輕人教我我才會
賴璽表示 他也是最近才會

有種我們也已經一隻腳踏進老人的世界了
很快就要被淘汰的感覺
或許會想念python或是程式語言也是這樣
這對未來的年輕人 恐怕就是基本到不行的嘗試
就像現在這一代 不論男女
幾乎一半以上的人懂依些基本電腦軟硬體跟設定 效能等等

同樣的 現在就已經很多人都會程式語言
包括台灣產業的原因 很多相關的學生與工作者
再加上越來越普及 年輕人會的比率只會越來越高越來越猛

所以 總覺得懂點最基本的概念也好
尤其去ptt python版看一下
完全看不懂 別人問問題 我他媽問題都看不懂
好可憐的感覺





然後該進到賴璽的開學第一周同學篇

研究所一上 一定會是非常有趣的時期
包瓜分群拉 分團拉 有可能發生甚麼友善或是對立
或是出現期爬同學 婊人事件等等

現在他們主要分依些特性
像是 系核心 系邊緣 外校勢力

系核心就是原本就是大學部上去的
然後又一群在一起 比較不跟外校交流
 
系邊緣就是雖然也是同系上去
但是相較不是一群抱團
可能自己行動 或是跟外校的有交流

然後外校群 是最正常的
因為系核心會一群 外校的只好就互相交流變一群

完全跟我們當初研所一樣
真是有趣 
看來研所一開始這種狀況非常正常與常見呢
大家都一樣

所以我就說 沒差 一開始都是這樣
後來就會重新分配了
那些友情沒有甚麼的不值一提
馬上就會重新按照個性相性分配了

然後會有很多分組或是小組的課程需求
也是相當令人期待的 我們也聊了不少
畢竟這個東西 的確占很多課程的其中一項
而研所的分組
也確實令人印象深刻阿.......

哀 還記得有幾次分組 真的是很辛(痛)苦阿(苦笑


然後重頭戲是 他們班上有一對情侶自成一組
因為他們眼裡只有彼此

笑死~~~~~~~~~~

大家都期待這對 期待到不行
關注度超高

這種大一大二才有的現象
竟然可以延續到研一 真的相當的屌
還可以一起考上同一個所(還政大
真的是超級猛的

男生看起來超級小朋友 不說我還以為是大一
女生普通 但完全可以找到更好的
所以大家應該都一看就知道 科科
遲早要被甩 女生一定選年紀比較大的男生
條件差太多了 沒有多少女生會乖乖選同年齡的男性

然後你跟男的搭訕講話 會是女的回你
你跟女的搭訕講話 會是男的回你
超神奇 還以為是甚麼奇妙的黑白郎君
他們說下次打算實驗 同時問話
會是同時交叉回答嗎

總之是超有趣的一對寶
男生應該占有慾超強 還是剛開始的時期
女生不確定 因為女生看起來是優勢方
只要她一發現 肯定馬上就 恩 等著GG吧

然後他們班也有類似阿凱的腳色
明明是本系考上去的 卻很熱情很幫外校的朋友
原來都要有一個這個腳色嗎 XDD
可是它們的是女生 還算OK很平易近人的好孩子的感覺

可...可惡 輸了 這個輸大了



然後政大校園 恩~~~
賴璽的研究生男宿舍單人房很棒
並不是說真的硬體很強
而是 這麼老舊的超級老建築
但是裡面的配置跟規劃 大小空間 很得宜
兩間用一個浴廁 我們都認為是超級好的配置
很舒適怡然自得的房間 我給予超高評價

不過校園本身 就感覺過於老舊 比較不舒服
畢竟看過其他大學比較

我想想

台大 中山 中央小看過 東海 逢甲
東華 暨南 中正

好像一半以上還是比政大給我的感覺好一點
建築物新舊的關係吧
逢甲 中興這兩個我覺得比較有得拚 比較可能沒贏



--

台九線回政大的路上
因為時間晚了 也才10點到中午左右拉
不過就很多人騎車
也不知道是學生還是怎樣
不過反正相對變滿多機車的

然後機車們 我都會讓他們先過
畢竟他們是比較簡單轉來轉去
大部分的機車也都騎得很快或是很順
我就也不喜歡他們在後面跟 喜歡讓他們過

讓他們過之後 有時候開一段
又會看到他們停在路邊
我跟賴璽就會說 哎呀 機車停路邊只有一件事

就是夥伴消失了

於是我只好過去 然後過不久 他們可能又來一次
我又要讓過 覺得有點累

然後又會在路邊看到夥伴不見得機車在等

有次 我後面有兩台機車A B
我讓過了 換他們在我前面
結果開一開 我就看到前方路邊有兩台停路邊等夥伴的CD

結果CD看到AB 就安心準備啟動
但是CD在我前面 但是AB就當然還要起步就落到我後面
CD又沒放慢或是停下來等 XDD
所以 兩邊人馬又再度被隔開 又遺失夥伴了

我跟賴璽只能一路吐槽
不要一直互相丟包夥伴阿阿阿阿

你們可不可以直接約在終點見面阿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