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風險

有些風險 很容易被忽略












我以及我身邊的朋友們
已經算是比較容易看到跟計劃的人
也身邊盡是些聰明的傢伙
尤其比起在軍中跟服務業的時候

所謂的遠見 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不是指雜誌 雜誌我真沒看過)
畢竟到底甚麼是遠見
指看到未來嗎 那已經是預言家了吧
所以不太可能是指這種事

畢竟 這麼多的可能性...
就這麼去賭一個 以那個未來做基礎去行為嗎
如果是能神預測的傢伙 或許可以
但是我應該是不可能啦


世事難料 我相信木瓜應該相當有體會
我覺得跟他相關的那幾年
他那邊就是最好的例子 有太多的不確定性
跟當初從來沒猜到的東西
那麼事後來倒推回想
是不是可以避免掉甚麼呢
勢必需要篤定甚麼去賭博嗎


其實 好像也不盡然
有些小地方 或許可以用小方法 做更低風險的方法處理
當然 降低風險意味著
你可能要花更多cost 或是更麻煩 花時間 成本較高 降低獲利

回想起來 似乎是這樣
你想要降低風險嗎?

你可能要花更多成本跟時間
像是建置更好的系統跟規則
你可能要提防身邊的合夥人
就必須有很多麻煩 也犧牲掉很多機會
你可能要小心接單
就活生生掉了很多營業額

但這些事情也都有可能發生風險
所以你必須決定是否承擔

懶一點 不弄系統化到時候常出包 出問題
也無法即使補救解決
不提防合夥人 放任下去 就是老是要拆夥也虧很多
接單友營業額跟利潤
但有時候 總是有些壞單跟風險在裡面 也是要承擔的

剛看了ptt八卦版的文章掃一下今天有啥
有篇又是郭文貴爆料的文
當然很多人都說 太誇張了 浮誇
又是來講些誇張事情騙人氣關注之類的

不過我覺得看看 刺激點想像跟思考可能性也不錯
尤其是說到中國香港台灣相關的一些惡劣可能性
以我了解的那些對岸跟台灣的垃圾政商 黨派人士
以及歷史上 實在一點都不缺這些掏空等等的屁事

雖然現在身邊也沒多少錢
但是或許該好好考慮之後有需要存錢或存款轉移的時候
還是好好考慮外商銀行之類的

以字面上的意思 外商銀行應該能避免掉本國銀行的風險吧?
中國人台灣人開的銀行 我是沒有半點信任拉 一丁點都沒有
繼續問我我會這麼回答的話
的確不該把過多的金額放在裡面不是嘛
應該要留個方便性的金額就好

如果超出一定金額就該分散風險到別的東西上
所以就無聊搜尋一下台灣有啥外商銀行
然後挑個炫砲的名字跟國家
法國巴黎銀行 聽起來很威 哪天有錢就轉到那吧
(不知道能不能開個人戶 或是有啥條件)
不過還是之後再好好調查吧

挑個跟台灣中國最沒相關的銀行最好(咦

--

隔壁棚的又繼續爛交際人生
身邊總是不缺怪人 這算好事 吧

代表生活正常的運轉
身邊的人物有再以正常速度的來來去去
也有機會拓展跟認識新的人
然後確實的吸引妖魔鬼怪
一個真實版寶可夢

當然 缺點是
你不能拿寶貝球大師球丟丟那些人就解決事情了

不過 反正我能聽到更多有趣的事 就也好啦
畢竟光我這樣直接不碰妖魔鬼怪或許也不太對也不一定
(但還是不想碰)

我真心覺得這種生物很危險
當然實際上可能沒那麼危險拉
不是那些生物 就都那麼危險
但 超級危險的 大致上都是那些生物演化的

對我這種怕麻煩的 還是不太行
想到跟那種人牽扯上關係準沒好事
就一點都不想有關聯 只想躲遠遠的

--

起床 出門買飲料前
稍微做一點點重訓
單純為了消點罪惡感 所以沒想多認真做
畢竟剛起床 超級懶
不過隔了一個禮拜 上一次的似乎還算滿有效果
應該說 沒有做完隔一個禮拜又消失的那種感覺

有時候會覺得 有可能做了重訓
隔一個禮拜後 其實也沒啥感覺
就是沒有長出半點肌肉的感覺
(只印象聽說 肌肉他媽超難養成 超容易消失)
聽說 餓個肚子 肌肉就消失了
這條件也太難了
尤其對我這種已經習慣餓很久 直接一餐解決的人來說
大概燒到半點肌肉都不剩了吧

最近腳扭到很微妙的地方
右腳板的最右邊中間邊緣
一個我懷疑連筋絡肌肉都超少的地方
到底為什麼那邊也能扭傷 也是滿厲害的
只知道是起床上廁所的時候
平衡感不好 會搖搖晃晃 扭到的

不知道是不是體重比起以前太重的關係
以前小時候不記得起床上個廁所這麼搖
現在起床上廁所 都超晃

還是我也腦瘤了
要是這樣 可就幾年後就輕鬆了

然後起床後背有塊地方超酸 莫名
重訓前 甩甩身體的時候 才察覺到
奇妙的位置 明明都隔一個禮拜了 總不是上次重訓的關係吧
那到底是怎麼睡的 睡到那邊痠痛

--




覺得很屌 要是有女朋友
這完全是出去玩 我會想住的地方
對於網路依賴超強的人來說
真是好地方

然後老了的困擾就是
除了長途 長時間駕駛的能力下降外
對外宿的要求也提高很多

雖然都已經規劃好去找賴璽之後
想跑的台九線了 路線上感覺也很OK
二高可以直接到政大附近的交流道下去
只要接到人 就可以繞去台九線山路
一路到宜蘭
雖然體力比較堪憂 與其說體力 不如說作息

要是作息剛好配合不上正常時間 就會有體力問題
所以 或許得等作息再次更變才行

然後 宜蘭可能得花點錢 找個住宿點
改成兩天的行程才行
為了安全 還是這樣穩一點

--

書還是又停擺沒念
比起念書更想研究python
但坐在電腦前不太舒服
總覺得身心狀態都OK的時候
果然沒個好位置好椅子
還是很傷腰背

或許研究所能順利做出東西
真得多虧研二 研究室有個好位置加好椅子
那張椅子 真他媽舒適度超高
整個讓坐在研究室舒適度大幅提升
超感謝直屬學姊賣給我
超愛那張椅子 讓我的守夜生活相當自在

在家就沒辦法
我爸在房間外面 用電腦下圍棋
的那些聲音都會干擾我
就不太能集中幹正事

不像研所 宿舍跟研究室都只有我一個人
興致來了就可以工作
不會說 好像興致來了 然後有人 就消火了

這也是很久沒連載的原因
要連載 要太過於長時間的一個人獨自的時間空間
大概真的要跑去甚麼怪地方住一個禮拜半個月之類的
完全可以理解作家寫作要跑到奇怪的地方

因為某種程度而言 必須自己一個人不被干擾


該睡了 雖然覺得床不太好睡
好睡的床 真的也滿重要的 對於年紀越來越大的人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