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冬過

季節轉換之際 最讓人審視自己
也是自殺高危險時段 請大家關懷身邊的捧有












對於已經跟自殺無緣的自己
總覺得有種不在年少輕狂 一丁點都不年輕的感覺
這種心態 有些人說是成熟 但失去年輕那種熱情跟衝勁
即便到現在 回想起來 還是有點覺得是甚麼失落感


不過 季節轉換的煩躁心情 並沒有因此就不來到
只是有些習慣罷了 知道季節也是因素
知道 事實本來就是如此頭痛 只是冬天實在無法思考罷了

從小到大 老爸在經濟層面是絕對性的賠錢貨這點
實在是不容得我有太多的懷疑 只是以前不用我煩惱
這點也終於掉到我肩膀上著時是令人困擾了點

但更令人困擾的是 我繼承了這個血緣才是更頭痛的
當然不用當智障 有點基礎智商這點我還是很感激地
不過這個不怎麼適合生存在現代的個性遺傳下來
就有些傷腦筋了

好吧 是很傷腦筋

追根究底還是我這人本質上太糟了這點
太糟並不是說一堆缺點沒優點 或是一般世人想的那種遭
而是整體組合的問題

我身上這些元素組合起來 剛好是很糟糕的狀態
不夠笨 又不夠聰明
不夠衝動 又不夠忍受
不夠勤奮 卻又足夠懶散
能看大局卻又不能從手邊著手
能顧好身邊細節時 卻也不能改變甚麼
無法從頭到尾一條龍包辦
能識人卻無法吸引人帶領人

簡直是為了搞破壞而準備的技能一樣
基本上大多數的能力都有足夠等級
但沒有一樣足夠達到創造或是開創
不過要說破壞別人的話 倒是都很夠用

要是有被派去當商業間諜搞破壞這職業
搞不好我還能混口飯吃
很遺憾 這世上根本不需要這職業 大部分公司都已經夠多毒瘤了


大致地用了一下之前試算的數目
大概要達到 60x120x20x0.4
60次x120元x20天x0.4毛利
會有57600可以負擔店租以及各種消耗
然後剩的生活上使用
但要單人完成這些幾乎不太可能
所以還要再額外用人就要再負擔人力成本
除非能額外產生每日20客以上的額外產能跟銷售 才能使人力效用更回本
所以總和來說 不太可能 還要再被吃掉一些人力成本
除非能找到免費的幫手

然後店面一樣要完成超大量規劃
包括裝潢 水電 瓦斯跟器具(烹煮 用餐)
桌椅家具 網路 各式3C設備 包括最基本音樂跟是否要弄個電視
每個單一來說都不難 全部加起來 卻耗資不斐

接下來更麻煩的 每日生產流程 只 有 一 個 人
應該會死吧 我想 確保貨源等等 還要每天生產 算帳
兩個尖峰用餐時段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 應該也是各種忙不過來
至少至少 都必須要兩個人呢 如果要達到60每日的話
畢竟60不可能是只有60人 一定是超過
也就是一餐的時間要弄出至少30人次以上的餐點

太多太多東西了 要是木瓜在的話 就可以衝了吧我想
如果是跟他的話 應該能達到我們想要的

總之 57600 要應付房租人力 真是遠遠的不夠
自己假設還能剩下20000好了 丟去台中的住家房租費用就差不多了
讓人不禁想起小馬的offer 要是32000
扣個台北房租跟額外食費 台北開銷較大 工作上的額外開銷
還要通勤的交通費用加一加 算是12000以內的話
就等同於自己創業的額度了 還能省下創業初期那恐怕要破百萬的開銷

哀 遲遲沒辦法下這決定 不管當初還在台北第一次聽小馬講
還是現在 都是因為那樣的生活或許太固定了
台北又不像高雄有照應 在高雄 我爸下來 還可以丟去外婆家幾天
或是就算要額外租地方住都沒那麼貴


另外也害怕浪費小馬的好意
能在台北工作 一個人住 台北朋友多
薪水夠活 說實在 應該是相當愜意
簡直某方面無可挑剔
如果今天是孤身一人的話 應該毫不猶豫地去了吧

偏偏昨天還聽鳥屎開聊天台剛好談到
國外跟中華亞洲 對於生活 離開家裡 獨立 這些的概念
當然 我也相當認同 事實上 在我媽走之前我是實踐的很好
自己到處工作 任何地方都無所謂 甚至更愉快
踏遍各種城市也是我的理想之一

如果是我媽在的話 我也不用擔心
他一個人很好的照顧自己 我依樣偶爾就回家一次
過年過節出去玩

但是事情一定不會如你願
如果讓你如願 就是代表他之後 還是會婊你的 不要擔心

留下的是我爸 我們家的中心我媽卻先走了
幹 留個連自己生活都令人操心的超級負資產
真的只能讓人直搖頭歎息 不在他身邊 感覺隨時就會不行
生活超渣 環境超渣 竟然能讓我覺得自己真他媽整潔乾淨

但隨著冬天過去 差不多腦子可以開始轉動 又聽到鳥屎講述的契機
有種稍微感覺到之前還在清玉台北 每放假都過勞回家
然後假日還到處城鎮跑遍遍 思索開店的可能性

就理性來說 小馬那邊要是可以 短期內經濟來說真是最好的
起碼我可以打消掉自己的消費 光這一點就值得了
還可以負擔掉一點台中的水電房租等等消費

當然假日可能也都會心神不寧 老是跑回台中
但這樣回台中 應該會跟之前一樣滿腦子想創業的事
其實動能搞不好比在家裡當廢物的好多了
只是在台北可能很多事不方便做而已

而怕浪費這機會做太短 不然如果能做個一兩年以上
應該可以學到不少 也有更多東西
如果真能到小馬說的38000的話 搞不好我甚至就想就這樣做下去了

還有一個誘因是 跟小馬當同事又常接觸的話
如果相處愉快 又能激盪甚麼 或許可以跟他聊出很多東西
雖然又是概念性的不是實務性的 但也是依些增長材料的機會

實際上這幾天 都已經要傳LINE過去問了
反正之前是50 50 也不是說一定會有
現在可能剩3成機率而已

但我知道一定又會懷念耍費生活
要是做很短白白浪費機會可就不行了

但我也的確有個缺點是
我很習慣家裡 但卻也可以說很不習慣跟家人相處
因為我很需要絕對性的自主個人空間 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光是有家人同住一個家裡 就會潛意識讓我不想做一些事

出去還要被問 或是會跟來 但有時候我需要的是別人的意見
也不能更隨意地到處去別人家過夜跟訪查
作息雖然某種程度自由 但有些事還是會想要是家人完全不打擾
甚至不在的時候做 比如打網誌 想文章之類的
如果想做直播 也不可能跟家人一起


再忍一下 嚴格說 還要再一下吧
三月還太早

這種需要忍一下 再等一下的感覺
隨著年紀大了 越來越會這樣想
甚麼時候不能急 還要再等一下

不然年輕時的方法就是直接LINE過去
有就去台北 沒有就留下 大多事都交給機率跟不確定性去決定

其實還有很多事可以處理
或許該先來處理處理的

原本想要到處跟很多平常比較沒機會碰面的順便碰碰面
不過還很懶 大家又很忙 就決定取消這項
這種事還是隨緣好了 短期間這些人去打擾他們也不是
他們也各自有工作要忙  先擱置

***果然還是先清理掉更多東西

今天剛去繳瓦斯費 又順便丟掉一點漫畫
整理東西丟東西這件事 一忘了做就會完全忘記
只有在自己又可能會搬家時 才會想到該清掉一些

現在正是該清掉的時候 先加減清掉一些總是好
家裡面還有太多可以清掉的 需要再清掉個兩三波
整個物件整理完後 應該更能評斷搬家的可能性

今天就先這樣 來看美劇吧 也快幹掉破產姊妹第五季了
晚上也解決掉一部新找到之前想看的漫畫 變女
漫畫人終於看到有了 也有人翻譯 爽看一波
這種女角特殊反差最吸引人了





2 則留言:

  1. 或許你只是需要一點衝動(或許真的年紀大比較不會血氣方剛)
    冬天過了,或許會比較有幹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度過寒冬 太冷我真的完全無法動
      老了 衝動值有點像氣量條 要慢慢累積幾個月
      確認差不多可以這麼做了 才會去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