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Rain

最近一直下雨














春天也快來了 雖然還是挺冷的
但春天確實的越來越靠近
就像要背刺你的人一步一步從背後走來那樣

人只要被甚麼綁著 選擇跟思想就會很受限
回想當初要離職全家前
我還跟我媽他媽的說 我想去學打鐵當鐵匠
(現在宅宅那麼多 他媽會造劍 我還不發達)

默默地被家裡因素綁死後 也好幾年了
都要四五年了吧 是一段根本沒有時間概念的時間
過了幾年我都不知道 名副其實的失去時間概念
只知道時間夠長到讓別人都結婚生子 加薪升官 創業頂讓
I do nothing

要不是有木瓜那邊也去了好一陣子 我真是完全沒事做
這樣想想 要浪費度過一生 好像也沒想像的難

30以前想得很天真 找份還行的工作
就這樣做一做 頂多換一換 最後有個是可以混到結束的
總還是過得去 雖然現在整個世界經濟體制都很糟糕
科技的發達 反而破壞了穩定 即將變成更離譜的差距
雖然古代好像也差不多是這樣 只是回到過去的歷史重演而已


回到正題
最穩定的朋友不外乎是那些公職 且做得下去的
或是找到了"好"企業 自己待得下去待遇也能接受

認識的大部分人 上一代大多還有個老家在
在怎麼樣 有房子住 或是不用擔心房租 或是父母總有個地方住

要是現在房子不用租是自己家的 大概我也輕鬆多了
再過一個月就差不多又是適合去工作的季節了
之前總是能隨手104亂看一些亂七八糟的工作
在哪我都能去 反正只是要一個人活 並不至於那麼困難跟複雜
但是當你需要負擔大約三份房租的時候 就並不是那麼簡單了
尤其你只住到其中一份 另外兩份只給你爸 以及周末回去的那個你住

如果因此要不額外負擔房租 就又要受地區綁死
想做些創業或是不一樣的東西嗎?
那你要承受沒有收入 甚至負收入 沒人能support你的


也因此 某種程度 提早面對這個問題
只是一個人當然輕鬆 但是那些夠你一個人的工作
真的能或是適合讓你做下去嗎?
到中年後 還是那樣薪水的話 可以嗎?
那間公司 會肯用你到過40嗎?

往好的方面想是 提早想想該怎麼辦
還真是要很往好的方面想啦.....


有種好想工作又好不想工作的感覺
看來天氣還不夠溫暖

楠梓高大那邊的房租實在令人頗心動
雖然還是該多看看 但認真說起來
我心裡幾乎已經認為 要開店就要去那邊了
各方面都比較有照應

但是總歸來說 台中這裡這個沉默成本真的很煩
累積太多東西 要搬也不是 要留著當基地
去高雄的開銷 又要加上台中這邊的 總覺得很幹

另外一個麻煩的是 人手
怎麼算都是想打平都很拚
實在不是太有多餘資金再請人手

原本當然是我爸也一起來幫忙是最好
但仔細評估台中還要留著 總覺得他留守台中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他也到高雄就又多一筆租屋費
而且雖然或許人手上比較多 但是生活上卻好像也比較多麻煩
看來就算要開店的話 還是得一個人下去......
再去處理各種事情 看來我爸還是只能提供腦力

哀哀 該拚一把嗎 真是猶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