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このすば

今天一天KO 第一季只有10集阿 有點少呢












順便把OVA跟現在連載新番的第二季兩集也看完
滿好看的 是我喜歡的調調 很休閒又夠趣味 讚


因為沒啥好打 就來打些看隔壁棚的感想

覺得能忽然淚崩是很厲害的技能阿
要不是感情很豐富 都幾年前的二代目了
還能因此淚崩 只能說 也是滿奇特的

這 也不是專情阿 都已經到五代目了
已經是第一任女火影的境界了阿
雖然這麼說很失禮

但是想必二代目過的應該是很好
人類就是種 雖然自己都會自我解釋很多理由
不過大概就是 看別人過得好 就會覺得對方好
就像超久以前看過的圖文小品

跟自己再一起的時候 總是嫌那伴侶不好
等到甩了他 他又跟別人再一起的時候 才又覺得人家好
不管在一些書上 小品 圖文作家 好像都多少看過這理論
果然見不得別人好是七原罪之一呢 Envy 4 ni

所以 要是今天二代目過的窮困潦倒
或許鄉土劇女主角就一點都不會淚崩了吧(認真覺得
畢竟我自己的話 想像一下 生理上的確不會對窮困潦倒的人有加分
刻畫在DNA上 就是希望追求安逸這點應該是沒啥疑問
錢果然是最強大的

阿 起碼我是覺得
愛絕對不是全心全意
就像人會覺得24小時都在工作是很狗屁導度一樣
大家也要留自己的空間跟喘息時間
愛會分心 渙散 甚至擴散 波及還無法自制的 滿街都是吧
那種鬼東西越隨著時間經過 越覺得虛幻不真實
要滿足出現的條件太嚴苛跟特殊 導致非常地不一般性

別傻了 不可能 連在一起都沒在一起的人
連一起的經歷跟回憶 相處都沒有的人 要你在公眾場合為他大哭
謀 摳 林

自己一個人靜一靜那段滿有趣的
光就這樣簡短的兩句來看 好像還滿符合邏輯的
"光從文字上來看的話" 一瞬間還想說 喔 這麼氣

所以套用研究所所學的倒解法
會令人這麼不爽的狀況 恩~~
不知道為什麼 還...真是完全想像得出來 還很有畫面呢....

總覺得這類人 就是有才能夠表現得很白目惹火別人呢

像是舉例最簡單的

==
他媽來搞了我兩天 陪你弄了那麼久 麻煩都這麼多了
當眾大哭不說 還不害羞地吃草莓鬆餅 該麻煩的一樣都沒少
說要靜一靜又不是不理解 他媽最後用這麼虛偽輕藐的口氣補一句
"喔 我怕你陪一整天太累了"
幹 都累完了 你才一副還施捨我一樣 好像是你最貼心我不夠義氣似的
我操你媽的 下次來淡水給我去睡堤防阿
==


大概類似這種感覺的話會不爽就很合理了
要是真是這種狀況 這人應該會直接被我封殺....

阿 不過就像Jill也屬於會被我封殺的一樣...搞不好真的是呢
不禁會讓人這麼想阿 期待隔壁棚的來給我解答一下

有些人 總是能很自然的 展現出白目的一面
有時候 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不過順便利用這次清玉的經驗(碰到太多白目 超巨量
我個人目前得到的感情資訊情報分析的結果是

會白目的人 在對人的用心上 就是真的毫不在意或是不把人當一回事
這會很具現化的表現在語氣表情音調動作等各方面
雖然文字話語可能完全OK 但同樣的一句話 換一個人
或是同一個人換一個講法 就會給人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在清玉這段時間 對上每種人 大概感受了一下
剛好有這絕佳的實驗環境(惡劣的環境
每個人的對人的態度 的確會反應到他表達上的好感度
有沒有敵意也是

因為我無法得知別人是否對我有敵意
所以無法做到這麼細緻準確的收集
但我能夠對別人散發敵意 的確很容易讓玻璃心的人崩潰
而我說的話 都是很實在而且文字上沒啥問題

回想起來 幾乎每個人是怎樣的人
用怎樣的態度心態對你 每人每天可能都不一樣
但的確都能明顯的感受到差異

頂多只是包容度已經練到很好的人
比較能免疫或是抵抗掉一些很普通的小白行為

所以說 那怕是所謂"表面功夫"
如果不是真正用心去做 應該也是徒勞無效的

都用已經知道這人的結果 去回推當時那些人的情況
當然是都合理
讓人回想起研所寫論文 那些需要分析股票的數據的論文
的確分析出來都可以解釋 不過要預測未來或是判斷當下又是完全不同的了

不過還是相當值得參考
也就是說 哪天遇到很讓自己在意的人
在工作場合上 需要越早探出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是哪種人 在策略跟利害上 需要怎麼去處理
要敵對還是同盟

如果能從他對你的談話 一次 兩次 三次
能越快lock出正確答案就越能幫上自己

目前自己的系統 大概至少要對談交流 或是相處過 "三次"
才能比較高度把握 大概知道這人是敵是友 是怎麼樣類型

哈 說起來還滿有趣的
也就是說 檢定準確度 每多一次交流 大概就是一個標準差
所以如果是常態分配 三個標準差就有相當高準確度了
六次根本就大勢底定 好像是喔

扣除掉那些比較大變動跟突變的特殊狀況
一個人 大致上的感覺 的確是六次內就穩穩搞定
相信對不管哪個人都是

應該說 每次交流 對方給你的"資訊量"
相當於一個標準差的程度 來足夠給你作檢定
剩下的就是 我們提取資訊量的能力 跟分析歸納的能力


--

不過像這種 只能拿到二手資料
不是自己親自拿到的資訊 要再去分析
果然就只能瞎猜跟預設最多
難怪說 人云亦云 三人成虎

要能從二手資訊也能提取出有用的結果
雖然更難上好幾倍 能得到的收穫也很少
不過感覺還是個有用的技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