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採梅&小琉球

好懶得打阿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很懶得打
那麼 就來大概講一下吧

禮拜一 忘了幹啥去了
禮拜二 帶老媽去看診 然後跟小強木瓜他們吃個宵夜
禮拜三 中午帶小強去清水 果不其然 來不及
就打一打威服求 雖然我整個就意外的強打者
但終究那天的結果是讓我腳有扭到的感覺阿.....
禮拜四 跟木瓜肯尼去採梅 是肯尼家認識的人
雖然不是那種經營的莊園 不過是真實的產梅人家
反而是更稀有的經驗
肯尼家出動貨車 去那家狂採 要回去自己菸梅子
我們則是去拍照 順便採一些好玩為主
他們會再嘗試能不能研發新產品

據說一堆梅子都沒人採
他們表示未來也希望有人能認養梅子樹
畢竟線再光顧人採收 成本幾乎比賣價還高
一公斤只有9塊錢 實在也是悲劇阿
畢竟第一線生產的 實在沒有啥力潤
利潤都被中間加工收走比較多
所以對退休人家來說 實在沒啥吸引力去採收梅子

梅子據說是日據時代就留下來的原生種
並不是現在改良過後的新品種 所以賣像不見得好
不過因為 不是以採梅為生 所以這些梅子30年都沒灑那些化學肥料
似乎挺天然的啊!!

不過我對梅子沒興趣 就 PASS

--

禮拜五 起床後 時間差不多 永翔大大來接我
就來去肥潘家了 確實的打了兩雀 吃個宵夜
(沒有晚餐吃 東賢表示 誇張阿 超餓的)
第一雀 輸到脫褲爛 主要原因是 完全沒辦法胡牌
到也不會特別焦躁 還是很樂在其中
果然還是要看牌咖阿 跟熟人打就OK
最後差點破紀錄 一雀下來 最後在北風三開胡一把
還沒平紀錄 之前最衰的是 只胡一把北風北

偶爾還是會有這種運氣極差的狀況 但總會發生的
還好只是第一雀 到也不怎麼緊張
第二雀確實的靠一次連裝拿下不少回來
最後輸的也沒太多 算是正常水準 第二雀拉回很多
再次證明 打麻將真的是要越高EQ越好
因為這樣才能不被心情影響
確實的熬過低點 在過了低點後 才能因為心平氣和
穩穩的拿到可以拿到的

當然我們打麻將 輸贏都還好 主要還是夠歡樂阿

晚上睡不到幾個小時 也沒睡好 但是因為不是駕駛也還好
四點多大家就起床 準備準備後 開往東港
我還算趁職的整個路程都沒睡著
至於副駕駛是永翔的女朋友 要女生全程不睡倒是太困難了
就我所知的女生 只要當副駕駛 通常或多或少一定會睡一下

到了東港後 就是我的地盤拉
帶他們去吃他們要吃的林家肉桂
之前也帶姵君吃過
反應挺不錯的 肥潘東賢都表示很好吃
肥潘差點要在外帶一碗了

接著去市場看雙糕潤 不過他們想買的那家攤販
老早就被預定完 已經沒貨了
去港口坐船的時後 他們也打算回來再買 就沒買了

很幸運的瞬間上船 而且搭船要排隊
所以我也沒時間去對面的全家打招呼
而本來店裡的人 也沒剩幾個熟人 亭瑤那天又沒上班
就更不用去了

這天天氣很好 真的是很幸運
到了小琉球 氣氛很好 南國風情 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大海 南方海邊植物 大太陽 海風
豈不爽乎

只是一開始下船 要找借機車的人
通常是會拿簽約民宿的牌子 指引到店裡去安排機車
結果夏提的簽約機車行 恩 真是 悲劇阿
因為那家就是靠他們家小朋友去舉牌
老實說 這樣操勞小朋友 我是不太贊成
而小朋友也非常傻的
就在那邊發呆 不舉牌子就算了
牌子也好歹把飯店名稱那面對外吧
只把 "王下七武海" 對外

我還跟肥潘在那邊開玩笑說
那邊有個阿第排子竟然是王下七武海
誇張阿 七武海也會來這就對了

結果隔了五分鐘 永翔一職連絡民宿的人
才知道怎麼直接去那家租機車行
而那個阿第就是該死的舉牌的人
最後回去的時候 我們有跟民宿老闆聊到
他說他們也很困擾 那個阿地的確造成民宿很大的困擾

但大家應該也都心知肚明 這倒不是小朋友的問題
應該是大人本身的問題 這樣經營 就是不太負責任了
為了利潤 這樣犧牲自己小孩 還能說甚麼呢
而且距離這麼近 每次船進來 自己勤快點去招一下 也不是辦不到吧


等機車歸還的時間 就先去晃一下 買杯飲料
試吃一堆麻花捲
後來去野豬坑 還去了哪裡來著 反正就到處晃一下
就回去 準備五點去潮間帶導覽
的確是很值得體驗的行程
這種生態保護區 真的是很珍貴的自然資產啊!!
(雖然我沒有非常愛花時間在這上面 但去一次的效用很大!!!)
(屬於一次效用最大化的地方 不管是對我 或是對這個潮間帶)

導覽完後 就回民宿 準備去吃烤肉
貴鬆鬆的烤肉300塊
肉片是最珍貴的東西
而最棘手的東西 是五把尚方寶劍(秋刀魚)
拿出第一之的時後 大家的反應就是
[媽 這條鹹魚您還是自己拿回家吃了吧]
五之真的很誇張 令人相當困擾阿
整個就已經不只是尚方寶劍
根本是萬劍遊俠的狀態了阿阿阿

好不容易吃完 大家都快撐死了
(因為不想浪費食物 雖然很多沒有愛 大家還是分攤著硬吃完了)
回去夏提 洗澡打橋牌
(沒錯 外出我們四個沒辦法打麻將 就是到處打橋牌)
很多人陸續陣亡 原本還要出去買點啤酒喝
因為最後除了我跟肥潘還醒著之外全掛就做罷了

所以說 無業遊民的體力最多無誤!!!

還發生很悲劇的事

前情提要
再找民宿的時後 永翔問了幾間民宿 也順便問加床的事
有民宿回他 加床只有棉被枕頭 可以嗎
他想說 誇張阿 沒有床也算加床嗎 這樣還要收我的前
就問那我可以自己帶棉被根枕頭嗎
然後對方當然是說不行
(這種民宿很正常也常見 其實滿多民宿是這樣沒錯)
夏提是有提供床 所以他就定這間 有陽台的房間也多
基本上我住的很滿意 而且隔壁雙人房超大的 看起來好威
要是哪天我有女朋友 一定會帶她住那間吧!!

結果
晚上 肥潘說 被子不見了
我們看了一下 發現被永翔夫婦蓋著
然後他們沒有把本來他們該睡的棉被拉起來 就這樣壓在下面....
所以肥潘悲劇的沒有眠被度過一晚

[誇張阿 加床只有床跟診頭 沒有棉被阿]
整個就是超搞笑的悲劇阿

隔天 就去了海邊 黑鬼洞 然後吃X媽媽的早餐
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迴轉率很高很快 有效率
而且一些東西確實有特色
5塊錢的花枝丸 剛炸好的 的確不錯吃(以5元+荒島的程度來說)
當然光比好吃 還是墾丁的高級花枝丸最好吃 但是六科就要120-150
炸甚麼條的 口味像小時後大餅捲起來
我還滿喜歡的 可以接受 永翔倒是沒辦法接受
賓士包 因為我對甜的沒興趣就PASS
肥潘表示 甜的 就奶黃包一樣的意思
只是奶黃包比較便宜又比較好吃

中午再怒吃相思麵
因為一直找不到姵君網誌那篇 所以也無解 不知道確切是不是
吃了相思麵 很普通 老闆還沒加蛋 排這麼多人 恐怕真是沒東西吃

接著就去買麻花捲買飲料 結束行程

回東港開車 他們一開始沒買雙糕潤
等開到車出來 他女朋友才想要買 可惜來不及了
那邊實在不是適合臨停的地方 甚至還有警察在呢
就這樣 回台中了
因為路程也挺遠的
所以回去就沒打牌了

大家回家練功 咦!?
(Path of Exile)


2 則留言:

  1. 我們上次等機車也等超久的!!!但是上次是個阿桑,然後帶路的是個看起來好像有點喝醉的大叔....夏堤應該好好改善的阿....

    (竟然沒去看綠蠵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時間阿 而且聽說綠蠵龜就是一堆黑點而已
      就做罷了 畢竟有點累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