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二水

上一個週六去晃一晃吃吃個中餐 散散步
結果都沒時間打網誌



















去火車站旁邊的停車場 剛好還有一個小位置停
順手照了一下坦克車 天氣很好 車站旁邊常有坦克

旁邊就是警察局跟消防隊
都是很新 看起來很順眼的建築 覺得很喜歡鄉鎮這種感覺
很乾淨清爽 又有點氣派 很舒服的感覺 尤其好天氣

 車站前的小廣場 提供迴轉方便
有種微妙的歷史感有有順手茶二水的wiki
人口是從我出生到現在 不斷的下降
看這個車站前廣場 雖然沒人但但莫名的仿佛可以看到過去歷史
這邊的車站應該人更多更頻繁 更熱鬧有活力

這也是我喜歡到處逛台灣各處 看看建築跟城鎮
然後去想像 為什麼會是現在這樣
有哪些新建築 有那些舊建築哪 那些損壞的老建築
 過去可能是甚麼狀況跟樣貌
想像可以看到過去的情景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現在已經很少MMORPG可以給我感動跟覺得有趣或融入虛擬世界

那麼就探索現實的台灣吧
雖然無法打怪練功 有很帥的技能跟招式
也沒有NPC有甚麼史詩的任務
但是這樣逛鄉城鎮
看看這個世界 把它當成RPG探索 我就覺得很開心


廣場繼續下去的主街
人口較小的鄉鎮 通常都是一條街
再大一點會是十字
然後才會有中央區 商業區之類的
只要多跑些地方 就會大概感覺到那些感覺


其中一條小巷 從主街看過去
我們人生到底經過了多少小巷口 都不曾看過或是走進去過
小時候在赤崁就有很多類似防火巷的超小巷
偶爾就會去探險小小朋友大家穿越這些地方就像冒險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被各種道路旁的小巷吸引
忍不住的往裡面看去
裡面有甚麼故事 有甚麼人 頭上有沒有驚嘆號 有沒有隱藏商人
我們從沒走進去 但裡面又有甚麼東西在等我們嗎?

我看看這小巷 很喜歡 照了一張照片 沒走進去 裡面的世界
從裡面看 跟從巷口看 肯定不同
而有趣的是 我繞來繞去 到處逛這地方 
最後的確的從這小巷的另一頭從反方向走出這小巷回到主街
或許跟人生也很像
你很好奇的地方 進不了的地方

有天或許你莫名其妙的就從反方向出來囉



肥腸與火燒麵這這間店沒菜單
所以我單純的點了我知道它有賣的兩個東西
火燒面不像俊逸說的那麼焦味
跟我爸的燒焦料理比起來
這真是太溫潤美味了 一點都不焦呢

火燒麵對面的巷子 莫名的想拍
現在可能沒再用的中山堂
在三四十年前 可能是很熱門廣泛使用 全鄉都知道的重要建設喔

郵局跟中華電信常常就在隔壁

意外的發現投幣是電話亭
然後上面就是Wi-Fi標示
看起來很令人會心一笑 很可笑吧
我會因為這點小事覺得有趣好笑

很重要的7-11
對鄉鎮規模屬於一條街的
這東西根本可以說是城鎮中心般的存在
我來會經過三次並且進去消費
櫃台永遠很忙 可見多重要

 悠閒的巷子 有著大賣場
而且還屬於彰化大賣場聯盟 好像很邱喔

順手買的 因為之前跟俊逸去員林買一送一
結果都丟它包包 忘了吃
所以想說那就再買一次吃看看
結局就是有一條隔了一周還在我桌上

中山堂那個巷子對面的小導覽地圖
我也很喜歡這種微妙的小地圖
讓我想起最早的一款網路MMORPG
文字MUD的The Ages時空之門
那個年代 都還要去商店買地圖來看
這種小地圖給我一種像玩那種遊戲般的感動

身為冒險者 找到地圖跟資訊的喜悅

1933
現在還有營業嗎

一個凹槽
裡面的房子看起來很書系
光是這理想的停車空間看起來就很舒服
現在是中秋節
不知道他們家有沒有在烤肉呢

終於走到目標地點 鄉公所
這是我如果有好好逛一個城鄉鎮後
會想拍照代表有來這地方逛過的象徵


鐵馬地圖
有騎腳踏車的朋友
我覺得二水還滿適合來騎一下
這邊還有一些山上的步道
或許秋末冬初可以考慮來走走


職業病
看到這可怕的障礙物 裡面還有建築物還有門牌
不禁的覺得抖

安德宮
獻給我的好朋友安德列斯(咦

查wiki是很有歷史的二水國小
旁邊都是護城河所所以要進出校區都要過橋喔
在這小學要爸林同學 就是把他的東西 或是把他本人丟到河裡就超霸淋了

很適合這鄉鎮的圖書館
還滿舒適的 冷氣
裡面的男廁很清爽
尤其是小便斗左邊的視野
超開闊
全圖書館靠窗就可以看你小便
你抖幾下人家都可以看
你說為什麼我知道
幹 就有人在看我啊 馬的死管理員 你變態阿桑喔

讚喔 這造型我真的要給你爸媽一個讚
希望你長大去城鎮念書時 也能用這帥氣的造型
我覺得這個社會能在更多元 更多個人元素
像是不知道在哪看到的文章
韓國跟日本雖然很會打扮
但這同時也變成他們一種壓力
不去打扮 不跟潮流 好像就是上班沒穿制服般受人側目
真是不健康的社會

希望台灣能變成很多元 容許各種有趣的服裝的國家

覺得很棒的一條巷子
照片看不出來 但實體的視野我很喜歡
很棒的彎曲幅度
而且右邊那排房子都是老建築但很乾淨有住人有活力
這邊有開口開門 另一邊(右邊那條巷子那側)也有開口
是雙邊很通風 會有穿堂風的建築
我有經過並且看看 覺得很多都還維持得很好
是很值得參考的不同年代建築
可以體會不同年代建築的不同功用與奧妙
我覺得在過去的世界
沒有冷氣 可能連電風扇都是高級或的年代
這是很棒的設計跟智慧 也很值得保存

原本要買清爽的氣泡水
看到這瓶仿佛是要挑戰我能喝多甜的可爾必思特濃海岩板
就被激怒的買來喝
真的很甜膩 大概只有我跟服雄扛的住

二水國小主街的門

留存可以問俊逸有沒有看過的飲料店
是很難看到的連鎖品牌

已經回到停車的地方 坐在旁邊樹蔭下的石長椅
邊喝可爾必思 邊乘涼 休息一番再回去
人生沒有那麼趕 尤其是只有自己的時候




偶爾的一人出遊 就是適合這種小鎮
畢竟也不適合帶同伴來 恐怕沒有志同道合的人可以來這種行程
覺得大一大二陪我逛南投鄉間小路的女朋友很厲害
竟然能忍受這種非人的爛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