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人生賭局

該是時候 賭一把大的了












工作也快滿一年了

最近受小嘉看房買房影響
覺得的確該好好應用資金
他確實靠買一間好的小型房子 未來大看好
不管是自住或是投資都極好

不過這種東西太少 房產也不是我能隨便去買的東西
而且只有一次機會 失敗就是一蹶不振 也不好變現

再看看手邊能動用的資金 跟賭博選項


想想就all in台積電好了

雖然股利上其實輸很多其他股票
而我的較大目的也是穩定的股價與股利來替代定存

但是台積電又更有一點賭博性質
股利雖然低一點點 但如果未來有漲上去
那這些資金就能有抵銷甚至超越通膨減損的成長

而且股利如果隨股價慢慢上去 那及早投資就是個好選項
第一年資金會因此吃緊沒保險 但能撐過去的話 應該就能看一下情勢
股票的好處是 他要崩了你也還有逃跑的機會

之前遺憾沒買到三張 只買到兩張
一個170 一個210左右 但是到現在 那兩張過了兩年真是相當可觀的成長
所以 趁上周五暴風之日 送完信 順便去解除定存200萬
把這筆保險金 全部轉去股票戶頭 這禮拜有一些波折 但也是順利成交
花了約201萬 購入八張 剛好現在正在跌
看長線來說 這一些損失就無所謂了 反正比賽的重點是幾年後的數字

總計有10張
要是以後這10張每年的股利 能夠讓我好好繳上房租的話
而台積電在我有生之年 又能好好經營的話
那我就不需要買房也也更自由的去租房子就好
感覺這樣也不差

人生就靠這一把了
看看五年十年後 這十張鳩竟會變成如何

同事或是營業員問我 我也直接不避諱的說
這就是在賭一把 人生的賭博
因為現在每月薪水 是無法讓我們家穩定過活的
會剛好小赤字或是很勉強的剛好

短期兩三年當然無所謂
不過考慮到長期的話 還是需要賭一把
幫自己的人生收尾下個注

要是等到晚年或是沒錢 想賭也沒得賭


套句在麻將桌上 大家喇賽了十年的一句話




[就靠這一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