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悠閒忙碌

說是忙碌也不是 該算悠閒吧












這禮拜難得的 信件量後三天都比較少
只有五一的量多到

所以這禮拜大致上過的艇舒適的 也還沒到月底月初
掛號信也還是算最少的期間

原本最擔心的颱風災害 意外的因為地理與地勢
台中得以免除雨災 只有焚風稍微爽快了點
禮拜三那個風 真的是用燒得

禮拜三四 都因為信件少 直接下班去打球
連打兩天 好不快活

禮拜五就周末夜 體力也完全耗盡
平常應該回家吃個飯就睡死

這禮拜因為禮拜六被約打牌了 所以沒時間
只好禮拜五消夜先約肥潘去晃晃吃吃
稍微動一下車也好

最後隨便看了一下 發現大里有家海鮮粥
有開到半夜兩點 還有螃蟹整隻的粥
很久沒吃到螃蟹的味道 就決定去了 雖然頗貴
但是以用餐時間 又是海鮮 加上物價早就不斷上漲
價格其實算完全合理

但是嘴破還沒好 於是就沒點整隻蟹的粥
選擇便宜30塊錢 直接加蟹肉的粥 方便度大幅提升
雖然蟹肉跟爽度應該是變少 但是可以

肥潘點了我也很想點的蝦子粥 完全能滿足對蝦的慾望
不過因為也要剝殼 就想說下次吧
是家我會列入名單 以後也會願意再去的店
需要更多的宵夜名單(雖然根本沒吃消夜的體力時間



吃之前我們兩個就快睡著了
吃完我就很快的打理整理好 就睡了

因為

隔天不只是早上十點要打牌
而是我們這組早就揪了禮拜六早上要去早餐團
是好吃的碗櫃 米糕 早上八點
我早上七點起床 看了下google map
比我想得遠 我以為在女中附近
原來已經到後火車站了 真遠...

預計會晚一點到 結果我到的時候 剛好看到大家要走
甚麼 你們都吃完了
他們已經要前往下一家了 我就準備去外帶
但是老闆娘好像太忙 說要等 我就想說下次(反正我不吃碗貴
就大家往下一攤

去吃了德安旁邊的湯包 好吃

然後帶兩顆 去肥潘家給他吃 順便等打牌

打了一整天 又是體力大戰 覺得歲月不饒人
以及考慮下次要帶牙刷 覺得越來越老人了
都會希望去不是自己家的地方 也能過的習慣舒適 像自己家依樣
年輕時的好處 真的是兩手空空都能到處亂跑跟逗留甚至住個好幾天

晚餐沒吃到好吃的牛肉麵有點可惜
所以去吃大大喜歡的50元披薩
(然後都不是吃披薩 是吃一百多塊的焗烤)
接著打到半夜回家 累到不行的結束一天行程

禮拜天大概就睡到死





睡到11點多起來 大約12點 去刷牙洗臉上廁所的同時
意外的手機噹了 是小強丟我
說他剛經過我家邊盥洗邊閒聊一下MESSENGER
了解他是員工旅遊 帶著小隻的 剛好最後一戰是去三井outlet

最後問一問 他大概3點會要離開 我說我過去找他晃晃
他說兩點前要到 不然太晚了 當下他回我是12:50
想說好 好像還有停車位的機會 就過去了

順便理解一下 車多的三井我該怎麼攻略或是找到一些其他能停的位置
就瞬間開過去 順便遛遛車 結果我只花25分鐘就到那了
然後再花了快30分鐘找停車位

不過獲益良多 又對那邊備用停車區更理解了
當然那邊也還是會滿 但起碼又多知道一個停車點了

接著去找小強 我們找了個像是吧檯的地方就點個極少能喝的軟性飲料在那座下
小強的視線正前方 也是他們公司的大哥 帶著墨鏡就在那睡得好好的

看來他跟小強依樣 被那個吧檯的 老公放置區 這個爽快的標語吸引了
這確實可能會是男性在三井的一個小綠洲吧
不過人少到可憐 因為

會在三井的男性 都是當司機的阿 所以沒人能喝酒...

小聊了一會小強就準備搭車回去台北了
能久違碰一面還真是不錯 還是意外的原因
順便跟他詢問了一下汽車電池的問題
畢竟我剛換現現在的生活又很難開到車跟長途

他建議我沒事就去高速公路上繞個最短路線來回
覺得好像也不錯 每次都要想目的 而且也不是高速公路的話
效率也不見得好 或許花錢消災也不錯
就每次周末花點時間去跑高速公路(奇怪的行程


他說有在跟木瓜討論 計畫九月去重返花東一趟
恩~~ 不知道到時候能不能成行

過8/20我就可以拿到新的 剩下的假(可能兩天或是三天
可是還要排假也不見得排的到 還要到時候再說


就這樣 原本禮拜天排好就是睡整天的行程 也有了意外的插曲
小強上車後 拿著他送我的pocky 我就去看看美食區有啥店家
瀏覽一下 既然繼光香香雞排最多人... 雖然是下午茶點心時段
但原來這玩意這麼夯嗎?

我有點餓 就想說來品嘗一下任何一家吧
不然都沒吃過好像也不太好 雖然對我來說好貴

挑了五之神水產拉麵
拉麵都比較貴 我第一次又想搭配套餐點叉燒飯+飲料
所以就點了蝦醬拌麵180+60套餐的組合

拉麵好像一碗就240~270了
不過拉麵都這價錢 哀哀 我好窮喔
拉麵的湯頭看來也很棒 一個標榜是鮭魚 一個是蝦子
下次再來吃吧 叉燒飯還好 所以下次配飲料就夠了


吃完回去門口旁有麵包店剛好有麵包出爐 就去買了
因為出爐的是小短版的類似法國麵包的東西
而且是很脆得漂亮的小麥色的皮然然後奶油味小重
完全可以理解他的風味很美味 就買了兩個

38*2 七十六元

好貴阿 麵包 對我來說真的是奢侈品
畢竟是外國人的正餐了 的確是該這麼貴

但是真的很好吃 回家在房間用電腦就瞬間吃完兩個
奶油香味跟鹽的鹹味處理 麵包外脆內軟 出爐沒很久
口感非常優秀又沒多餘的詭異食材加入
是我很愛的風格 看似樸實 結帳當下可能會覺得買兩個是不是太多

但實際上一吃就停不下來的單純好味道


聊到郵差工作 小強也是說 這樣的薪水很穩定但沒辦法買房吧


是的 真是太準確的說明了
完全一瞬間就抓到關鍵重點
這工作最大的缺點就是完全不能存錢跟置產
真的就是剛好過活而已

(但也沒辦法 我也沒別的能力去找更好的工作了)

真的是要變兩個世界的人了呢
人生的道路完全的不同與岔開

希望九月能大家一起去一次花東 留下美好的回憶
畢竟不知道 還能再見面多少次
還能有共同話題嗎

我還能好好地跟人類講話嗎
這方面是越來越沒把握
我們看似覺得理所當然的功能

但其實小時候大家也都覺得理所當然吧?

但是送信跟日常生活 看看那些老人家 甚至中年的
很多喔 很多人跟喪失語言機能或是溝通能力一樣
要馬沒辦法好好講話 好好溝通 要馬一副很不習慣講人話

難道他小時候就這樣?
其實越來越能體會這種可能性
不是我我就能真的理解他們的感受或是狀況

只是我覺得 其實像我這樣的很多人
可能就會變成那樣 像是我們局 阿川也是講話比較特殊


很微妙的
因為工作上其實言語上大家都很隨興包容
你講的話 要多要少都行 RANGE也很大
在小時候求學時期也是 其實都很寬容
家庭就更不用說了(嗎



但是到了現在

出社會就是完全的獨立了
沒有任何一個人跟你有絕對的關係
沒有人有必較當你的朋友
沒有人有必要對你的話理睬

有的朋友 比較有共通性 不管如何都比較好聊些
有些人 或許就越來越沒有共同話題的幫助

研所的朋友就是這樣 跟我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總覺得可能會越來越難聊了他們不會想聽我這邊的世界發生了甚麼事

想聊嗎 先買個房子 娶個老婆 生個小孩囉



但我也不想改變這樣的自己
我對於我自己最後選擇成為這樣的人沒有一絲後悔

這就是代價 想要這種調調 你就付出你該付的代價
就像認真成功的人 背後是付出了努力



所以 想要的就只有一個了
一個好的回憶跟ENDING
希望最後能有一次很棒的出遊
最後大家是開心的 成功的


怎麼不知不覺就九點半了 時間太快了吧
我明明覺得才剛傍晚吃完麵包阿



精神力真的很乾
常常覺得 雖然體力也很吃緊但其實還沒40
不要說是要開長途車之類 其實還好
真正會吃緊的是精神力

跟睡飽的精神狀態實在差太多
渙散的狀態會讓我很多事懶得做或是做不好

像是最近玩的Slowly
我就會希望自己是在精神最好 再回對方的信
精神不好 不知道在寫啥 亂回的話 總覺得很心虛

話說中國寄過來也太快了吧
而且這位中國同學 一來信就超消極
還說不想聽沒關係就不用回

總覺得很有既視感阿
所以還是叫他就趕快說說自己的煩惱吧
每個人都有這個時期(還是只有我

結果他今天下午回信就來了 好快阿
那個南非的回信就還在不知到哪裡飛哪裡游的
這麼一說 好像有點忘了南非小姐的信聊了甚麼

只有第一個日本妹是彼此來回過兩封信 然後就沒了
(果然大家都會回一回就懶了嗎)

然後這軟體 某方面來說也不錯
對我悲劇的語文 或是是個好練習
並不是說英文或是中文 日文
而是語言的使用技巧

怎麼樣的說話 寫作方式 能比較好的與人溝通
或是讓人比較高興跟與你來往
或許也是這app可以試看看得到的東西




最後因為颱風跟下雨

這周末難得天空很藍 真的很難得

累 來去準備禮拜一的制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