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三井凹類

難得的補休日 另類算我上工以來第一天特休












上班到現在三個月有了 第一次放假(非大家一起)
剛好其實放這周很好 因為這周六是要補之後彈性放假
所以只有禮拜天放假 非常的硬
只休息一天又要上五天班 體力上真的很傷
能多休一天 多少彌補掉一些!!

不過我樓下的王八蛋又在施工 施工了到底幾年了這王八死烏龜
所以快十點就被鑽牆吵醒
只好洗個澡 邊想能做啥事 要去哪
大致上想遛車 讓他動一下 但又懶得跑遠門
畢竟一個人沒目的的跑 雖然悠閒 但有點傷體力
就算平日很適合 只休一天這樣玩有點覺得沒休息到

所以還是先問了 今天唯一有機會能找的朋友
看他有沒有上班
很好 有
在哪裡才是重點 他好像剛換回前東家 但不知道是哪個
還好 是遠雄 而且還是在梧棲(清水)
那就剛好了 問他能不能去探他班 我順便可以去三井晃晃勘查一下

對於這個海線新商場 我還是很有興趣的
裡面的東西是還好 不是重點
但是觀察商場設計架構給人的感覺好不好
還算是興趣之一 畢竟光只會感覺好逛不好逛
卻不去研究自己為什麼喜歡或討厭的理由
敏感度就不會上升的感覺

所以對於商場 商店街 很多建築 城市 街道的設計
都還是希望有機會就走走 看看 多想想 思索一下
三井凹類我一去就讓我驚豔 很舒適的地方
我很喜歡他的風格 非常理想跟令人嚮往
是很合我的胃口的設計

本篇不考慮裡面商家 商家產品等等是否喜歡
那是一個完全另外的議題 並且是更醇個人需求喜好
所以單就街道商場好不好逛 動線 光線 植栽 分配設計等等

雖然有拍一些照片 但懶得放
首先 整體分配我很喜歡
然後

A停車場很大 足量 免費 分配合理的包圍整個商場
很捨得的放進滿滿的平面停車場 舒服 必須讚
很懂得利用邊境土地夠用的特性 這是好事

B商場街道的大小適合 分配合理
不是一昧的增加商店大小跟數量
應該是看有多少商店 商店需要多大 然後再去推出需要多大的走道
在換算會有多少人 需要多大的停車場
感覺上是先依自己有甚麼內容物在反推要多大的空間去配合
因為有足夠土地而能這樣去解題

這點不像很多市區的商場百貨等等只能相反
限制式是卡在我有多少空間 因此我能怎麼設計 擺下多少商店

兩者間 我還是喜歡前者三井這種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停車場這樣爽快

商店街的街道夠寬 當然不能寬到靠北遠
但是寬度是很夠讓兩邊都能容納雙向人流
比如說西門町 靠其中一邊的人行道
若是想要人潮可以雙向 其實就有些擁擠大家要戶閃
更不要說還有汽機車進入的話就更慘

而三井的走道 完全夠寬廣到能疏散人流
讓大家很自在自由任性地逛 這點很悠閒 很舒適

C
一些簡單的細節有做到
廁所當然有 置物櫃 垃圾桶等等
一些細節植栽也沒忘記 有些植物是很重要的
尤其停車場跟廣場交界的地方 有適當的種植熱帶風味樹種
那種感覺就像去到南方或是加州那種悠閒的感覺 很棒
就只是一小點土地 去差幾棵樹(停車場周圍 中間 也都有插植物)
那些設計是很讓人舒適的 尤其配上靠海的太陽光
很能理解他們設計上是有考量到地點氣候的
不是多了不起的事 但我認為有做到就是比沒做到好很多

設計有趣的還有 全都用平房 只有一層樓 只有正中央室內區 用餐區是兩樓
而唯一兩樓的地方 對外大陽台 就設舒適座椅 面對台中港的景色
動線也不會很死 幾乎盡可能不出現死巷
也就是你不用回頭 只要繼續前進繞出去就好 這對我來說也滿重要的
我覺得這種設計 原始本能上的比較喜歡

就像以前騎車亂繞的時候 會希望能繞一圈回到原點
而不會是原路折返 那種死巷感 我覺得不喜歡

所以即便是觀景陽台旁邊也有樓梯可以接下室外一樓
有弄出一區可以稍微遛小孩的地方 然後再從小側門進入一樓室內
他大可把這些又納入室內做商家的空間
但他還是選擇這樣做的舒適一點 覺得可以加分
最討厭只是一昧貪婪地想要更多空間
那反而最後都是糟蹋空間 並不會讓人舒適
多而無用

三大室外道 中間那道 上面有屋頂
就是國外(各種國家)都會出現的各式屋頂
遮陽遮雨之類的 光線感其實也很不錯
其實走在台灣的菜市場小巷弄 也很多這種設計
只是稍微陰暗髒亂了一點 其實維持設計的好 是很好的東西
日本商店街 幾乎都有這種設計

但是他可能不喜歡太拘束 整體就是希望很有開闊開放感
所以只有中間道有設 左右另外兩道 就沒設
我覺得滿合理的 真的走起來心曠神怡 很舒適
對於喜歡去墾丁享受開闊感的人來說 最喜歡這種風格

走道大到可以稍微往中間站一步 就看到該側所有店的招牌
很方便辨識商店 要約地點找人都很方便 視覺上也很享受
因為很大 走道兩側之間的中央區
也有很多空間適合休息 停駐 喇賽聊天
又不會擋到別人逛 空間大 就是爽
(當然也不能大到你走到對面都會死人那種)

總之我很喜歡這次三井凹類這個商場
算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國內商場(不論店家商品內容物等等)
這輩子的第二名 因為長灘島直接有海灘太犯規了

不過三井凹類的確能讓我聯想到長灘島那種舒適感
明明連北回歸線都沒過 是風大到靠北的台中港
能做到這種感覺 我真的只能給讚了

然後走進三井的第二個想法是
這裡要多少員工 天啊
要有多少可憐人要被住在綁在台中海線這鳥地方
(被綁了半年的人表示同情 再想起哀怨的木瓜驢子)

--

去二樓排泡芙 因為被探班者的要求
這大概也是難得剛好一敲就敲定能去探班的原因之一
這種事 就要靠天時地利人和
他剛好剛回遠雄 三井剛好蓋好在旁邊 有他想吃的東西
我剛好今天排補休 所以幾年才能這樣見一面

排泡芙 排了半小時有 只有兩個員工 完全應付不來
果然人員不足嗎 應該會持續在半年 我推測
接下來 聖誕節 元旦 一月很快又到二月農曆年
228 空個三月很快又四月初的清明連假
五六月熬過去 又是暑假了

所以明年 雖然熱潮終將退 台灣人就是一窩蜂熱潮
但是 我認為他之後還是能維持還不錯的人數好一陣子
起碼我認為明年上半年 都還是能有很好的人流量
下半年會降低 但也不會真的就不堪 還是夠用
真的要看這商場長期下來好不好 大概要後年

不論裡面的商店的話 我認真覺得 這是個好地方 可以長期經營
遠雄的傢伙 又更好賣房子了 而他那兩間也又身價上漲了呢
因為他買的第一期蓋好了 全新屋 又有人想租
他租出去的價格 真是很優秀 完全有人幫付房貸
雖然他說原本是要自己住的 但我看這價格 完全就決定租出去了

買完泡芙過去 因為還在接客
我又在那等了將近一小時 划划手機
之後客人走後就他等別人送飯來(原本他中午要去別人家蹭飯)
然後吃完飯吃泡芙跟棒狀物


那個商品名真的很難記很難念 我排隊的時候原本沒有 只有泡芙跟甜甜圈
法式甜甜圈看起來很普通(商品一律是裡面裝卡士達醬 所以本質都一樣)
快到我的時候 棒狀物出爐 看起來比較特別 所以就加點棒狀物探班

看照片就知道 真的是棒狀物 我連點餐都直接說 再加兩個香草棒狀物
因為也是要價不斐 夠我吃兩三天的伙食費
所以我要求相應的代價就是吃棒狀物的照片
要說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夠搞笑阿 算是惡趣味吧
人生沒有靠這些惡趣味跟笑料 就沒啥動力了呢

當然他本人也很滿意拍的幾張照片 還說怎麼拍起來這麼搞笑
(當然是妳本人就是個搞笑的存在阿...)
沒拍照的各種時間 你表情只是更搞笑 只是我沒拍罷了阿

度過悠閒的下午後 體力也耗得差不多了 畢竟老了
今天原本應該是要好好休息的
不過要是每個假日都在休息 人生也會很快地消逝
所以還是來累積創造點回憶跟交流吧

在銷售中心的好處是
有免費的飲料喝 也喝了一瓶美麗果跟兩瓶可樂
不愧是肥宅快樂水 喝了就是爽快

接下來就回家 今天不開伙
所以我煮泡麵來解決今天家中伙食
畢竟買了一堆泡麵 就是為了這種日子
久久沒吃泡麵 吃的也很爽

然後跟肥潘D2到被系統擋掉
不過也Baal Run了九場
這樣看來算是終於征服普通等級了
也刷到一些東西 換了武器
希望能靠這把金色剃刀弓解決噩夢第二章
雖然我覺得督瑞爾不會那麼輕易放我過去


--
買完泡芙去遠雄的路上
會經過的台中港郵局也是我關注的重點之一*GRIN*
畢竟都是外勤單位 也是當初我關注的其中一個局
就硬體設施來看 其實我滿喜歡的
可以開車輕鬆上班 周圍保證清爽不壅擠
不過工作內容 我相信我會被輾爆 太硬
不過好處是 就在遠雄售樓處隔壁 也算是能常見老朋友吧

要是真有錢能買遠雄的房子
蓋好調去那不失為是個好選擇
不過那都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所以不考慮
在我爸還在的時候 還是住東海這簡單點

重點是
我一點半經過台中港郵局 看到有外勤捧由剛回局
覺得欣慰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那麼晚回局
台灣各地 還是有捧遊的 覺得舒服
不然真的是沒人能跟我一樣晚
一兩點才回局


最後蝦子被我吃了 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