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外勤滿兩個月

從入9/2到黎明郵局開始到現在












今天下班去刷了這個月的薪水入帳
趁一樓還有營業  因為上次去提款機
印了一堆國王的交易......
我下班累得要死 沒時間跟你在那邊看透明刻印吼


月底月初到了 真是討厭的時節阿
還好有體會到 六區影響沒那麼大
反而平信不要爆量過重我就覺得都還好

但是今天稽查看到我 順口問我來多久了
差不多可以學下一區了
WHAT~
我連這區都撞牆期沒辦法跑好時間回來
都還要跑四五小時 不要開我玩笑阿

別的地方聽說都最少定半年
我們局兩個月就要準備學新區了 真HIGH阿

上禮拜是艱困的一周
各種鳥事 最後禮拜五還車壞掉 超級靠北
那天回來又超多信的 壞車超虧
回局換車再繼續送 真實體會到
野狼真的好用超多 比起我那垃圾CPI
明明是新車 卻弱到靠北

信重還是一樣困擾我 還要跑中繼站
對手的負擔又很大 雖然實際上對投遞沒啥影響
因為都是丟出去 一家兩封跟兩本 都是丟一次
但是重量重體積大 就是很麻煩
車重心比較難控 手腕痛很多 很難塞

掛號 就是不要體積大的一堆 其他都好說
量再多 也就那樣 還是那幾間大戶
不要是那種地價稅的地毯轟炸就好
法院一堆 或是一堆垃圾掛號還比較煩
因為送也煩 不送回去做仗要打字開招領 也是浪費超多時間
那些欠錢跟被關的人 就是不會收也不會回你啦
沒事一直寄一堆真的超煩
就一個月一封真的就夠了 反正都不會收

然後政府就是養一堆攏員跟廢物浪費資源錢
一直寄已經跑路搬家的地方
我們也只會一直退回去而已
又不去更新地址 在那邊寄搞笑的

然後現在一堆根本不重要的東西也寄掛號
收的人也很賭爛跟我說 這東西也要掛號喔
黑阿 挖馬尷尬就賭爛 浪費我他媽的時間 也浪費你他媽的時間
阿你不在家還會他媽收不到 要他媽的去他媽的郵局領


回家腳的各部位都抽過筋了
左右大腿內側外側 左右小腿自然不在話下
左右腳底內側也都抽過了 各種抽 比克金抽手游十連抽還抽的那種
真的是躺在地上抽

然後最近都飄雨下雨 非常抖
我們郵差 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下雨
我現在還沒正式碰到大雨 要是大雨 真的會死人
我是不會死啦 但是信會濕到賠死那種

今天已經很多民眾問我
外面很冷耶 你這樣會不會冷
恩 原本照理說會 部過這種體力活...
說實在 我整路都還是小熱
自己跟機車產生的熱量剛好足夠保暖了
這大概就是變瘦的狀況吧 每天這樣燃燒四五小時
又沒吃早中餐 都是靠飲料過活

不過現在體重差不多平衡了 在76~78這邊
應該暫時就這樣了 接下來更冷 為了儲存脂肪
也不容易流汗 喝水量也會變少 代謝變慢
應該可以跟往年一樣再回升個兩公斤

天冷了 雖然更好睡 但也更難起來
看來距離我睡過頭遲到的時間 不遠了

然後專員跟我說 似乎幫我們把一些加班跟上課的加班兩小時
都換成補休 可以放假 也可以不放換錢
我的時數累積有滿一天了 所以12月好像19 20可以有一天排我休假

在六個月試用期還沒到沒特休的時候
能有一天 真是太好了 我當然他媽的要放假
我才不是那種愛賺錢的斗M 假越多越好啊!!

話說就算滿六個月試用期了 特休也就幾天而已
搞不好很快就會被我用完了呢(咦
大家好像上半年都會扣住
下半年在那邊大家搶著休 或是休不完

我應該夏天跟梅雨季就用光光了
冬天上班真的還好啦

雙手累積的傷害感覺越來越深了
真的是要做到壞掉了我看

上禮拜頭髮最癢 剛好長到很難看有會搔到癢的那種最討厭的長度
又很不想剪 一來根本沒時間 二來現在就剪了 就是很快又癢又要剪
冬天到了 想要撐到長一點再去燙跟剪 恢復比較接近以前的長度
不用太長 但不長不短實在很難整理
太短雖然舒適 但要很頻繁去剪頭髮我也受不太了



每天都不太有啥多餘的力氣
尤其禮拜三四 體力用的差不多了
晚上真是無法思考甚麼


然後隨著年紀越大 身體越來越狀態下滑
才越渴望年輕或是長生不老這種東西
開始能漸漸體會了
並不是真的渴望

而是因為到了身體開始下滑的年紀
往往自己才差不多掌握身體的細節
哪裡不足 哪裡不平衡 哪裡有待改善
只要花時間下功夫之類的 身體的掌握度就會提升
但是等你理解到這件事的時候
你已經錯過了你的所有年輕歲月

你再也不會擁有那樣好的身體狀況
永遠都是這樣 你年輕的時候缺乏知識跟經驗與理解
到老了 你就缺乏物理上的條件

像最近當郵差 就體會到左腳跟左半邊的不靈活跟不協調
都是很細節的東西 不光是單純的力量或是肌肉不足之類的問題
而是左腳的重心與細節應用 絕對不如右腳來的細膩
所以跟慣用手一樣的道理 就算有同等的力量 甚至超過
一樣是右手能更完美的操作跟應用
腳也是一樣 已經習慣是右腳掌 底 各種細節肌肉與重心移動
各種時間點 細節 來控制身體 左腳則是做其他比較粗略的工作
當要左右調換的話 就完全不協調 跟打籃球無法左側進攻一樣

個別上 左腳的細節動作與協調 沒辦法媲美右腳
總體上 身體已經習慣左右腳的分工 如果要兩邊腳色互換 則不協調
這點來說 要是從小就培養孩子 多花點時間 左右都能開工
感覺就超強

當然小時候 兩邊都是零的時候
初期都是不斷強化一邊的邊際效用 遠大於開發另一邊
但是到老了 開發的已經完整了 甚至開始受傷 退化了
才體會到要練另外一邊 又太遲了

繼續的靠金萱維持癮頭
持續喝南海茶道也好一陣子
現在沒固定攝取他們的金萱就不行了
口味真的跟其他家等級差太多
他們的冰糖真好喝(重點錯)

今天難得的中午沒買老賴紅茶的豆香紅茶
因為今天不用去中繼站 可以一路送完
又因為天氣冷飄雨下雨 沒啥流汗跟水分不足
所以就猶豫許久放棄去買飲料爭取點時間
不然掛號多 回去會很晚
很奇妙的感覺 少了甚麼
後面喊掛號有點聲音不太好發聲
果然還是需要飲料滋潤

只能說 有買飲料確實會對身體狀態超恢復
但是缺點就是會浪費不少時間
而且未來的終極狀態
大家都是一波帶走 大概也都不會中途借廁所
也不會繞路買飲料休息之類的
就是一波送完以後再說
但現在我還沒辦法這樣
所以再時間縮短上 進入最尷尬的時期
買不買飲料 可能會影響爭取時間的學習
究竟要不要浪費時間 讓自己喝飲料但是就因此冷機
還是一鼓作氣 但可能因此過量使用就疲勞
真的不好拿捏 不像其他人已經駕輕就熟 身體條件也都OK

這點跟同組可能比較學不到啥
我的這種個性跟習性 可能比較需要跟別組那些年長的師傅學
畢竟身體狀況搞不好比較接近
精神力也是消耗很快 這點實在無法
我如果開效率或是集中模式 一下就會乾掉
而且還無法想開就開

因為又進入撞牆期
這次要縮短時間不是那麼容易了
之前是剛開始 只要單純的靠時間累積熟悉度就可以縮短
現在開始就沒那麼容易了
對於懶得去動啥心思跟頭腦的我來說 實在很累
而且身體很懶散 根本不想阿

差不多了 該來躺床上休息了
要縮到4.5小時到4小時

然後很明白的一個關鍵是早上整理掛號花的時間
就算路程跑的再快 你比人家晚30分鐘出去 就是慢30分鐘回來
這是純損失的時間 相對 你只要整理超快出發
就算跑的慢 也可以靠這個追回不少時間

所以現在 如果光看返局時間
另外一個要縮短的重點就在於掛號整理時間
早出門多少 就會快多少時間回局 甚至更快
因為出門時間 會影響一路你到各地點的時間
也會影響順利程度 越早出門 越不會被塞車卡到
也越不容易碰到別人中午休息都不順利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