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颱風假

爽拉 連淋三天雨 終於獲得回報










上課真是心很累 一直坐一整天
似乎並沒有比較輕鬆
這種如果不是交叉 而是一直執行一種
也是滿累的

目前上兩天還算輕鬆的 接下來的課程更無聊
大概回想一下

第一堂是局長講話 局長意外的很年輕
而且頭腦清晰 很聰明!!
很清楚郵局現況也有考慮未來的轉型
理解國營企業的本質 知道政府所謂AC=AR的概念
令人覺得有基本經濟學的理解

副局長 比較還好 老一輩 比較傳統一點的激勵方式
就是那種我不適應的 也不得不趁現在反思
年齡的代溝 果然還是有差 理論上他們應該也人很好
就只是講話講課的習慣的年代 與我們不同
所以就無法輕易地得到認同與共鳴
因為時代變了 狀況變了 現在大家的認知也變了

然後科長 我就比較沒那麼喜歡了
有一點點好大喜功的感覺 人應該還是不錯 吧
反正覺得跟我不是很合 尤其是故意講話找我麻煩這點
不過就算了

團康老師是外面的 就不評論 就是我會心累的那種團康
不過應付應付還行拉 一要一直上課我就心情很不好
果然這就是我一直沒辦法定下來的原因吧
太反骨跟反彈一些東西 我需要自由度大一點的工作 跟少有人管


第二天

第一堂課 二股股長 是正妹 沒錯 是正妹
比我還年輕的正妹 不過已經在郵局服務七年
最開始也是考去專二內勤櫃台
然後累得要死(但正妹就是無敵 誤)
他後來又看書 繼續考到營運職(外部公開招考 非內部升等考)
當到營運職 現在已經是股長 真的是有夠強
我們一堆外勤臭男人 看得真開心

講話當然就也很年輕化跟輕鬆 就是我們習慣的話語
聽起課來 真是超養眼 我是說 聽起來很舒服
應該是有男朋友或是結婚了 不然這個娶到直接賺翻
簡直是頂級的女性條件了 超穩定工作 還超高薪 福利好 人又正
尤其在一堆死外勤男人味老人味中 顯得超級仙女了

我下課去問他郵局下課後開的額外上課的規則
(有免費日文課 明年還不上一下 日文證照好像也算內勤升等考加分證照)
回來我左後方的傢伙就問 阿你有要到line了嗎 XDDD
我還滿喜歡後面兩個傢伙的 講話比較夠垃圾
我的同梯就太正直了點 而且不講髒話
但我已經是習慣滿嘴髒字的粗人了 跟庵看來不太適合阿

超可惜他只有一小時 馬的 恨阿~~~~

第二堂是沙鹿北勢郵局的經理
明明快退休 但講話感覺還是很合年代
感覺就是很會跟下屬喇勒的好經理
給我的感覺很好 是個印象很好的人
我經過會想進去跟他打招呼那種

趁下課時間 我也去偷問他
他就讓我覺得腦袋邏輯 想法 等等都很好
既然是沙鹿那邊的 趕快去偷問我之前的疑問
也就是海線這邊 投遞局的分布
結果想不到 完全跟我預測一樣
不過得知一些情報跟聽一些當事人講 更有味道
很喜歡這種跟在地人或是知道的人收集到情報的感覺

海線的投遞 基本上全部是台中港包
而且是連平信 不單純是包裹快捷而已 超悲哀
難怪是台中超級賽局 還不補多點人
大肚還有分局 但經理也說 他在大肚當經理也很久
從8X年他在的時候 就再提要把大肚分局整建變大 也都失敗
土地喬不攏之類的 或是持有權問題
所以大肚到現在還是超破爛超小間 但其實甚至是有投遞外勤的分局

因此不要說龍井為啥沒外勤 連大肚有的都還搞不定了
所以龍井 沙鹿 清水 梧棲 這幾個區 全是台中港分局送
也就是要是我去台中港 可能會是 一大早我開車去梧棲
然後又要從梧棲騎車回來我家送信 這種狀況 太神拉~~
對外勤投遞局分布又更深入理解了 恩 很好!

下午是沙鹿郵局的女經理來

看名字因為都很像 讓我猶豫了一下
思考了一下 他是不是有跟我們訂過貝果阿 XDDD
不過我沒印象有送過郵局 應該是沒有吧

最後一堂課是人資三課的來放影片
講一些關於郵局要開網路email看線上拉基課程的東西
他講話 會有特殊的停頓小結巴 節奏不好抓 比較容易聽漏聽錯東西
聽起來有一點累人就是了 所以就比較沒在聽

有點想快點下回外勤
這種上課 越久就越消耗我的上班庫存量
意外的已經不太能接受這樣上這種課了 超級鮮
這也難怪很多公司都要白紙

人一過30 生活的經驗也多了以後 就會對這種事很反感無聊
如果課程很棒或是有趣 當然上的開心
但對浪費時間 垃圾課程 錯誤的制度規則 就會超反感
因為很多事 對實際工作 或我們切身相關的 根本沒幫助的話
就是在浪費我們時間而已 這對30以後的我來說 超不耐煩




總之就先這樣 希望我能撐下去
我是說保險那些鬼東西

外勤 真的就不要被撞死 應該終究會敖過去有辦法
只要能有堅持下去就好 可惜同梯 不是能互相激勵的好夥伴
但也還好 我在老仲的單位 起碼有個認識的監督我
第一次見面 我也滿喜歡這間分局的專員的
以後轉去向上路郵件處理中心 又可以開車去有停車位的話
真的要好好珍惜這份工作

然後度過這階段 要是年底前就順手
就去報名明年的日文班 好像剛好會重輪回第一冊
每半年上一冊 這樣兩年一輪左右吧
反正明年去上是個好時機 雖然遠到會靠北那種
而且禮拜三 我是比較想在家看節目 XDD
不過還是想去一下啦 就上上進度 去考個N5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