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趕快開車

快要上工了 趕緊多開開車











週六
一大早起來 開車去苗栗一樣打麻將到很晚
在開車回來 老樣子的疲憊又充實的一天
運氣依然不怎麼樣 但對自己表現還滿滿意的
有更精進自己去發揮跟感應
收集到不錯的數據跟經驗值 算是良好體驗
晚餐吃了苗栗的烤肉 還不錯


週日週一週二
休養生息 主要是也忘了自己幹啥了
大概是策劃一些東西

週三
跟肥潘去中科路上的便宜商店採買
噴了兩百買了一些乾糧零食
路上還買了沒買過的新茶店 茶后
然後被打卡被分享 拿了一個免費一杯可能環保提袋
(畢竟為了多這商品 整個台灣大量量產這些重複使用提袋)
(是不是真環保不好說 我跟俊逸還是以重複使用塑膠袋為主力)

週四
俊逸來我這找我用掉麥當勞app優惠券
順便讓他喝了茶后看看
然後討論西屯路這段飲料店競爭激烈
並且分享各種資訊 聽他介紹各茶店的簡介與感想

當天喝了 茶后
南海茶道 彰化來的 俊逸從彰化喝到台中
被他評價為目前最佳茶飲料店
茶工業 他評價也不錯的一間茶店
出櫃(茶店)情報獲得 以後有機會可以嘗試

討論了很多茶的情報的心得
也討論了非常多關於台灣茶 外來茶 濃茶 老人茶
最主要的討論重點是紅茶
像是蜜香紅茶 台灣南投那邊的紅茶
烏龍紅茶等等 以及各家可能雖然寫了是啥紅茶
卻實際上喝起來像甚麼是甚麼

像是烏龍紅茶 其實不是紅茶
有家店的蜜香紅茶其實不是蜜香紅茶 而是烏龍紅茶

然後盡可能排除萬能 我們安排禮拜六下去北港找賴璽

週五
休息 大睡特睡 下雨更好睡
作息依然混亂 為週六做準備 但是依然是早上睡幾小 中午發車

週六
有請俊逸幫我攜帶他住的中興附近 超好喝的蜂蜜紅
他喝我的試喝杯的時候 也驚艷了蜂蜜紅真的滿好喝的

約在肥潘家門口接他
雖然明明沒有糾肥潘去 卻約在他家門口
因為那邊我們都熟 意外得知俊逸前一個工作地點
就跟肥潘家在同一條小巷子裡

出發往西螺 買冰上冰麻糬 上次去台南沒買到
這次西螺有查好 兩三家店 總會有店有的
又剛好去的時間是下午那批剛出來不到一小時

吃小籠包 @毛毛問他有沒吃過
不過手機FB真難用 完全不會用
總覺得沒辦法正確的使用我要的功能 很困擾

自己真的老了 現在跟身邊的朋友
常常都會各種體驗到與時代 年輕的東西 新東西不一樣
35的我們 確實的變成中年人 開始有老與世代隔閡的問題

繞了西螺一大圈 在下午一兩點這樣走了大概也不少時間
然後再去北港找賴璽

買了公所附近的當地連鎖飲料店
聽聞了一些北斗的新店家
北斗剛好今天爭鮮開幕 北斗人去了一大半吧
然後星巴克跟肯德基似乎也準備要進駐北斗了
以一個城鎮而言的大躍進阿 大幅度提升為尊爵不凡

當然是對我們這些會跑各種偏鄉鎮區等等地方的人而言
大部分地方的大部分的人 只在大城市的 應該只會覺得很可笑 XDD
但比起某些更荒涼的地方 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然後去了嘉義 原本主要目標是吃上次沒吃到的豆花
俊逸查了 他可能換到的新地址 我們決定去看看
禮拜六嘉義人滿為患 兩個主力停車場都客滿
所以停去貓尾巴那 也順便吃了旁邊的牛肉麵 半畝田

然後去找豆花 找到了地址 似乎還是收了
我們大概觀察了一下 就發現 那民宅
殘留了很多可能曾經營業過的痕跡

牆壁粉刷很新 外部地方的小修改與設計
是一格像是營造樓梯 踏腳處的感覺
而非一般斜平水泥方便車輛進出
客廳冷氣位置 以及最角落天花板有攝影機
兩者相對位置 完全符合營業配置

我們只能更沮喪了 代表真的換過來這裡過
只是大概又倒了 畢竟是換地點跟很隱密又偏遠的地方
絕響確認

然後在沒特別目的下
我想去參觀蔦松國中 賴璽報缺的地方
因為他回來北港兩周 上面待他似乎很"照顧"
他北港也待很膩了 剛好看到雲嘉區 有個缺可以申請
就問主任可以申請嗎 主任非常詭異地笑了幾聲
"可以啊"
的確是個一輩子都不會去的地方
雖然他說很遠沒必要去看 等他要是真的確定去了 再去就好
但實在太感興趣 我就決定要去場刊一下

反正人多 一路上說說笑笑過去
真是荒涼到我們都各種笑了
在水林與扑子交界 繼大林 二林 現在又認識水林了
我們看完神奇的超不思議地點國中後 往北繞回北港
路上經過水林 買了當地有名的檸檬甘蔗
他們喝 我比較喜歡檸檬就好 不喝甘蔗 就點檸檬汁
意外的純檸檬汁 也調得很好 我以為會因為不是主力
就因此遜色非常多 想不到也是非常用心好喝
跟外表看起來豪邁樸實的店面跟外觀完全無法想像
(滿地甘蔗皮 超開放式店面 因為可以說是沒有"店面"的概念)

水林的公所 旁邊郵局 在旁邊是廢棄的活動中心
變成清潔隊堆放各種垃圾或廢棄物的地方 在隔壁的新的活動中心
到底為什麼要在這公家區 的中央位置放置清潔隊
還好好奇 其他幾個單位都不嫌臭嗎 因為是挺臭的拉

回北港 我們去老街區 觀光區繞一下
尋找俊逸想買的花生辣椒醬
問了一下北港只有賣一牌叫大芳的北港品牌
所以俊逸就買了一瓶那個

接著吃了圓仔冰 我們就打道回府 大家回家休息

我們沿著19往北 元長鄉 土庫鎮 因為都只是經過
只知道經過元長主幹道 路邊的燒烤煙大到跟燒田一樣猛
這樣真的能吃嗎 會不會太煙薰阿

因為我不是單純的"收集"照片而已
所以就不會特地繞去拍一下就跑
而是我認為 我確實在這鄉鎮培養了一下感情
有走馬看花一下也好的 晃了一下 下來腳踏實地的走一下
在鄉鎮的主區繞一繞規模 看看有啥吃的喝的 城鎮消費型態
我才願意 經過公所的時候拍照 放進相簿說 "我去過這裡"
就算再小的故事或是記憶點也好
起碼我希望自己能記得點甚麼關於這城鎮的任何一點東西也好

路上跟俊逸賴璽聊到很多有的沒的
跟俊逸聊天 總是可以獲得有趣的情報
因為他認識的人也很廣泛 他也會不經意得到很多資訊
或是認識很多地方的人 這點聊起來我很感興趣

像是我們討論鄉鎮的時候 一堆偏鄉 根本沒人記得的
他記得的一些原因就是 很多地方 他都認識人就是那裏人
像是今天聊到 他有認識林內的人
上次聊到有認識大城的人
之前工作的夥伴 有布袋人
也成為我們下次考慮布袋就是目標的契機

討論到蝦子 說下次或許可以約去吃蝦子吃到飽
我已經太久太久沒吃過蝦子 好幾年吧 自從我媽過世前半年開始
都很手癢 想叫小馬幫我搞到一份 我要來狂吃這樣

跟肥潘俊逸 都約好一些以後可以找時間吃的店家

像是跟肥潘想找時間吃永豐棧麗緻的自助餐
跟俊逸吃蝦子吃到飽
俊逸推薦的沾麵 在肥潘家附近 可以約肥潘吃
跟俊逸賴璽歐陽誠 有空該去吃一次台中牛排館
我們俊逸禮拜四經過 覺得再不吃 要成為絕響了
算是想大家約一約 去來個歷史紀念意義的一吃
好歹我們也算是台中人 就當送他一程吧

只要有多一個朋友
開起車來跑來跑去 就不是那麼累了
雖然疲憊 卻能好好的聊天就很快到了
到家了 身體明明很累
還是能撐一下

甚至還能硬逼自己打了網誌


--

8/14選局 8/21報到 逃不過的夏天
覺得要天天開車 真的沒把握能扛多久
很怕物理上 身理上的被淘汰
雖然還要先拚一把大運氣看選到哪

到時候賴璽可能也快確定
是否會調去蔦松國中當會計主任了

回到家想起原本星期五想到又沒做的事
就丟了大表姊跟他講報到日期
之前她說我一些確定了記得跟她講講

也在考慮是否要找時間下去看她跟小傢伙們
小女孩應該變得很可愛了吧 不過應該超皮

但是住宿跟體力是問題
當天來回 行程當然的壓縮也疲憊
但是住宿 我爸習慣太差 實在不太想給他們帶來麻煩
不然要是能住 就簡單多了

現在又是八月 正熱的時候 也是墾丁又貴又多人的時候
很遺憾的不是個借用墾丁當住宿點的好時機

雖然最近噴很多油錢跟過路費
未來也是有工作了 反而要刻意不去計算
計算那即便自己拿了薪水 卻完全赤字無解的狀況
自動的引導到 這已經是最佳解了 好好過就好
因為可能你很快就掛了也不一定

好好活著 開心 好好計算如何赤字也過得有品質與開心
把握當下人生就好 未來不可測量 你也沒本錢測量
只剩下選擇當下的選擇(被樂觀!? XDD)

兩週等於各撥至少一天開車 也是不錯的復健
或許能幫助自己上工時狀況不要那麼不適應


要是還有機會 應該還是會想未來兩週 也都至少一天出下遠門
找俊逸去晃晃新地方 開開車 適應一下駕駛
發揮一下有車的作用 確實的帶給自己開心與方便




PS 麻糬我可以 算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過要當天吃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要開啟人生新篇章了!!!
    有收入是件快樂的事情呢(深深有感)

    ps 驚愕上次去花蓮買的麻糬還在袋子裡(必須當天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看來那麻糬 是只能準備被拍照變成藝術品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