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老歌 Rick Astley a-ha Wham

剛好昨天聽到 存一下檔













很多老歌小時候聽之類
旋律很好記 不過卻根本不知道是啥
所以 有偶然知道似乎就該紀錄一下
也增加一點奇妙的音樂小常識



首先是今天的主角
Rick Astley 的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單就歌名 是比較適合隔壁棚的使用

主要是它的旋律我非常有印象也頗喜歡這種旋律
但說到為啥旋律很熟悉跟喜愛
有一大半是因為......




沒錯 是因為小時候的最有名RPG大作
超時空之鑰的其中一個OST
也是裡面六個主角之一 機器人的主題曲
因為旋律太特別又有活力 非常記得

跟上面的老歌的旋律 有種莫名的類似感阿
不愧是同年代的東西嗎

超時空之鑰 只能說是當時神作
不管是遊戲劇情 音樂 人設還請鳥山明
回到主題




然後是Take on me
這首也是相當有印象的旋律
不過這兩首老歌的MV 反而都是30歲以後才看過
甚至才想起有聽過這有名的旋律
感恩YT

然後意外的 我覺得他MV做得很好啊
比起現代一堆垃圾MV來說

而第一首的MV
則是那黑人 實在莫名的吸引我目光
他的運動性能也太高了吧
尤其他的各種特技完的ending動作 都超吸引人目光... ...




反正都發老歌文了
下面順便留底Wham的歌好了



同樣是比較快節奏的歌
我超有印象 因為很小很小拿到的一個玩具
就是按下特定按鈕 就會撥這首歌的假的小玩具電子琴
所以這首歌 莫名的有印象 那時候才大班都不到吧




大家最熟悉之一 也無限被翻唱的歌
聖誕節超容易登場之歌
不過隨著年代 也會越來越多年輕人不知道這首歌吧

然後 我總是不太明白他的歌詞




最後是Careless whisper
歌詞內容我沒記得很清楚 也是不太明白的那種
但 反正 恩 大概也比較適合隔壁吧

也是超常聽到的一首 絕對是兒時印象之一
因為太多餐廳 景點 或是想營造氣氛的地方都有可能會撥
會找回這首 也是在全家最後一個月
從東港去墾丁的時候 在那邊小灣的凱薩沙灘bar那邊聽到的
雖然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但反正趁有歌手唱的時候
好幾首熟悉的旋律的歌 我就剛好是記下這首歌的一小部分歌詞
回去租屋處才google找到這首

--

最後溫故要知新(一點都不新)
所以來多紀錄一首 也是熟悉的老歌
但還沒確實很有印象 或是隨時YT能想起怎麼找他的

老歌有了一首 慢慢相關就會看到越來越多
今天就來多留下一首熟悉的旋律吧



I just call to say I love you
旋律也是超級熟悉老歌 絕對是很多人都聽過
但我可能永遠不知道他歌名跟歌手
起碼今天這樣溫故知新的複習
或許我可以約略記得歌名(畢竟就是副歌)

然後喵到下面YT的回文很好笑
有個三個月前的傢伙回
9k people don't know how to say I love you ..😢
看到就笑了 一看 果然有1萬能點不讚

那今天就到此了 繼續去多聽幾首老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