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回暖

好像沒那麼冷了 不像之前















應該是回暖一些了 雖然還是冬天拉
不過總覺得 好像步調又稍微移動了點
時差又稍微變化了一些 而且不太穩定
真是多虧了之前食物中毒阿......

真是折騰人啊 食物中毒
上次也有中一次的時候 好像沒那麼嚴重
然後有時候只是反應在有一點肚子痛跟拉肚子就沒事了

這次的稍為嚴重了點
會真的完全讓我無法行動跟巨量痛苦
好久沒有需要用到吐了

不過還好也大概知道食物中毒大概就那樣
也只是比較嚴重點 不至於過不去或好不了
大概都理解也掌握狀況下 就能冷靜地去處理
心裡很清楚 就是照流程處理完就沒事了 沒甚麼大不了
雖然過程的痛苦無法減少這點挺討厭的

有刷槍活動 刷了好幾天了 還是不掉
運氣不太夠阿 希望能快點刷到就少一件事了

總覺得漫畫的量不夠用 想要多點漫畫能看

另外看書也荒廢好久了 都只有偶爾動動身體
果然隨年紀越增長 腦子就消失了吧
要是以前大學肯定覺得看書更輕鬆吧
(好像也不見得 我大學完全沒啥念書的印象)

總之步調不太好 感覺需要找到新的步調 跟找回一些甚麼

還好WOW改版 還是很久以後的事
不然就穩穩地滅了 希望WOW改版的時候
我已經是可以安心地玩的狀態了

有點不現實的感覺 感覺很難實現

不過最近幾年偶爾也會思考一下這個
雖然我很討厭secret這種過於智障的東西
他把一些概念太過簡化跟宗教狂熱化
(雖然我根本沒看這本書也不想看)

但是 就拿考郵差舉例
結果就是 沒過 過筆試 全過 三種結果
簡略的話就是 過跟沒過

而忽略時間因素的話
單純看這就是一個薛丁格的未來
就像牌摸起來 就是自摸 或是沒自摸

那 到底心理的因素跟呈相 會不會影響呢
我比較喜歡保守估計 也比較不喜歡那種太自我感覺良好
因為那些是天性 你就算壓抑也會有
所以理論上我需要壓抑點 才能讓E(X)回到不偏估計
雖然一直都是依據這種概念

但是那是以前沒有碰到過一些麻煩
而有些麻煩 是脫離學生或是軍隊才會碰上的
尤其是脫離制式化的地方後
當你是自由的時候 你有無限的可能性 卻也沒有任何指標
沒人限制你 但也缺乏目的

就像叫你寫篇作文 卻是無題一樣 這種我總是不擅長
我們這種從小愛玩電動打遊戲的
還是喜歡 某種程度上的遊戲規則下
用最短時間跟反應 找出遊戲的關鍵點跟攻略
但當你進入一個沒有任何遊戲規則跟目標的地方時
就開始也不知道要幹嘛了

當所有人都已經前進到看不見時
我還是在原地想 我他媽要幹麻 好像啥也不行
因為跟過去的遊戲規則不同

過去的遊戲規則 起始會有資源 就像撲克牌會拿到13張手牌
我只要確定 是要玩 大老二 橋牌 牌七 拱豬
看是甚麼遊戲 我就因應規則跟手牌遊玩就好

但是當規模大到現實的時候 又沒有明確目標
離譜的目標 會覺得好高騖遠又懶得追求
不重要的目標 又覺得生無可戀 可有可無

而這時候 心理素質就很重要了
大部分感覺 反而是那些最單純的人最好
一股腦地往前衝的最好
心智能配合上工作與成長的最好
同步成長就像阿斯拉一樣最後變成怪物

這種時候 我跟木瓜這類人反而就不好了

而保守估計跟悲觀 太容易放棄 使用棄保效應
反而不會是好事 在極有限的資源跟時間內 做抉擇或許很有用
因為那是逼不得已的二選一 只要不貪心的狠心捨棄一邊就好
這樣可以穩穩地拿50 不用在0跟100之間賭博
尤其在拿學分避免二一時 相當好用

不過長期下來 就是你不斷的放棄
一直的丟掉一半 最後就甚麼都不剩了

所以說
到了這個時候 反而覺得
或許不該要有不偏 也不需要不偏
因為E(X)的技術 或許某些時候很有用
但某些時候 卻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你根本不需要用到估計跟預測這些事
當這種時候 就變成累贅或是無用了

需要開發新的程式因應更多狀況
這就是我最弱的一塊
需要右偏 嚴重右偏都沒關係
重點是需要用那種信念帶動動力
因為我太缺乏動力了  一丁點都使不上
過度自信 就只是發夢 那也不需要
但需要有一點點的妄想跟期望

然後最難的是 藉此推動自己往目標努力
對於一個習慣後退 專業撤退跟不斷捨棄的人來說
這種事最麻煩了 完全是不同概念

這或許是我人生最大的課題 也是對我來說最難的事
所以才羨慕隔壁棚吧 在這方面
要是有他一半的這種推進力 大概我現在過得很愜意
要是有它完整的推進力 大概現在會有點身體爆炸
但是可能有不小的機會 能往世人所謂的成就邁進
(雖然也沒那麼需要拉 但還是想要點錢)

算了 事到如今那些不可能的事 也不能再想了
早從念錯科系 走錯太多路開始 就已經不行了
只想做喜歡的事 是不能有錢的 就這麼簡單
想要有錢 就要去做賺錢的事

不過小時候也沒想到 台灣未來會這麼糟拉
(雖然整個世界都是這樣)
經濟奇蹟 發展的上一代 對下一代造成太大的認知誤差
台灣整體又太糟糕 不平衡跟失調方面的糟糕

所以想過點普通生活 都得有做到很賺錢的工作 才能辦到
明明理論上的理想國家社會 這應該是普通工作就可以過的生活
說不上悲慘但又有點惡劣的年代呢
真的是那種 如果說改天就打仗 也不說不上比較好或比較差

雖然絕對值來說肯定是戰爭比較差
不過相對值來說 恐怕打仗對我還好一點呢

總之回歸正題 以考上郵差來說
並不是不可能 雖然有一點難度
如果能有15%隔壁棚的推進器
在修改一下效率 最後就剩下耐久力
都能完成 就能提升不少過筆試的機率
不過光過筆試 還是很難的樣子
畢竟第二關又要刷一半 也就是筆試是低空飛過是不行的
還得高過最低標 好一些分數 才算是過關

真難啊
我是說那個國文佔該死的30%真難啊......
最大的敗筆就在國文 真是真心討厭
要是今天不考國文 只剩兩科超怪的專業科目
我反而莫名的有自信 在簡章出來後
可能去個南部特訓兩次一週 可能就OK了

考試要考國文卻不考英文
真是讓人莫名的不爽

算了 今天就到這吧
想到國文就莫名的生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