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清玉

真是太不讓人無聊了











雖然放假薪資一樣是悲劇的服務業等級
不過也沒啥好說的 台灣現狀就是這樣

至於不到一個月
就感覺發生許多"有趣"的事
公司內部的規模不大不小
所以有很多會令人覺得"有趣"的現象發生

或許年輕點會覺得很幹
但現在的心理狀態看來 就覺得挺有趣的 XD
人生以後會多很多可以講的有趣故事
現在就先小小忍耐一下就是了

反正真正的壓力來自於自己
盡可能的不斷催眠自己置生死於度外
應該就能盡興點的去做這工作

反正大不了被火或是離職 最多就這樣而已
甚至稍微任性一下也好像沒關係

今天難得放假 又被傍晚才通知
明天要去台北
公司很有趣的一點
人力與行程安排與調度 似乎有固定的時間點
就是要至少過下午三四點以後

但是不是討論"之後的"
不是甚麼討論好下禮拜的人力調度
或是幾天後的教學安排
而是明天 XDD

到職 受訓 那些都是前一天通知或是更變
而且一定是幾乎都要五點後了 一定要拖到大家下班時間這樣 XD
管理部門的人也真可憐 以後有機會再碰面 一定要好好套套話

到職 前一天傍晚臨時通知變動
受訓 前一天臨時通知去受訓
去台北支援 禮拜二晚上 稍微詢問意願
(原本可能也不是問我 是我剛好在旁邊 電話就直接轉給我聽)
跟他說我禮拜三休假 去台北可能有點趕
小威就說 別擔心 只是先問問 不會那麼快

我還想說 大概就11月下半月先解決 12月直接被安排到台北支援是最快的吧
事實證明我錯了 竟然禮拜三傍晚 通知我 隔天去台北 沒錯 是隔天

我的班都還是晚班 我們店的班表都還是舊的
全部因為這種忽然要被抽走 臨時要全部大洗牌
立鼎趕緊又要改班表 XD 也幫我改早班 然後要去支援
人也被抽走一個 其他人班表全部要變動
真想知道台北到底有多急多缺 竟然需要這樣抽人
立鼎:一個月改三次班表 帥吧

而且雖然是臨時調動 中間沒有安排休假或是移動日
要上完班 用晚上少少的時間跟體力移動到台北
隔天恐怕也要接著上班 還要帶著行李移動
也不補助交通費 原本竟然是說要做統聯
這麼一想 全家可以坐高鐵或是火車 真他媽豪華耶
光是高雄去台北上個課 高鐵來回都可以報帳
真是優質企業耶

行李竟然要有睡袋跟枕頭
這公司 要準備的道具也太多樣化了一點
也全部沒有公發或是補助或是提供
只能說 店樓上有會議室給我鋪睡袋該感恩了這樣

看了一下店附近有沒有偏山小徑
發現店旁的巷子可以一路到山上
雖然沒有紅樹林那邊的大條好開
中間有一段感覺是連機車會車都很小的路
只能賭看看了 連208都過不去的話 能過的車也不多了
就去擠看看吧
附近有山 會有些山上小路 應該可以藏車
所以明天下班還是回家一趟在開車上去吧
終究是比帶著一堆東西還要扛睡袋上去來的輕鬆
更不要說 之前在笛卡農買的簡易睡袋 擺車上
以防我哪天要在車上小睡 或是休息站休息用的
看來明天可以擋一下 再趁有空去買床墊或是棉被之類的吧

每次去台北就要找深山小徑藏車
都搞不清楚再開車還是開飛翼鋼彈去空降地球
都市果然是對交通工具不友善的地方呢

該睡了 明天早班
不過因為昨天早稅金天早起
剛晚上已經有睡一下 似乎又有點睡不著
明天要早起上早班 回到家通常都累翻了
還要再開車去台北 還是不熟悉的路線

可是不開車 要回家拿行李 再去坐車
去坐車還不能騎車去 要坐公車
坐公車 就要先從家裡走路到別墅口
總之 也是各種麻煩事 完全不會比開車方便

不如說 開車穩穩地比較方便
只是駕駛比較吃體力 如果再年輕個三四歲 就根本沒差
現在可能會吃力點
也不能怎麼辦 台灣人
哪個不是委屈屈就這個社會
哪個不是在意這已經不適用的社會觀感
不是的 可能早就已經大富有 或是生對家庭
或是早就去隱居去了

我也很想隱居 不過老爸還在是一點
也想再多一兩個工作經驗 體驗多幾個月工作生活
雖然討厭 但當作夏令營體驗 累積一些有趣經驗
就也不那麼討厭了

雖然這工作 絕對賺不到啥錢
但總是有幫附健保 可以抵點方租水電伙食
就算降低點每月赤字也是不錯拉

跟木瓜今天聊了很多
他也算是解決掉一堆故事 到一個段落
一切又是新的開始
當初覺得有違和感 已經歪掉變調的團隊與生意
終於是解決打掉重練 沒辦法硬掰 就只好重新解決
很感動木瓜解決掉現在這困境了

接下來又可以重新過生活
讓他好好從新計畫 規劃人生接下來的一些計畫
終於可以心靈放鬆 頭不用痛了
以後就有機會可以確實的多一個友軍夥伴了

雖然因為有家庭因素 他應該還是得靠公職是正解
但是不排除未來變數大 如果哪天他也想隱居
或是邊公職也能邊做新型態的生活成本結構
將是重要的諮詢人跟夥伴
能有接近看法理念 又有差不多的思考邏輯與知識背景
實在是難得的人生人才庫 希望他能順利
或許清玉如果太快就玩完了或是膩了
我們就可以 一起準備明年考獄卒了 XDD

在這之前 竟然我已經先來清玉了
就要來好好的體驗一下各種有趣的故事才行呢
不然以後見面沒故事說 可不行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