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TIME

完全不想打網誌











最近就是這樣
只想一直睡 剩下的時間出團跟解每日就差不多了

偶爾(天天)出門買點飲料或是晚餐
後天老爸就是回大陸了
又要一個人照顧我媽十幾天
這次比較短 時間上來講還好 不像上次那麼累
而且可以好好的整頓清潔一下冰箱之類的

不過麻煩的就是我媽的狀況這段時間又更差了
除了莫名跌倒摔個鼻青臉腫又進一次急診外
10號還得去拆線

這兩天狀況似乎又更差 好像連用助行器的能力都沒有了
看來大腦的狀況也是不太好
總之不管是因為癌症 還是衰退的原因
情況越來越差的狀況是可以預見的
畢竟也沒有正常的大腦可以去帶動自身去復健

原本就虛弱的身體 繼續最大化的懶散跟不去動
結論就是現在也差不多變廢人了
更不要說還加上癌症的話

這種癌症本來有數據的平均餘命就不長
所以如果是狀況不好的狀態下 的確時間也差不多了
這一篇 算是目前我覺得十分中肯符合實際情況的一篇
這種病例實在太少 而這十年也確實沒有啥進展

看來 很有可能今年就買單了呢
是說 對我來說 也已經是死一半了
大腦受損的太多了 復發後確實的致命
而且這樣的奪取生命的方式 還真是某種程度上挺討厭的
就像是先剝奪了靈魂一樣
一塊 一塊 一部分 一部分的奪取
在你眼前的生命 越來越不是人

我是不清楚其他種生命被奪取的感覺
但我只能說 這種方式 著時令我不喜歡就是了

折磨 就是一種長期的折磨
而且我相信不只現在或是生前
生後的一大段時間 可能也還會有折磨的效果
你可能會不斷的質疑自己 要是當初怎樣怎樣
會不會就能好好活著了

--

上禮拜六 去台北吃了喜酒
老闆真是猛 婚禮還要表演自彈自唱 好累阿
丘琬寧問他帶金條的那段對話也超好笑
然後學生確實很好用

學妹們當接待 男丁們就是婚禮快結束時
還有多的喜餅 就當人力 搬運在會場到處發完
剩下的最後一個還讓我這大師兄榮幸的拿到這樣
不過因為我實在對喜餅沒有太大的需求 又覺得後續處理麻煩
就把喜餅丟給丘琬寧了

然後讓人覺得不習慣的 倒不是自己變老了
而是MC也一起變老了 逐漸變成普通的大學教授了呢
他再也不是新手教授年輕教授的感覺 還真是不習慣阿
畢竟我的印象裡 他對我來說就不是普通的教授阿 XD

時間阿時間

是說他還是會對於我沒有工作詢問我要不要回去當助理
這一點實在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我想他印象中的我也是一樣吧 還是那時候合作愉快的樣子
他大概不會去想到 我現在退化成什麼程度了
當初的我 可是顛峰狀態 不一樣阿 XDDD

不管我有沒有能力再回去
不管是否會有缺 或是只是客套話或是開玩笑的
我覺得能再聽到這句話
這麼肯定(過去的)我 就是最開心的其中一件事了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 能有念研所這兩年真是太好了
這是我念書這十幾年來 唯一最快樂的兩年

--

最近新改版 又開始密集出團 佔用了很多時間
對於重新開團 是否併團 併團 新的RL
不同的帶團風格 不同的領導風格
差點巧可一週就要退團了 是說的確可以理解
這幾週也又跟巧可更熟的感覺 又更像朋友了那麼一點

新的RL 外號AL
也是個特別的人 的確是像巧可說得很有帶團能力
真的是靠著他個人的帶團能力 確實的讓團隊變強
這是很有趣的現象 真的百聞不如一見
因為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 尤其是在WOW的RAID中
至今還沒碰過這種狀況

目前我能想到的原因
就是他個人對於整個戰鬥的理解非常足夠
而個人身為主坦的能力也十分足夠
最後是整個過程中 時時刻刻的注意整個戰鬥進行

也就是說 個人覺得
他最強的就是整個整體性的理解與準備
以及能夠當下做應對的準備與判斷
帶團也是 不斷的命令與精準的強力指責別人的執行錯誤
完成度異常的高 只能這樣分累
因為完成度太高 他又是很強硬的帶領
所以他個人的水準越高 就越能提升團隊強度

如果今天只事態度強硬自我 但是完成度不夠高
那團隊能發揮的能力就也無法有什麼大提生 甚至更慘

不過RL終究是悲劇的角色
這種職位就是不討喜 完全無法令人喜歡這個人
強硬自我的帶團 讓自己的完成度在高強度領導下提升團隊效果
意味著沒有跟別人的通融或是溝通
雖然很有效率 卻不得人心
難怪巧可說 他WOW打那麼久 卻沒啥朋友
跟著他的人 不會是因為友情或是戰友的羈絆

這點跟我們原本的團就南轅北側
巧可跟CALLME以及其他一些主力團員
大家能一直繼續打團 就是因為巧可的凝聚力
完全不是技術或是什麼 就只是喜歡大家一起享受遊戲而已
這在現在的遊戲中已經非常稀有

一種是有效率帶領進度或許很強
但另一種確是帶動著人心
到底哪種才該是"領導者" 或是領導者該有的姿態
其實也是個值得去深入探討的東西

--

禮拜四 老爸在家附近的朋友有人在打麻將
所以他這次回來偶爾就會過去打一下
禮拜四就派我去打 然後就輸慘了 真是沒什麼運氣
外面的節奏快也是一個原因
另外因為規則打法跟朋友的不同 能力的發揮也不同

昨天禮拜六則是難得的打牌日 去苗栗戰了一整天
一樣是五將 不過因為人夠多 前兩將我都休息讓東賢打
畢竟他比較容易缺席 又難得贏 讓他趁勢多打點
雖然後來就吐了一大半回去 最後整天打完似乎還是輸了

我自己打的三將 也是輸多贏少 運氣依然不算好
但也一般般 只能說 對手更凶狠
-330 +50 -280
第一將就是被輾 運氣輸人沒話說
第二將扳回一些 蛋是有來有往 終究只有小贏
第三將一樣有來有往 大概也是持平的概念
最後北風 有個人爆走一個連七 也讓大家因此只能被打爆
不然原本應該也是小贏小輸間來往

綜合來說因為局數多 也有打出幾把好牌
確實的因此扳回幾手 拉回不少
但綜合來說 並不是強運 所以也沒贏
平常的普通運氣似乎也是弱一點 不夠強

而且我的個人技術也到瓶頸很久了
剩下的多半依賴運氣 跟運氣使用上的方法

如果能有很多的機會打麻將的話
應該改進的 大概就是進攻防守間轉換的拿捏跟分配
以及防守的技巧要是能增進也很有幫助

然後這一天又是各種有趣的狀況跟怪排出現的滿頻繁的
也算是很驚喜的一天賽程吧
天胡四暗刻都差點出現了 實在是超級稀有
另外在大家都非常認真對付的狀況下還能連七拉七
也是非常的罕見
相較之下 其他的大牌跟稀有牌型也就不算什麼了

另外不得不說 這次永翔說了一句話
也是我們大家的心聲
打麻將 就是要我們一群自己人打才有趣
用我們的規則 我們的玩法
有趣的不是輸贏 而是過程的談笑之間
講得是屬於我們共通的幽默

麻將真正有趣的 不只是麻將 只有這樣是不夠的
而是陪你打麻將的這群朋友才是真正的樂趣所在

--

有一把一開場就三個人都打西
第四家是小柏老婆 雖然跟我們打過很多次了
不過正常人碰到這情況還是不禁的猶豫了
問我們大家再打西會如何

中國人忌諱很多有的沒的 麻將桌上也是一大把
標準的一路歸西也是老一輩 甚至年輕一輩依然忌諱的
覺得相當 十足的不吉利 仿佛打完四個人就回不了家那樣

然後另一個是規則上的
其中一種規則叫做四風和
當一開場四家打四張連續都是一樣的風牌
稱為四風和 當局直接流局結束
也是視每個場不同的規則 有人打有人不打

我們也曾經好一陣子有玩過這規則
最早也是各種規則都玩過
當然最後我們越來越去讓規則接近外面的普遍規則
同時有些我們個人特色的規則保留
四風和最後也被取消了
一來是外頭許多也不打四風和
二來是 要馬上就重洗牌太多時間力氣了 拖臺錢
也是最主要的原因 對於一將16個莊
四風和流局 可以說完全沒玩到 卻又穩穩的浪費了相當的時間

因此我們也很快的回答幸秀 沒有差
我們沒有四風和 原因是拖臺錢

要是有老一輩再看 大概十個有九個會很驚訝
竟然敢打一路歸西 而且還不是因為要流局換手牌
可能會是完全無法理解的事

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時代也是不同了吧 不管在各個場合 即便是麻將桌上
時間 依然是不停的轉換著一切

1 則留言:

  1. https://youtu.be/N0zhdMwD2Z8
    堵車時適合聽…排隊等待時應該也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