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Password girl

天氣還是一樣冷 但我已經不記得十三年前的冬天是多冷了









嗯 說到這傢伙
老實說 完全不知道怎麼形容
甚至隨著時間流逝 許多東西都不真實了起來

畢竟是國中的事阿
她在我的印象中 還是個國中生高中生
那個時候因為身處在同一個時間軸
同步變化下 就不覺得有什麼奇怪
就向相對坐標軸 高速的車子看高速的車子仍然像靜止不動

但是已經十多年沒見了 她的印象時間就這麼停在18歲
轉眼間 都三十了阿 就算現在想他以前的長相
也是感覺差太多了 整個就還是小孩子

好笑的是 昨天嘗試想她的生日的時候
我竟然猶豫了 甚至有一瞬間的懷疑 嗯 是這日期嗎?
有點搞不清楚的狀況下
才又想起來

不對阿
我的密碼基礎根本都是用這傢伙的做的
她的生日當然就是那個日期
我整天打密碼 甚至ATM都在按那個數字阿

過了十多年 我已經很習慣 密碼就是密碼
那排詭異的英數 meaning就是password
而逐漸遺忘這串password原本meaning的東西

記得大學後 就很少在夢到她
甚至很少會想到她 即便我天天打密碼登入遊戲或是帳號
但卻沒有因此而想到她更多次數

近幾年 會有極其稀少的次數會夢到她
每次醒來都覺得很新鮮興奮
因為我根本想不到 自己還能創造出她的形象
清醒狀態下 即便要自行捏造一個都有點難阿

偏偏又是個芭樂名無法靠網路找到任何蛛絲馬跡
每每興致所至的搜尋 一樣都甚麼都沒有
就像被white noise那樣完美的覆蓋

剛去買飲料 順便買了信封跟郵票
也補充一下原子筆
就當作給自己一個機會吧

舊地址搞不好已經人去樓空了
也或許信傳不到她手上就被丟了
(畢竟當初給的地址是他們家工廠地址)
也或許她直接丟了
就算真的能寄到 又該寫甚麼呢?
太多想寫 又太多懶的寫
欲語還休 欲語還休 天氣冷到靠北紐
又或許 就像前幾年一樣
曾經想過這念頭 但最後又沒能去寫一封信稍過去吧
也可能 我早就寄過幾次了 確實的毫無音訊 而我也忘了


比起寫給她 或許形而上更接近是寫給自己吧

有空的時候就來寫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