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北港嘉義

考試真的很累人 等待的時間很痛苦阿








正在寫考卷的時候是只會時間不夠 所以還好
不過大概我太砲灰 有不少科寫完時間還不少
因為都不會 隨便猜阿~~~
不過今年感覺我考的這四科主科都偏撿單 國文也撿單
英文加憲法法續 我一個字都看不懂 無解

大膽預測 錄取分數大概都70-75
不知道今年會不會有出現地方王者 XDDD
地特放榜也是挺有趣的

那麼開使流水帳吧

禮拜五

早上盡可能爬起來
因為作息混亂的關係 挺類的
不過要趕在中午前到北港跟賴璽會合
所以得早上就出發

到了北港時間還算剛好
找地方停好車後 我們去吃個麥當勞
路上大概聊一下 他交接藥石給我 就趕去坐車去新竹了
下午上一下WOW後 就睡覺 睡到晚上八點才起來
出門已經一片黑 一陣風吹來 只差沒有一個滾來滾去的草這樣

因為一片黑 也不知道吃啥 稍微走一下 看到嫌蘇雞攤
就決定是這個了 然後再買了旁邊的青心 救回去宿舍了

這邊介紹一下它的租屋處 是在一個廟的旁邊
就真的是旁邊而已 我找地點都認那個廟
爐子對口的門就是他家的門這樣....
他住5(四樓,無四樓設計)樓 有電梯 要感應扣
早上就是早市 所以中午我到的時候還挺熱鬧的有些攤販

晚上邊吃鹹酥雞(意外的好吃)邊打WOW還找到團
那團還意外的猛 感覺就是很好運這樣的湊到不少會玩又強的人
就這樣從一王推到五王打倒
之前跟到所有的團都只能打倒二王
普遍的團也都是打倒二王而已 三四王是高牆阿

所以說 果然廟旁邊有保庇(咦!?)

接著晚上也滿晚睡的 因為已經睡過一輪
也睡的不是很好 床單好滑 枕頭一直滑走好困擾阿....

星期六

鬧鐘響了 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
趕緊梳洗梳洗 就出門了 因為還要住一天
所以不用收拾或整理 可以很直接爽快的出門
一出門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把殺豬刀在我眼前剁豬肉這樣
嗯 早市無誤
一大造超熱鬧的阿 不過北港整體還是很荒涼 人煙稀少
畢竟是人口大幅外流的地方
相關的話題 我就留到後半段在講吧

一大早先考國文 我一路開車 邊看GOOGLE MAP
邊確認沒有過頭或是行走的位置是正確的 有甚麼要注意的彎角
第一天很順利的到考場 還發現民生國中有開放校內讓考生停車
真是相當的給力 一去考場做下 就馬上開始收東西發達按卷
完全沒有給我放空或是反應的時間
也絕得挺不錯的 時間剛好 完全不浪費

然後左看看 又看看
我好像少了一項裝備
嗯 忘了拿賴璽桌上的錶 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他X忘了帶2B鉛筆阿!!!

雖然國文只有10題選擇 但是我好想寫選擇啊!
因為公文跟作文我都很討厭
做文太久沒寫 總覺得不管它出啥題目我都掰不出來
雖然我覺得經過研所 工作 因為姵君而寫網誌 掰小說
總絕得自己國文比以前好很多了
句子結構上也因為年紀比以前有成熟感 不那麼小孩子氣(嗎?)
但還是很沒自信

我腦中迅速的轉動 想想 嗯 大聲開口 有點丟臉
好像太丟臉PLAY了 雖然我覺得是帶動全場氣氛超級主導招式
但我覺得我恥力不夠 可能反而是害自己節奏亂掉
還是選擇最適合自己性格跟節奏的反應戰術好了
就這樣放棄太消極 隔壁的鉛筆盒看起來也沒很多筆
主要是跟旁邊的借 這時間點有點晚 可能會被監考人員關切
不如直接跟監考人員反應

我就默默的小舉手 吸引他的注意 嗯 成功了
間絕不開口的表情把他拉過來我這
用鎮定且不以為意的口氣訴說了
可以借我一之2B鉛筆嗎 音量也要夠大 確實讓他聽見
旁邊半徑兩個座位的其他玩家應該也都聽見了

他回去跟另一個老的監考官講 他們確實的仆疵的笑出來了
誰來考國考沒帶2B鉛筆的!!!!
不過我一點都不害羞 不如說有點自豪 亨亨 厲害吧
我冷靜的思考 嗯 我還真的滿有恥力的 不如說訓練到現在

雖然無法為了達到最好或是最突如其來的效果
採取極端又帥氣的行動與策略
不過以比較冷靜選擇較好的選擇與處理方式
似乎比年輕時又更老練了 也不太會那麼緊張
尤其是 我根本是來試筆也毫無畏懼有損失的狀況下
實在完全不需要有任何緊張感阿

寫完十題選擇把比還給監考官
是說感覺比銀行簡單十倍有!!這才是國文吧!!!
銀行考的國文根本就外星語 完全看不懂!!!

作文意外的很順暢 嗯 原來真的比較會掰了
當然因為國文程度低落 很多用字遣詞沒辦法達到效果
臨時編排上當然建構能力也不強
但是穩穩的寫出一定的字數跟長度 基本的架構倒還不難
雖然我覺得寫的段落架構不是很好 主軸跟強調也沒有很清楚
因為我還滿任性的 很刻意的寫我想寫的東西
其實這樣不是很好 不過我覺得還是照興趣寫比較有足夠的字數

賴璽是說他都固定寫到第四頁上面 還是寫滿四頁第五頁上面 有點忘了
總之我寫到第五頁中間還是後面 大約就是五頁的分量
看來是比他還寫多了一些 結果最後就公文沒時間寫完
是說我也不熟了 不過感覺有點虧

考完國文最大的感想是

幹 我好想用打字的啊!!!!

中午休息 沒東西吃 阿雜
去吃了一家神秘的小店 賣肉粽跟米高
點了以後 特地說不要家辣
他還是加了紅紅的東西 他說是米高的番茄醬
FUCX.....
索性隨便吃吃 回去路上買杯木瓜牛奶 滿好喝的
然後在隔壁順便買了兩張葳力踩
嗯 這才是真正的戰役!!!(嗯?)

下午英文憲法法緒 只有一個小時考試時間
還是很足夠 我提早交卷 因為都看不懂
英文比國文難度高擠些 比較接近銀行的等級
(但還是沒那麼難)
閱讀肏驗是賈伯斯

漫長的等待 最後考中會 考完就要去找MC了~~
考之前跟他LINE 他說他在嘉義孩感冒跟國科會奮戰
我說那我去學校找他好了 不用特地去哪吃飯 畢竟感冒
問他要幫他帶甚麼 大吃帶個便當
(自己想吃味覺屋)
他就說 可以不要大吃嗎 帶點台中名產之類的
我心想 嗯~~ 台中有啥名產阿....部會要我帶太陽餅吧
不過我人在嘉義市阿.....跟他講 他才發現 原來我已經在嘉義市考場
還說 他昨天有經過那!! 看一堆人在準備考場 他不知道原來就是我要去考 XDD
還說 他也正在嘉義市 帶他女朋友看醫生
就叫我幫他帶鳳壽司

考中會 因為想說晚上要找MC他女朋友又是會計的
帶個中會題目卷好了 所以沒提早交卷
雖然我寫不完 不過不會寫 提早個三五分鐘交卷還是辦的到的
但為了提目 就留下來了
結果我就堵著跟大家出不去這樣 因為所有考生都要開車出去
超久~~~~

然後嘉義市甚麼時候這麼熱鬧 我開到哪塞到哪
要幫MC買鳳壽司 找停車位找到N條街外 超級遠
結果就買了很久 回去又塞 又塞了好久才到中正
去味覺屋 豪無意外的一片黑 我甚至都懷疑他倒了這樣
因為我沒注意到店面在哪 那條街一片黑
上面飲料店也沒開 只好買豐正

我就後悔了 真是好了傷疤忘了痛
點下去後 邊等我才邊漸漸想起來
對吼 豐正超他媽久的拉 我怎麼忘了......
就這樣又等了好久 去找MC的時後 他都快餓死了吧

因為彼此狀太都不好 一個感冒要敢國科會
一個作息不正常 考完是超累 明天還要考試
所以我們沒有聊很久 不過還是聊得很HIGH這樣
他女朋友一半的時候就進來加入我們 還說怎麼沒叫他
開始討論會計的那些科目大概是如何的感覺
還滿有趣的 原來有些感覺大家都一樣阿 XDDD

還出賣賴璽跟他們說這是我最衰的朋友這樣
好不容易今年才熬出頭這樣
有個好笑的是 我跟MC講解一中跟男校是甚麼情況
一堆男生就容易發生蠢事這樣
我講了個以前社團一堆人一起買了500快的地瓜球
弄得跟山一樣高 最後大家三個月內都不敢吃地瓜球
MC就說 這讓他想起他們以前有次一些男生想吃火鍋
就大家湊了三百塊 然後派一個人去買火鍋料回來煮
結果那個人就買了三百塊的貢丸 XDDDDD
大家就直問他 為什麼只買貢丸.....
整個就超級好笑阿 XDDDDDDD
三百塊的貢丸 根本就是貢丸湯阿 完全戳到我的點這樣

然後講賴璽從我高中認識他以來就一路雖到現在
他就說 那是村上春樹的角色吧 人生在哪裡就不小心走到奇怪的路上了這樣

然後因為我喜歡用譬喻或是舉例的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解釋
他女朋友說 我怎麼都可以講的出很奇妙的實例
還說MC就喜歡聽這種有例子或是實際的狀況這樣
嗯 原來如此 我以為大家都喜歡阿 XDDDD

我們討論中會跟成管會 就說
中會很深 要背的很多量很大 成管會很簡單
但是有個缺點 聽都懂 看都懂 但是過就忘 完全留不下印象....
每次上課都懂 上完課馬上就.....我剛三小時聽了甚麼怎麼都不記得這樣

因為MC沒有經驗 所以只能聽我們兩個說
就只好舉例給他了就形容是
中會大概就像深海洋流 很有型狀流向 但是很深阿....
成管會就像霧氣或是水蒸氣吧 一眼看穿 但是一下就飄過不見了

這次聊比較短就結束 快快開回北港 上線一下下就下線睡了
很不夠的睡到早上又心不甘情不願的醒了 好想一路睡下去

星期天

一如前一日的考試 但今天更硬 三科專業科目 都兩小時
要考到5點50分

哼哼 今天我要提早交卷啦!!!
反正成管會如浮雲!! 記不得的東西就是技不德拉
所以最後一節成管會寫一寫 眼看還沒結束 就感塊早一點交卷離場
爽!
結果原來我5點10就閃了 果然部會寫就是他媽快!

晚上去文化路 天阿 人超多
連我常停的地下停車場都滿了!!
真是見鬼了 害我繞去遠遠的地方找到停車場 真是好險
路過看到小馬之前吃的雞蛋仔 就忍不住買了
原本我也沒吃過那東西 有則自小馬始
從那以後 我看到都會想買來吃 滿好吃的
也讓人懷念起研所的打牌好日子
那兩年真的是少數 雞乎沒啥煩惱 每天爽爽過的日子
太年輕的時候不懂得珍惜 就不知道學生爽
但因為當過兵 失過業 心碎過 去研究所就絕得很幸福
天天都豪爽阿~~~~~~

看著至摩 辛苦奮鬥學科
馬克各種白木說課業重壓力大考不好
建銘說考試好煩的時候

真的只有蘿蔔敦懂我 我們都知道
幹 當學生豪爽阿~~~~~~
考試沒甚麼拉~~~~~~

我認真覺得 大四直接上延所
有時後也滿可憐的 一直接著念書 也比較不享受
哪怕稍為補習或是打工個一年 再去念 應該都會比較享受點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忘記甚麼時候
有次跟徐維勵聊天的時候
他就說 不懂為什麼要讀書讀得那麼不開心
難道我一定要裝得很累 很認真 很痛苦才算是有認真念書嗎
就不能開開心心的念不行嗎
從那次談話後 我就完全對他改觀
就像日本節目 連打按鈕加分那樣 那次幫徐維勵加了好多分

怎麼會有女人邏輯跟心態這麼好!? 沒道理啊!?


不過這種人怎麼會跟馬克在一起 嗯 果然還是臉跟身材重要吧


等賴璽回到民雄已經8:25
所以我吃完飯 先回中正 在校園散散步
去活中種個芋頭 硬是要走很遠去小吃勘查
因為那個太神奇拉阿阿阿 整個被大陸入侵
連7-11上面一點斜坡的水果攤 都在跟大陸人介紹水果
[這是我們台灣的水果 XXXXX~]
挨挨 以後大概又是滿滿的陸客
我不討厭大陸人拉 可是很討厭開放陸客造成的現象
因為台灣本身有錢人的各種沒格調跟賣國
讓開放陸客來台 造成的後果我不怎麼喜歡
花蓮土地已幾乎全數賣出給中國人 根本就是殖民地了
看到這種文章 都只絕得好哀傷挨
也不能怪別人 我們台灣人就是這麼蠢又短視近利吧

晚上跟賴璽去吃個消夜 他帶我去看北港一做神秘的鐵橋
因為還在施工中 最近似乎封起來 不過我們還是穿上去河題上看
嗯 聽說是花了幾千萬阿
賴璽也想趕快逃離北港
反正也是個爛坑 鄉下基本上很容易是個爛坑
因為總是會有亂花錢 貪污 跟爛帳
一堆老一輩的公務員 也不是考試進來的
就是蠢到不行的智障 甚麼事都不會做 只會擺爛的一堆

說到這 我也聽他說了很多考公職的東西
得到不少情報跟判斷的依據
看過北港 也更明確的 應該要把雲嘉區從地特選像排除
沒考到第一第二名大概也分不到嘉義區
雲林區幾乎都是悲劇 所以考雲嘉區 其實不是好選擇
然後地方特考 容易是去地方單位 像是各地鄉鎮公所
但是高普考 有比較多的機會去一些比較偏中央的單位
像是學校單位 貨是啥 雲嘉南海濱風景管理處之類的神祕單位
所以會計類 果然高普考的缺會比較好
那地特就不能亂選自己不喜歡的地區了哀
所以 雲嘉區 OUT 要回嘉義 要靠高普考的時候

如果真的要被分到鄉下 恐怕還是天氣好一點 熟悉一點的屏東適合點
花東區雖然漂亮 但是太遠之外
恐怕 白癡 貪污 黑道 等等麻煩事情只會更多 還是避免掉好了
除非是為了上榜不擇手段的時候

賴璽說他現在已經不期待假日了
因為北港都一樣無聊.....放假也不知道幹麻
他也打算去留職停薪 上個延就索
再考慮專班還是正常班 我勸他還是考正常班好
專班一點也不有趣
雲嘉區 還是中正吧 其他實在沒有太多選擇
感覺不管他選會計還是經濟 我都有眼線阿 XDDDD

好拉 回到家的感覺很好 爽爽的睡一覺
睡前還先把賴璽推薦的惡魔遊戲看完 XDD
又多一部漫畫可以看 可喜可賀!!

待會來對一下威力採 這才是真正的戰役!!

--

開車一如往常用JANGO聽POP ROCK頻道
裡面輪到的歌相較下 GUN&ROSE反而相隊算和味口了
很喜歡Sweet Child O' Mine的前奏
也知道了常用在背景音樂的那個音樂 原來是Eye of tiger XDD
老是出現AC/DC的歌 但是那幾首我聽了不怎麼隊味口 每次輪到他們就果斷跳過

5 則留言:

  1. Sweet Child O Mine 根本就是後面那段 solo 好聽,
    我人生目標就是會彈那段電吉他就死而無憾那樣 (好渺小)

    然後我在辦公室阿....看到 300 塊貢丸,憋笑憋到要內傷了.....哈哈哈哈

    ps 勵勵是男的是男的是男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電吉他是大家的夢想 不過實在太難了....

      是不是 貢丸的真的太智障了阿 XDDDDD

      你這麼一說 碩一剛開始我好像的確把他當男的....實在外表跟行為就是個小男(學)生阿

      刪除
  2. 原來我不是你最衰的朋友,感到欣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 這是甚麼比賽阿
      不過他現在考上公職 在他莫名因為背黑鍋被抓去關之前
      我認為你有超越他的潛力!!!!

      刪除
    2. 我沒有想超越沒有想超越沒有想超越喔~(糟糕 莫非定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