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Nothing

阿 好懶得打網誌









大概就是這種狀態呢
把剩下的最後兩頁村上看完
嗯 姵君下次回台中在先通知一下
我再把龍槍編年史第一集拿給你
(嗯 還是三本一組都先給你好了)

說起來我還滿愛把書借給別人的
然後一大半都有去無回 托這樣的福
到是省了不少空間 缺點是好像要找甚麼書就找不到

很羨慕能把書架整理得很井然有序的人 XD
因為我連像樣的書架都沒幾個
國中國小 則是用部像樣的書架 塞滿的各式漫畫
還有一些只是單純的木頭匡 也塞一堆慢話 塞的很整齊
但等到漫畫嚴重過量的時後 就GG了
搬個幾次家就更GG了

等到真的有在買書的時後 又都沒書架好用了
也懶得把舊的整理出來 因為自己的書也沒幾本
也沒個好書架 也懶得去整理 就這樣散丟在一地

麻~~
反正短時間內也不會換居所
就算租屋的地方 也不太會買書架吧
總覺得要般不方便 而且
也沒錢買書架吧....

總之 就是個夢想吧 有個很井然有序舒適的房間
不從零開始就沒辦法 而最痛苦的就是要歸零

---

最近晚上就打打WOW 畢竟也是難得幾個人又可以一起有共同的遊戲
就好好的享受一下這次的資料片吧 好像大約11/18就要上線了
到時後就要好好衝等拉~~

點卡又用完了 第三章了吧 也稱滿久了 算是ㄟ合
明天補習要是記得就要順便買了
這次大概得買月卡了 再幾天就要改版了
我家的芙萊宓要衝等了
(可憐的芙萊宓職業被選戰士 XDDD)

嗯 最近甚麼事都不想做呢 提不起勁
晚上比較有閒 但是還是靜不下心來練習中會
去客廳 也只想打開DISCOVERY或是國家地理頻道 好好享受一下
畢竟離開東港後 就沒辦法天天享受這兩個頻道

昨天半夜看到Wicked Tuna 南北大對覺
北方隊有Pin Wheel跟Hard Merchandise
都是我熟悉的第二季成員
很高興強勢商品號的馬西安諾還是撐下來了
第二季結束 他的船壞了沉下去真是超哀傷的
還好他還是回來了 不過這次看 可能是因為隔了兩年左右
感覺他變的好憔悴 人都老了這樣 行動也比較遲緩

果然又在次印證村上的書
人不是慢慢變老 都是一瞬間忽然變老的挨
究竟何時才能放了扁維拉呢

---

其實有時候也很矛盾 我也知道

畢竟我自己是認為看起來台灣會繼續走向變化與崩壞
時代的交替 許多東西會在生活中慢慢的改變
但總合而延 就像我們活過的這30年 其實已是快速且大量的改變
未來的30年想必也是 但怎麼變 就完全不知到了

根據自己目前的所見 是認為在政治與經濟上非常不友善
經濟這東西 再爛也會有市場力量以及自然會找到出入
但是國家與一些東西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考公務員 其實按我的劇本 是滿蠢的一件事
因為上了的時後 台灣可能就正是改變的時刻
公務員也因此GG 不管是因為改革變賽 或是變的一點都不賺
或是被大陸收復解編改編 或是遣散
總之它的價值變的沒那麼好 起馬沒以前好 而且逐年下降

會計某方面也是 這是未來最有可能被替代掉的一大行業
因為靠電腦就夠了 會計人員是可以慢慢被大量取代的東西
只留下少數高等的會計人員 也是會越來越糟糕的領域呢
而會計同樣也是很糟糕的一點是

他一樣不是像程式語言或是英文之類 是全球通用型技能
考上台灣會計師 在大陸也沒用阿 你又不熟中國的會計系統
只有基礎結構可能一樣 但會需要大量轉換成本


很多人也說 會計這東西 超不友善 看到就先投降輸一半
實際上.....也的確滿不友善的 並不是靠聰明之類可以的東西呢
雖有一定的邏輯跟原理 但果然是要大量的訓練跟累積的東西
跟滿滿的會計系念四年的人當對手 的確是一點勝算都沒有阿

不過還是讓我掙扎一下吧
比起要考上或是考贏這些人
其實我只是更單純的想要享受 多認識這門科學而已
就像念財金 經濟 其實也只是興趣 想要多認識 並沒有說想要很專精
或是一定要靠這吃飯
就只是單純的想知道而已

當然也是一路上滿滿的 想知道也沒用 因為所學不足
所以還是無法看懂 無法知道那些難度太高的東西
但是能理解一些東西的時後 真的是最開心的事
果然讀起來 還是經濟最有趣吧

可惜 一堆難度太高的 念完就忘拉~~~
有次騎車 一路上我都在想IV 但怎麼樣都想不起來那原理了
只知道是一個替代的概念 想當初是可以完整的說出為什麼呢

最令人感傷的 大概莫過於 這兩年研究所知道的這些有趣的知識
卻幾乎一點都不剩的全部在兩年後就完全流失
連(X'X)^-1X'Y 也都是用手機查了好幾次GOOGLE才想起來是這樣寫沒錯
甚至看到X(XX)X才想起來有這玩意 但怎麼做用完全不知道
(不記得上面要怎麼標)

計量真的是完全不記得 我當初到底怎麼腦袋這麼好這樣
我會不會再過兩年就變智缺了阿

---

剛無聊搜尋看看MC的網誌有沒有更新
果然沒有 但意外的發現 嗯 這不是學姐的網誌嗎 XDD
因為他的網誌也出現MC的名字所已蒐到

不過一樣是荒廢已久的地方呢

所以無聊來久違的TEST一下人名搜尋
大部分的人都用過了 這次用陸天羚 名字辨識度超高
還真的搜到他的網誌 不過只到2006年
哈哈 他根本還小大一而已吧 (是說那年我都去當兵了.....)

我還滿佩服網誌能寫的 怎麼講
很有條理 或是很符合本人的印象吧
像我就覺得做不到
起碼有條理這點我做不到

網誌就只是拿來MURMUR的東西
不像寫文章 所以結構會糟糕的不行
同樣的字可以連用幾百次 就像Iverson之前有次訪問
那一段話 講了大概N次的practice還有人用YT紀錄次數

不過那次公開說明 本來主題就是練習練球的問題
所已提到N次也很合理阿...

1 則留言:

  1. 放心,你的網誌超有你的風格....
    我反而覺得別人不看我網誌,
    光從外表應該不覺得我內心戲這麼多吧,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