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DeFi日誌0

 幾個月前去王霖工作的抱石場玩





那次聊了很多虛擬貨幣去中心化金融等等的東西

他最近都跟別人在研究這個 對他來說是個很有趣的東西

看得出他玩得很起勁也很有心得 就像以前一起玩電動的時候一樣


上周末一起去吃個飯 吃完去他家參觀學習一些相關知識常識

真的很厲害 對我這種外行來說 這些一大堆網站跟有的沒的

我根本看不出頭緒跟整體關聯性 如果沒有他做解釋 實在完全不會碰吧

的確是個有相當進入門檻的東西


我一開始也搞錯 以為就是很夯的加密貨幣

但其實差了好一大段 加密貨幣 只是這些貨幣本身

最多就當作多了更多玩外匯的種類

(但是最近這些貨幣是非常的大漲而且未來可能還繼續 的確是光買來放著就很夠了)

不過更深入的黑暗森林 是滿滿的奇妙貨幣

因為人人都可以自創虛擬貨幣 以及各種龐式騙局與人性的交錯

但總之 經過兩次介紹 這一次還順便看了他電腦的一些網頁跟資訊

算是獲得最基本的開帳號條件了 



一開始從申請各中心化交易所的帳號

MAX (可以存台幣直接買加密貨幣)

MEXC

FTX

BINANCE

光這些申請就非常痛苦 老實說我也還沒申請完

只有先注重MAX進度 畢竟是第一關 要讓台幣進入

其實光是在這四個裡面 就可以買賣加密貨幣(雖然也會被抽些有的沒的)

對很多要投資或是儲蓄的人 這邊功能就很夠了


但我是要花錢當遊戲玩的

經過王霖教學 要先等MAX 開通功能 台幣匯進去

接著買USDT 

選TRC20的方式轉到MEXC

再從MEXC用MATIC方式匯出到自己的METAMASK錢包

才能正式進入 


雖然帳號還沒好 今天去攔截王霖 直接現金給他用他的帳號操作一次流程看看

但其實拿到USDT資金後 在POLYGON(MATIC)鏈也無法跨到其他鏈

就像遊戲的各大區域 我目前還卡在出生地村

而且能進入到新手村 還是靠王霖先給我燃料

這些各大鏈上的活動 都需要消耗燃料

所以有趣的是沒有燃料 你根本無法進入 但不進入又無法取得燃料

完全就是冷淡熊的 



METAMASK也要下些功夫來弄好準備

先找了幾個可能會用到的網站

DefiLlama 可以無聊去逛些網站東看看西看看

CoinGecko 可以查貨幣價格

ChainList 可以查一些鏈的位置跟資訊

今天拿到USDT 先當無腦定存仔 

教我怎麼先去AAVE定存 跟實際熟練一下操作

就像以前玩MUD先去找銀行一樣的感覺

想當初MUD也是跟王霖一起玩 難得覺得興奮

大概是種終於又能一起玩遊戲的感覺吧 

比起賺錢 這恐怕才是我的動力


在他家存進去AAVE的時候USDT還有大概16%的年化利率

現在剩8% 是說AAVE這裡的資金總額目前就有3.8B美金

這些DeFi 也已經是有規模的市場了 

厲害的人 的確可以在這財富自由


今天就先這樣 光獲得貨幣回家 時間就差不多了 吃飯洗澡都不太夠用

待會來看看各網站註冊跟認證的狀況

順便再多抄一點24單詞備份好了

難得很有活力的一天 其實很想跟大家分享這個新東西

不一定要玩 要投資 要賭博 但我認為認識這個世界的新東西是很快樂的

而且裡面其實藏了非常多東西與機制

是當財金系跟國經所的時候 有學到的一些概念

既然都浪費這個多時光學了一些怪東西跟技能

能順便藉此看看這新東西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