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Vote & AGDQ

又過了一個周末












去年因為 前年到去年初共六個月的特休
必須等到滿六個月才能放
再加上去年剩餘時間的特休
但我幾乎是六七月以後才能排假
導致我的假是一波一波
有放的時候就可能 兩周會有一周休一天

年底也是這狀況 在配上原本的國定假日
有時候真的很常可以周休三日
從10月開始幾乎不會有連續三周都上五天班的狀況

但是接下來就沒這麼爽了呢 又到了年初
也沒有苦存一年半的假 半年內短時間放爆
一年只有短短十天 真的很少
肥潘有提過上半年想出國
我也很想阿 有伴出遊去個日本之類的 真的很想阿

不過 護照好像早就過期了 都還沒去辦呢 因為不覺得會出國
就一直沒想去處理這東西 畢竟處理護照對我來說很麻煩
我是說頭髮長度與照片


二月已經排掉一天特休 因為有一天要補班
一周上六天是不能忍受的 尤其前後周也沒有少上
一月還算好 還有個大年假
二月勉強勉強 多一天228 自己排一天特休
但是特休那週是休四日 其實也累累得

不過接下來才痛苦就是了
畢竟接下來除了四月十月是毫無假期可言
有假期的時候還要補休

今年撐一下 明年好像就14天了(吧




這周是AGDQ的一週
然後禮拜六是大選 算是很有活動的一週

禮拜五信很少 其他天都很多
送完回來很快就搞定 大家就開始改車
因為禮拜四下班有兩位同事很熱血的殺到豐原拿我們訂的改裝零件

導致禮拜五其實我們就可以試改了
最後猶豫許久 我決定改一改好一個測試版
禮拜一直接上路
當然改這花了很多時間也就很晚下班
還麻煩一些學長幫忙安裝些東西

明天就要去大冒險了 我覺得應該會撞爆 哀



禮拜五回到家 放鬆地看節目 悠哉悠哉
設定鬧鐘 五點10分起床看QttSix跑洛克人X4
這次是他第二次去GDQ 台灣之光阿
而且這次是跑本命中的本命X4 一定要看一下的

結果一大早起床 想不到沙發還是學大跟阿九
幹 也太豪華了吧 三個台灣人都去奧蘭多圓夢了
不愧是有版權老鼠的夢之國度奧蘭多阿
看得很精采 非常HIGH


接著稍微補眠一下
睡到十點多 再起床去投票
因為不想動車 就決定悠哉的走路流流汗(因為穿騎車等級)
今年的投票完全不塞 太好了 沒公投差真多 這才正常啊
而且明明投票率應該滿高的

然後悠哉地去吃早餐划划手機
回家休息一下 睡午覺
睡起來四點多 準備準備 洗個澡
不想騎車 所以還是走路 不過穿比較少
就相對有點涼了 去買鹽酥雞
想說配開票 好像大家都買鹽酥雞 搞得我也想買

因為時間抓得早 相較比較不用排隊
但我家這邊鹽酥雞攤 基本上都要等很久
所以早有心理準備要等
就默默地邊看開票邊等

然後我後面一組客人 就爆氣了
等了實在太久 不爽的跟店員說要退 太不爽了
不過可以理解 因為同樣是雞大爺
我家這邊這家 每次都等爆幹久
客人說多 好像也不是真的多到那樣
但就總是會塞車 很微妙的一家店
永遠都出太慢 但幾年來也沒改善過
反正就是吃死這邊的客人

而且總是會慣性說謊
說是好了 炸好了 等一下就好了 馬上就好了
但其實都跟事實不符 這點覺得很無聊
就老實說其實客人就也不會特別爆氣

但我後面那組就是等到太久 店員又說謊還被抓包
才超級爆氣火大

我超想去拍他肩膀說 幹 我懂 我之前也是被搞過好多次
有次還塞地瓜想安撫我 殊不知 我根本不吃地瓜 還是還給他
地瓜就是沒人要吃的垃圾 你塞給我 超沒誠意
遲早對丟一堆的食材

然後他還又塞給我地瓜卷說 不然這個給你下次換
幹 還是地瓜阿 我就不知地瓜 那張卷我也是還給他
並沒有想要給別人用幹嘛之類的
這種時候 客人真的求的不是這個 只是要你一個真誠地說明跟道歉而已

總之 我很慶幸我早就有充足的準備來等了
也都算安排的好 兩家鹹酥雞各點我要的東西
然後兩家都要很久 湊一塊完全剛好


回家看看偶爾開票
我們這區 3Q哥竟然微幅領先
光是比數接近我就已經很感動了
最後竟然就贏了 真是嚇死我了
要撼動顏家 真的是有生之年系列
老實說我以為要我40以後才有機會看的到
真的是滿感動的(雖然在下一次也就40了)

蔡英文狗住了這波
也是大鬆一口氣 民進黨是真的爛 真心爛到不行
完全走上國民黨後塵 甚至在某方面更爛 因為剛上路

但是國民黨也是完全不行 實在是超級賣台
然後韓導的個人... 真D扛不住
先不論他跟國民黨本身是否不合或是理念不同

光看他的表現 我實在都無法想像這人的腦子裡有東西
或是任何值得稱為理念或目標的東西
我相信小英這麼多票 絕對不是他或民進黨真的那麼厲害
是韓導太厲害了 讓大家怕到不行的去投票 投對面的
真的是打從心底的害怕 不知道他會幹啥事
支持他的 某方面也是期待他會幹啥大事

只是就算要丟骰子實在直覺上就不想丟在他身上


但是還是有很難過的事 就是時力的票竟然只能三席
剛剛還看了黃國昌的直播
雖然他能休息也很好 終於不用被綁在公職上

但還是滿失望的 政黨票藍綠拿了那麼多
藍的多就算了 我覺得合理 那是一個信仰
但是綠色的信徒這麼多有點讓我覺得 怎麼會這樣

照理說這幾年表現爛成這樣
藍綠名單也給得那麼離譜
你投廢票或是隨便給第三黨也好啊
民進黨的政黨票高成那樣 實在很不是滋味 覺得可惜

柯文哲的黨票數很多 不過很合理 畢竟是柯P阿
光是他個人就是有這實力帶來這麼多票
但是實力跟其他小黨只值這麼點票 有點可惜
代表無法脫離藍綠 跟對這些遊戲規則不夠理解的人還太多

不過人民政治等級就是這樣 也是需要時間培養
我也覺得這方面我很薄弱 的確是全台灣人要花時間跟精神好好學習的科目
希望年輕人能學習得更快也更精銳

好像時代力量 在下面的小黨也都沒有過基本%
所以總共第三勢力 就只有柯P的5席 時代3席
才八席 頂多擺個八卦陣八陣圖之類的 綠色還過半
真的是派到水鏡八奇都很難有搞頭的一個分配

綠色過半真的很鳥 又要惡搞四年了嗎 一黨獨大真的是太無腦輕鬆了


房間都很冷 所以都在睡覺
禮拜天 起來的時候 來的及就趕上看 超級瑪莉Maker2代
4V4 初見殺地圖
超~~~~級 精彩 有夠好看



兩隊互有往來 各種差一點 跟逆轉超車
實在是很有觀看性的精采

還有一個兩位一體玩超級瑪莉四代也是超好笑
每0.5秒就會切換 角色會一直在馬力歐跟路易奇之間切換
所以兩個人 要操作真的很有默契
然後有一個就會很鬧 另一個就會很無奈 超級好笑



X4的影片 因為有人講評 沒辦法聽沙發區的阿九精彩解說
就放棄放上影片了 以後有官方的影片再放FB分享好了(?





接著禮拜天就是沒事做 完全不想出門
就一直睡 一直睡 耍廢 冬天的特權阿
雖然很廢 但也很爽

也無聊就找找新番看
看了風俗娘評鑑 網游番無限技能樹甚麼的 反正也是超OP的
看了織田肉桂信長 搞笑番 好喔



戶頭只剩不到六千塊(NT
大學後很少這麼窮了 真是精采阿我
因為要等15號的大補血

但是十二月底到現在
還是有各種開銷 甚至不小
但是算得很準 是剛好夠用
所以我還是能順利狗住到15號

只是真的很HIGH就是了 XD
主要還是覺得可以貪個50股台GG
當然 我沒有買到低點的好價格 相較普通偏高
但重點是時機點來說 想早點買

因為在下次買可能一個月後以上
到時候 價格可能性太多 搞不好又殺上去就麻煩了
目前累積好像是12850股
年初就先硬貪50股起來
原本這50股應該是要等15號發錢再來
但不想等那麼久 就先硬上 這段時間硬扛過去

所以15號就算領錢了 大概也不見得會進場
可能就會慢慢來 因為接下來可不見得會補進收入
考慮到接下來都是正常一個月3萬出頭的進帳
其實很剛好 多出來的資金就是15號這筆
已經被我預先消耗掉一部分 接下來要考慮預留
為上半年作一個保險

但是距離今年目標還差150股
可以的話 其實不想拖到下半年
真的要 希望只有50股拖到下半年相對高價還影響比例不大

所以可以的話 希望上半年還能進100股
那其中50股就大概是1/15 1/19這兩個進帳點要塞進去

所以這週 理論上又要繃緊了 感覺該過年前搞定這50股
然後再來就50股四月 50股七月(各是發股利的月份)
今年就可以大功告成 以後可能也買不了多少 甚至就停手了
畢竟這樣買 一直是滿透支的 感覺應該要先回血一下


今年沒加薪 只有可憐而已 郵局的入局時間 充滿惡意
所以做滿一整年 但因為一月跟半個二月還在試用期
你就沒有辦法加薪喔 鳩咪

郵局這份工作的缺點就 這把年紀 要等加薪 真的很慢了
薪水大概會永遠跟不上生活水平吧
所以我加薪的希望 都在台GG身上了 加油啊!!
好好的永續經營 越做越好
我的收入都要靠你的股利了


好久沒打網誌 HONK~


--
每到GDQ就是買衣服的時候
我都會買紀念T 版型大 質料舒服
又不會撞衫 從進郵局後就買
AGDQ 2019 SGDQ2019
到現在AGDQ2020是第三次

這次時間有點趕 原來是阿九也要去美國 難怪
原本很想買Fangamer的高級貨
但因為不想中斷買紀念T
所以還是默默地只買紀念T跟紀念ZIP-UP
紀念T我沒很喜歡配色 單純紀念價值
覺得ZIP-UP配色比較好看

所以沒多的預算去買第三件 還是高級貨

這次鳩肥潘一起買
想說我已經買兩次 也有穿過他也看過感覺
這次就問他要不要一起買 因為是美國的
相對他一定SIZE比較容易有

接下來就等半年後的SGDQ再來瞎拚衣服了
到時候考慮多撥點預算買第三件高級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